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周评
铜市成交放大 期指重心上移

招商期货

  本周铜市强势突破前期的震荡整理区间,成交量放大,持仓量大幅增加。沪铜主力合约1012报收59900元/吨,单周上涨2070元或3.58%。展望后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出,美国经济复苏转弱的程度超出预期,在必要的时候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投资者对美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加强。上周公布的中美欧制造业数据均高于预期,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有所放缓。现货方面,伦铜库存延续下降势头,现货贴水有所收窄,注销仓单占比仍较高,伦铜现货表现强势。总体上我们认为,铜价将保持多头趋势,技术上看,沪铜1012有效突破了58500关键阻力位,下一目标在60800元/吨一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

  本周美豆走势先抑后扬。周初受商品市场疲软及作物优良率稳固的打压,美豆期价再次下探1000美分附近。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提振商品市场氛围回暖,美豆期价趁机反弹。在基本面消息清淡的情况下,周边市场氛围对期价的影响较大。目前美豆期价上方受均线系统压制仍然明显,期货总持仓仍有小幅减少趋势。因此,即使下周美豆期价在周边市场带动下继续反弹,空间也会受到限制。国内豆类跟随美豆震荡整理,期价小幅回调后出现反弹。目前市场正处于季节性压力和通胀资金的推动之间的博弈当中,在美豆没有做出明显的方向选择之前,预计国内豆类将会以高位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性思路操作,勿追涨杀跌,关注连豆5月在4050,连豆粕在3050附近的压力。

  本周期指在2875-2960间窄幅震荡,重心有所上移。周线收中阳。本周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公布8月PMI为51.7%,比上月高出0.5个百分点,连续18个月稳定在50%以上。PMI在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后转为正增长,体现经济回落的速度有所放缓。然而市场对该数据的反应较为平淡。但中长期看,如果未来PMI环比正增长可以维持,或预示着我国经济平稳度过“调结构期”,对市场有潜在利多。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数已再创新高,本轮反弹,中小盘股明显较大盘股更为出色。随着指数逐渐逼近震荡区间上沿,如果大盘股不能成功接过中小盘的接力棒,市场将难以出现单边行情。整体来看,目前处于政策真空期,期指或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依旧保持震荡思路,高抛低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