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公司超7成有创投支持

  本报讯 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截至9月2日,138家已获创业板发审委通过的公司中,创投基金投资的公司共98家,占71.02%;其中深圳地区创投机构投资的企业有47家,占47.96%。在创业板已挂牌交易的117家公司中,有创投背景的公司共86家,占73.5%;其中深圳地区创投机构投资的企业有43家,占50%,涉及创投基金46家。

  117家已挂牌公司分布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23家(含深圳10家),北京22家,浙江13家,上海7家,四川、福建各5家,陕西、江苏、河南、山东、安徽、湖北各4家,辽宁3家,湖南、甘肃、河北、江西各2家,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新疆、海南各1家。

  报告指出,东部沿海地区上市资源丰富,其中广东、北京、浙江、上海等四省市已有63家公司挂牌交易,比重高达53.85%;特别是北京、广东两地创业板上市资源优势明显,上市企业占比较大。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政府对中小创新企业上市综合力度很大,配套措施较为完善,政府服务效率较高。同时,西部地区上市资源相对较少,宁夏、青海、西藏、云南、广西、山西等6个省、自治区还是空白。(杨 浩 朱筱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