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产经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旺季到来 汽车业 “金九银十”销售看好
李 坤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在产能过剩的质疑声中,汽车行业却迎来了8月份销量大幅回升。业内人士认为,根据汽车消费季节规律,7、8月份一般为汽车消费的淡季,7月份汽车销量下滑在情理之中。8月份汽车销量的大幅回升表明下半年消费旺季提前到来。中信证券分析认为,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预计全国汽车9月份销量将在8月基础上环比提升15%左右。

  近日安凯汽车、宇通客车、江铃汽车、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等多家汽车上市公司公布的月度产销数据显示,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8月份这些公司的汽车销量均出现较大增长。以宇通客车为例,8月份公司生产汽车3734辆,同比增长52%;实现汽车销售3505辆,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16%。截至8月,宇通客车1-8月累计分别生产和销售汽车23233辆和23507辆,同比增长48%和52%。

  据了解,为了抢得先机,很多汽车经销商已经从8月份就开始加大促销力度。这也是8月份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下半年的汽车销量前景表示担忧。国金证券分析师对下半年汽车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他预计今年我国的汽车销量将达到1600-1650万辆,但是下半年不同汽车子行业的表现将进一步分化,其中乘用车将好于商用车、合资品牌将好于自主品牌、零部件将好于整车。

  兴业证券分析师则认为,下半年汽车销量增长将放缓,而且随着销量增长的放缓,以及汽车类上市公司再融资后的产能扩张,来自固定资产折旧和费用摊销的压力将会导致汽车类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迅速下降。汽车类上市公司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出现业绩拐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