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破6.77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
朱 凯

  证券时报记者 朱 凯

  本报讯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高开192个基点至6.7625元,再次刷新了2005年汇改以来的历史高位。今年8月9日,人民币中间价曾首度突破6.77关口,报于6.7685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625元,1欧元对人民币8.575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8.042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040元,1英镑对人民币10.4217元。

  在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新高之后,即期市场开盘价亦随之走高至6.7670元,不过却低于中间价约45个基点。对此,外汇交易员认为,近期海外市场波动较大,美元走势的强弱不定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民币中间价的形成,因此询价市场报价也会参考国际汇市的情况。不过,从隔夜国际美元并未走弱这一点来看,昨日中间价的大幅高开多少有些意外,因此市场跟进的步伐也略显谨慎。

  昨日询价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于6.7692元,创下自今年8月9日以来一个月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的6.7832元上涨140个基点,幅度亦低于中间价。上述交易员表示,这与昨日盘中美元指数的震荡走高不无关系。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报于82.78点,较周四纽约尾市收盘价82.65点上涨了约0.16%,这也对人民币盘中继续走高产生了制约。

  有外汇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要代表奥巴马政府出席下周举行的听证会,内容将围绕美国应如何敦促中国改革汇率政策的最新看法来展开,届时人民币升值问题将难以回避。同时,近期中美关系正朝着改善的方向迈进,通过一些合理的非完全市场化的方式调高人民币汇率,将有利于事情的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