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加仓新兴产业 不忘旧爱医药消费
市场方向不明,机构资金倾向“一日游”
木 子

  证券时报记者 木 子

  本报讯  受新兴产业计划的提振,基金在不忘医药消费等“旧爱”的同时,近期适度加码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基金最近在计算机等信息产业股票上动作频频,与此同时,计算机行业中的龙头个股二级市场表现不俗。有分析人士称,由于目前市场点位敏感,一些机构资金快速进出于各个板块之间,造成市场热点频动,“一日游”行情明显,不过,在市场方向未明的情况下,防御性的医药消费仍是基金配置的主要方向。

  布局医药消费板块是基金贯穿今年的投资主线。无论从季报中基金的重仓比例、策略报告中看好的板块,还是多只医药消费行业基金的发行,以及医药消费板块在二级市场上较为稳定的表现,都可看出基金等机构对该板块的看好。近日,随着国务院确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作为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等机构加仓新兴产业的热情再度高涨。

  上海一基金经理坦言,目前的市场热点不外乎两个方面:新兴产业和医药消费,基金在持仓比例上肯定会对热点板块有所体现,这些板块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于通胀预期和国家“调结构、促内需”大政方针的呼应。所以,尽管其中部分品种涨幅较高,短期存在一定的泡沫,但适度介入还是必不可少。他还透露,近期不少基金就加仓了新兴产业中的计算机等信息技术股。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9月以来,新兴行业计算板块中的龙头个股涨势凌厉,华胜天成上涨28.98%,长城电脑上涨20.72%,浪潮信息上涨16.15%,恒生电子上涨11.80%,长城开发上涨11.81%。大智慧superview数据也显示,从9月3日到9月9日,计算机板块整体涨幅达3.58%,在所有板块中排名靠前,在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不俗的背后,净流入计算机板块的资金位居所有板块之首,达3.03亿元。

  银华先锋拟任基金经理李宇家指出,下半年宏观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政策的重心将转向调结构,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四大领域包括新兴产业、消费行业、传统产业升级及区域振兴,这些板块也将成为孕育未来牛股的“温床”。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的关口,除了中长期看好医药消费板块外,机构资金流向呈现“一日游”的特征。比如,9月6日,券商股等品种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但9月7日就迅速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态势。9月8日,基金等机构主力增仓有色板块,9月9日,有色板块又面临巨大的抛压盘。9月9日,计算机板块的资金净流入达1.34亿元,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一,但在9月10日,计算机板块又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的状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