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1版:理财大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话不说
假期将至,您的荷包准备好了吗?
  宋静漪

  今年的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距离很近,所以有心人可以利用年假将两个休假整合成为一次较长的休假。由于证券行业与其他行业情况略有不同,证券交易所只在周一至周五开市,因此对证券公司来说不存在周末换休的说法,所以每当有长假涉及周末换休时,证券公司的员工往往比其他行业有更长的假期。就拿这次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假期为例,证券公司从9月18日至10月10日期间,仅9月20-21日、9月27日-30日及10月8日共7天为工作日,其他时间均为假期,因此证券公司的员工只需要休5天年假即可以从9月18日一直休假至10月10日(共23天)。

  虽然休假总是让人觉得愉快,但白领一族也会担心假期的消费问题。觉得不安排旅游整天在家很无聊,但安排旅游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会觉得很浪费。尤其是现在是信用卡消费的时代,花钱的时候没啥感觉,等假期后一个月还款时,许多人会觉得有压力,那么如何合理的提前计划自己的休假开支比较合适呢?

  我们仍然以上述两种休假方案为例来分析这个问题。假如你选择休3天年假安排一次6-7天的旅游,那么你可以这样计算自己的旅游开支。首先无论是公众假期还是年假都是带薪假期,因此假如你的月薪是6000元,那么15天假期(公众假期12天加3天年假)的工资收入应该是6000/3000*15=3000元,你可以安排一次成本在5000元以内的境内游或价格优惠的东南亚行程;假如你可以休满23天,那么你可以安排一次成本等同于一个月工资收入的旅游计划(若夫妻两人合计计算的话基本足够一次境外游),如此合理规划下,整个旅行开支就不会对假期以后的生活增加过多的成本,同时也享受到了愉快的假期。希望这个方法对大家有启示,预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