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0年度第一次分红的公告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福建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的公告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增加华泰证券为代销机构同时开通定期定额申购和参加网上交易优惠的公告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大连华锐重工铸钢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份解冻公告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及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告
利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1918 证券简称:国投新集 编号:临2010-16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六届五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0年8月26日以书面送达、传真及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于2010年9月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会议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全体董事对本次会议议案认真审议并以传真书面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截止2010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O年九月四日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2010年6月30日

利安达专字[2010]第1535号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接受委托,审核了后附的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新集公司)编制的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一、对报告使用者和使用目的的限定

本报告仅供国投新集公司向监管部门报告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时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我们同意将本报告作为国投新集公司向监管部门报告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必备文件,随其他文件一起报送并对外披露。

二、管理层的责任

国投新集公司管理层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相关材料,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编制《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并保证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我们的责任是对国投新集公司管理层编制的上述报告独立地提出鉴证结论。

四、工作概述

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其他鉴证业务准则第3101号——历史财务信

息审计或审阅以外的鉴证业务》的规定执行了鉴证业务。该准则要求我们计划和实施鉴证工作,以对鉴证对象信息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在鉴证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审慎调查,实施了包括核查会计记录等我们认为必要的程序,并根据所取得的材料做出职业判断。我们相信,我们的鉴证工作为发表意见提供了合理的基础。

五、鉴证结论

我们认为,国投新集公司管理层编制的截至2010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国投新集公司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前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姜 波

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注册会计师 王志伟

中国·北京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日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30号)和《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本公司编制了截至2010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发行字【2007】443号文核准,于2007年12月5日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5,200万股,由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每股发行价格为5.88元,共计募集资金206,976.00万元,扣除公司发行和保荐费4,862.7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02,113.27万元,该次发行已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兴华验字【2007】第020号《验资报告》验证。

本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规定在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存入专项账户的时间为2007年12月10日,初始存放金额为203,376.00万元(存放金额未扣除除承销、保荐费之外的其他发行费用1,262.73万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46,705.43万元,转出存入专户时未扣除的发行费用1,262.73万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列示如下(余额含未使用完毕的募集资金和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已减手续费)):

单位:人民币元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承诺使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为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件。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三)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总额的差异说明

扣除发行费用后,本公司前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02,113.27万元,根据本公司2007年12月1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上述募集资金中,200,400.00万元用于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1,713.27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实际对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投入金额为146,705.43万元,实际投资金额比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少投入53,694.57万元;1,713.27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款项尚未动用。

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各年承诺投资金额与实际投资金额对比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上述承诺投资金额是从2007年7月开始安排,因募集资金于2007年12月份才到位,公司自筹资金不足,导致板集矿及选煤厂项目建设整体延后。实际投资额与承诺投资额的各年差异情况说明如下:

1、2007年承诺使用募集资金投入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70,400.00万元(其中偿还项目专项银行贷款40,000.00万元、工程投入30,400.00万元),实际投入50,183.20万元(其中偿还项目专项银行贷款40,000.00万元、工程投入10,183.20万元),较承诺金额少投入20,216.80万元。差异原因为: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2007年承诺投入金额为2007年7-12月投入额,因募集资金于2007年12月份才到位,公司自筹资金不足,导致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整体延后。另外,主井、副井、风井井筒由钻井法施工转换为凿井法施工,工序转换影响矿建工程施工进度,故没有完成投资计划。

2、2008年承诺使用募集资金投入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80,000.00万元,实际投入43,565.69万元,较承诺金额少投入36,434.31万元。差异原因为:

