第C003版:个 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时报在线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 星期20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股思路

  丰原生化

  参股期货 有望补涨

  选股理由:在近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证监会将“深化完善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积极创造条件”。与会的专家学者也纷纷表示,应尽快推出股指期货。在这朦胧利好刺激下,周四期货概念股出现集体涨停,相关个股可继续关注。

  入选金股:丰原生化(000930)。公司早期斥资参股华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具备了相当实质的期货题材看点。同时,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等多个城市的燃料乙醇供应。值得注意的是,中粮集团已成功入主公司,成为公司大股东,在其支持下,公司发展值得期待。

  该股目前3元多的股价尚处于大底部区域,12月1日开始连续小阳拉升,成交量稳步放大,资金控盘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走出补涨行情,建议关注。

  (金元证券 夏 俊)

  

  

  营口港

  区位优势 震荡筑底

  选股理由:技术上分析,股指在跃过60日均线后,盘中震荡明显加剧,尤其是日K线收出较长的上影线,显示上档的压力较大,短线股指在站在60日均线后,近期走势较为关键。建议关注仍在低位的绩优股。

  入选金股:营口港(600317)。公司位于环渤海经济圈与东北经济区的交界点,是距东北三省及内蒙东四盟腹地最近的出海口,其陆路运输成本较周边港口相对较低,具有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公司也是我国东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也是我国所有沿海地区20个主要港口之一。作为为东北经济区进出口货物最经济的优选运输链,营口港被辽宁省确立为沈阳经济区“6+1”模式的出海港,营口港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

  该股自11月份以来进入反复震荡筑底期,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关注迹象。鉴于公司流通盘适中且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49元,近期累计涨幅并不大,目前仍处在震荡筑底过程中,中线波段机会显现,建议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辽宁成大

  主力锁仓 均线支撑

  选股理由:管理层力挺股市以激发国民消费内需的战略初见端倪,A股借势攻下60日均线后,利用尾盘进行大幅震荡洗盘,考虑到中期机会正在加大,投资者应该积极利用调整阶段择机介入。

  入选金股:辽宁成大(600739)。公司生物医药进展符合预期,9月份成大利宝人用乙脑灭活疫苗通过国家GMP认证、即将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3000万支乙脑疫苗的能力。同时,公司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而广发证券为国内著名大券商,其实力雄厚,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新业务的推出,广发证券业务有望再上新台阶,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值得期待。

  该股一直以来受颇受市场关注,近期反弹幅度较大,技术上看该股目前小碎步拉高之后,盘中虽然进行了大幅的震荡调整,但是其股价已经站稳60日均线,且其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成交量控制良好,显示主力锁仓良好,调整将成为介入良机。 (杭州新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