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9版:视 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材行业
区域振兴孕育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 洪 亮

  基于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月度投资组合决策的总体逻辑,由行业的区域市场景气度周期因素,参考宏观经济政策因素,综合市场情绪进行决策。从区域市场热点与消费季节性轮换的视角来看,区域振兴规划的实施仍将成为9月份相对领跑的投资标的。

  西部大开发规划,包括财税、金融、产业等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将给中西部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其中,在投资方面,中央决定,投资将继续向西部区域倾斜。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需求巨大。随着西部振兴规划的进一步实施,对于整个建材行业来说,都将带来产品需求猛增,水泥板块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9月的建材行业投资组合,取决于区域经济带动对建材需求的增加,特别是基于对区域振兴集聚水泥需求增长的预期。我们在8月投资组合的基础上,保持基本投资标的,只进行局部的结构调整。其主要理由是西部大开发规划。随着西部振兴规划的进一步实施,对于整个建材行业来说,都将带来产品需求猛增,水泥板块投资价值有望超预期。

  至于估值与组合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建材行业中,重点关注水泥板块。将我国重点水泥上市公司的收益估值和收益增长情况与国外同类公司进行比较,数据显示,我国重点公司平均预期市盈率为15.33倍,2009-2011年EPS年复合增长率为25.82%。与其他行业类似,我国水泥公司总体上体现了估值水平与国外可比公司接近的特点。从收益增长角度看,我国重点水泥企业更具备估值吸引力。随着4万亿投资的陆续实施,投资重点从全国全面铺开向热点区域集中,特别是以区域振兴为重点的城镇化西进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水泥板块仍然是建材行业投资组合中的主要投资标的。

  我们建议,保留8月份建材行业投资组合品种: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和冀东水泥,市场需求增加将有效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同时,增加西部水泥在投资组合中的投资权重。其中,祁连山和天山股份,仍是目前我们最看好的投资标的。

  组合表现的催化剂有,目标市场投资力度的加大带动水泥消费旺季如期而至,三季度水泥涨价超市场预期。主要风险因素在于,煤价涨幅超过我们的预期,目标市场水泥消费旺季提前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