2008年度板集煤矿主体建设工程未能按计划进度进行,影响到投资完成进度。2008年2月中旬之后的一段时间,天气异常,雨雪不断,受不良天气影响,部分地面工程无法正常施工,原定设备无法按时安装,造成工期延期。2008年度,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设备制造企业调整生产进度,相关设备及部分材料无法及时交付,也影响了工程进度。另一方面,板集矿井地质条件复杂程度超出预期,受地质条件的限制,特别是主井、副井、风井井筒基岩段施工期间过煤层多(10层),揭煤措施复杂,影响基岩段施工进度;各井筒马头门及硐室群布置在软弱岩层中,至风化基岩段距离过近(仅为143.01m),井底车场设计布置在4-2煤底板,巷道压力大,顶板管理难度大,马头门及硐室群多次破坏、修复,造成矿井总体施工进度缓慢,导致部分矿建与安装工程滞后,特别是一些大型设备无法按计划正常到位,导致设备投资不足,影响投资总额进度。

3、2009年承诺使用募集资金投入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50,000.00万元,实际投入43,956.98万元,较承诺金额少投入6,043.02万元。差异原因为:

2009年4月18日,板集煤矿副井井筒发生突水事故,影响矿井原建设进度,造成资金无法按照计划投入。

4、2010年1-6月承诺使用募集资金投入板集矿及选煤厂建设项目金额为零,实际投入8,999.56万元,较承诺金额多投入8,999.56万元。差异原因为: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承诺板集矿投产时间为2009年下半年,因募集资金到位较晚、工程延期及突水事故影响未能按时投产。2010年投入金额为本年所发生工程款和支付前期已结算的工程款。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临时闲置募集资金及未使用完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未承诺各年项目收益。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公司投入上述投资项目,尚处于建设期,未建成投产,该项目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

在2009年4月18日发生突水之前,板集矿井一期工程全部结束,二期工程共施工巷道5,653米,地面生活区单身楼、职工食堂、办公区全部完工,生产区各主要车间全部完工。发生突水后,公司邀请国内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副井突水进行分析,共召开专家组会议42次,形成完善的“抛(石)、探(查地层)、注(浆)、冻(结)”副井突水治理方案。抛、探、注工程施工自2009年4月23日开始进行,现在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实施冻结工程,冻结完成后将进行井筒排水和井壁修复工程。

由于井下具体破坏形式不确定,目前正在根据推测的可能破坏形式设计相应的修复方案,设计方案已经成型,并提交专家会议论证。矿井除抢险修复工程外,板集矿及配套选煤厂项目的地面土建工程和机建安装工程正按计划顺利进行。初步预计板集煤矿于2014年具备投产条件。

五、前次募集剩余资金的使用计划和安排

截至2010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的募集资金为55,407.84万元,加上银行存款利息(已扣除银行手续费)后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56,891.59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公司计划继续投入板集矿突水治理和后续工程建设。

目前进行的板集矿探注工程费用预计7,400万元,冻结工程预计11,000万元。冻结后还有井筒排水、清淤、拆除井筒装备、巷道修复、巷道掘进等工序,由于井筒内暂未抽水,井筒及井下巷道破坏程度不清,必须待水抽完,掌握井筒破坏程度后,才能确定具体修复方案(现已制定多套施工预案);待井筒修复后,视井下破坏程度,采取具体后续施工方案。因此,目前尚无法对后期工程作出具体预算安排。

六、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信息披露情况的对照

经将上述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定期报告以及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有关内容比较,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上述实际情况基本一致。

七、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前次募集资金已足额到位,本公司财务部门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银行借款等事项均按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合法、有效,且严格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稳步推进板集矿突水事故治理和后续工程的建设,尚未使用的剩余募集资金,将严格按照事故治理的进度和板集矿后续工程施工计划使用。

附件:截止2010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对照表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0年9月2日

附件: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2010年6月30日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银行名称账号初始存放金额2010-6-30余额备注
招商银行合肥五里墩支行5519000154106082,033,760,000.00568,915,869.90 
合计 2,033,760,000.00568,915,869.90 

项目名称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1-6月合计
承诺投资额70,400.0080,000.0050,000.000.00200,400.00
实际投资额50,183.2043,565.6943,956.988,999.56146,705.43
投资差额-20,216.80-36,434.31-6,043.028,999.56-53,694.5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