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势股点评
*ST天一(000908)
ST双马(000935)
*ST源发(600757)
龙元建设(600491)
*ST德棉(002072)

  尽管资产重组也是本周主力炒作的题材之一,但多是以大股东注资的非ST类公司为主,那些只具有壳资源的ST、*ST类个股则位居本周跌幅榜前列。

  *ST天一复牌后,由于澄清没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价大跌两天,对于这种没有实际业绩支撑的壳资源个股,投资者还是多注意风险为宜;ST双马经过上周的大涨之后在本周快速回落,股价在10.2元附近得到支撑,短期仍有望震荡盘升;*ST源发公告自2010年10月11日起,公司股票将实施停牌直至法院明确相关程序,公司存在因重整不成功被宣告破产从而退市的风险,建议观望为主;龙元建设作为建筑安装行业的上市公司,本周随房地产板块走弱,不过公司仍在积极寻求股权合作项目,短期充分调整后可适当关注;*ST德棉本周连收4个阴线,将上周的涨幅打回原型,公司在积极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开展工作,但仍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后市可以适当关注。

  (恒泰证券 安洪战)

  *ST天一(000908)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星泵业分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种泵类生产经营的上市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从事泵类产品生产的上市公司。公司还是国家机电部生产泵类产品的重点企业,中国排灌机械协会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物资装备的主要成员厂家、国家二级企业。但公司重大重组未获相关部门批准,仍面临退市风险。

  二级市场上,其股价一直处于下降通道,近期由于半年线的压制更是放量下跌,短期积弱难返,后市仍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ST双马(000935)

  随着震后重建工作逐渐完成,四川省内水泥消费增速将下降。尽管公司产品享受国家免检、也是多个重点工程选用的名牌产品,但眼下产能过剩、业绩下滑已是定局。中报显示公司销售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8.08%、44.76%、 18.85%。由于未来四川省内的行业激烈竞争格局和公司产能投放较迟,预期其业绩短期较难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7月反弹以来升幅较大,本周创新高后自4月阻力区回调,在30日均线上方受到较强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逢高减持。

  *ST源发(600757)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棉纺、毛纺、印染、家纺、服装以及纺织品的国际贸易。尽管纺织产业景气度有所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加,但毛利率仍呈下降态势。公司2010年半年报显示,每股收益为-0.92元。公司作为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有强烈的重组预期。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维持强势震荡格局,近期股价有所回落,但半年线和年线等中长期均线对股价构成较强支撑,同时成交量也较为活跃,该股后市有望企稳回升。

  龙元建设(600491)

  公司主营业务为民用、工业、市政及公共设施等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工程安装,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和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司拟参与投资开发阳光海湾项目,曲线参与开发地产项目。

  近期股价受到半年线压制后连续缩量调整,在30日线获得支撑,反弹有望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ST德棉(002072)

  公司主营纺织业,2010年中报每股收益-0.072元,公司预计2010年1-9月业绩亏损800-1300万元。2010年9月3日,公司刊登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进展公告称“*ST德棉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董事会督促公司落实相应的措施,力争消除不利因素”。另外,2010年5月14日的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推动与上海爱家投资控股的重组事宜,重组方案正由证监会进行审核。

  在二级市场上,由于近期有部分获利筹码兑现,其股价已连破两条重要均线,建议逢高减磅,待其调整充分后再介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