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0年度第一次分红的公告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福建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的公告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增加华泰证券为代销机构同时开通定期定额申购和参加网上交易优惠的公告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铸钢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份解冻公告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及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告
利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2145 公司简称:*ST钛白 公告编号:2010-52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因本公司存在以下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0年4月19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名称由"ST钛白"变为"*ST钛白":

  1、因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的年度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数;

  2、由于可能导致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会计师无法判断本公司以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09年度财务报表是否恰当,因此,会计师对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董事会要求公司采取适当的措施力争消除各种不利因素,现将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重大资产重组方面

  (一)2009年12月24日,本公司披露了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浦集团")拟对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二)2010年2月5日,公司专题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职工安置方案,相关内容于2010年2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网站上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10-06)。

  (三)2010 年6 月1 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有关重组工作的第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关于本次重组相关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备考财务报告及盈利预测审核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等十三项议案。会议决议及相关内容于2010 年6 月5 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网站上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10-35)。同时发出了《关于召开2010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公告编号:2010-36)。

  (四)2010 年6 月25 日,公司在甘肃兰州市召开了2010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关于公司与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郭金东、郭金林、陈寒、葛盛才、邵恒祥、王小江、南京实华投资管理咨询中心、南京台柏投资管理咨询中心、福建劲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关于江苏金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免于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议案》等十一项议案。股东大会决议相关内容于2010 年6 月26 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网站上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10-41)。

  2010 年7月初,本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

  2010 年7月19日,中国证监会对本公司报送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提出了补正要求。目前,本公司正在按照补正要求进行核查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但完成相关工作尚需一定时间,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报送补正材料。2010年8月27日,本公司在对上述事项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10-51),并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延期报送补正材料申请,待补正材料齐备后将及时报送中国证监会。

  (五)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已分别向财政部和国资委上报了国有股权转让相关申请备案文件,目前正在审核过程中。

  二、生产经营方面

  (一)在本公司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中,重组方江苏金浦集团十分关注公司的未来发展,在共同促进重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派出专业人员对公司现有生产线进行了详细调查,对生产线现有的生产能力进行了认真评估,并对重组后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设想,认为公司现阶段通过填平补齐的方式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可大幅提升生产能力,能够满足重组后钛白产业发展的要求。

  按照金浦集团的战略规划,本公司在重组完成后将迅速启动现有生产线的填平补齐改造工作,使公司的生产能力迅速提高,实现公司在2011年扭亏为盈的目标。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同意公司经营层立即开始生产线填平补齐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生产线填平补齐改造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商榷方案的设计工作,等上述工作完成后,再请示召开临时董事会做专题进行研究。

  (二)目前公司的两条生产线运行基本正常,但流动资金依然紧缺,原材料供应十分紧张,库存储备不足,存在生产线随时断料停车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风险提示

  (一)因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的年度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公司2010年度审计结果表明公司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4.1.1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会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如果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仍然亏损,公司股票可能会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二)由于可能导致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会计师无法判断本公司以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09年度财务报表是否恰当,因此,会计师对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第三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公司2010年度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形严重的,根据《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第十一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会在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如果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首个中期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形严重的,公司股票可能会在中期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三)有关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虽然已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进行了公告,但最终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核批准,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不能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公司可能就不能改变连续亏损的状况,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后续年度继续亏损和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从而导致上述1、2项风险的出现。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〇年九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