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7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快报

     银行信贷类理财产品

     8月发行量环比下降三成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本报讯 普益财富发布的最新《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显示,8月份共发行100款信贷类产品,环比下降约30%。

  银信合作新规于8月10日出台,是导致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量骤降的主要原因。据普益财富报告,8月11日至31日期间,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共计199款,其中信贷类产品仅占70款。信贷类产品中,单纯投资于信贷资产或信托贷款的产品更是仅有14款,其余56款为组合投资类产品。

  新规出台后,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一改过去以信贷类产品为主导的局面。“几乎全部银信合作产品为组合投资类,投资对象主要有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股票、基金、信托贷款以及信贷资产等。而涉及到的信托贷款或信贷资产也多注明为前期已经成立的存量融资项目。可见新规对信贷类产品的发行影响颇深。”普益财富上述报告称。

  

  

  五矿期货

  北京营业部开业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五矿期货北京营业部日前开业,这是更名不久的五矿期货进军北京谋求业务拓展的重要举措。此前不久,五矿期货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至5亿元,该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市场应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五矿投资公司总经理、五矿期货拟任董事长任珠峰向记者表示,中国五矿将积极利用期货手段为集团公司金属产业提供服务。未来,五矿期货通过对我国焦炭、动力煤等期货新品种以及钢材等上市时间较短的期货品种的深耕细作,都将拓展五矿期货对股东资源的利用与整合。

  

  

  民生银行

  向东方希望授信4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黄兆隆

  本报讯 民生银行日前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同意给予东方希望集团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4亿元(含原有授信),用于其自营贸易项下的大宗商品采购,期限一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