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1版:C叠头版:投资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已“暴动” 银行在“攒劲”
2700点,冲关大戏拉开帷幕
雷 震

  周一两地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共有1722只个股上涨、267只个股下跌,17只个股涨停。稀土永磁概念、旅游、木材家具、汽车、地产等板块位列涨幅前列;大龙地产、卧龙地产的涨停激发了整体地产板块的走强;但银行股继续受拨备率利空影响表现差强人意,煤炭、银行、钢铁板块也居后。两地市场继续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我们认为市场有再次向2700点发起进攻的可能,但银行股短期弱势表现可能会使市场进攻过程一波三折。

  8月经济数据利好股市

  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CPI数据为3.5%,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突看CPI好像很高,已经突破了通胀警戒线,但我们应该看到8月份的数据走高背后有翘尾因素的重要作用,而未来几个月CPI翘尾因素将快速回落;另外8月的PPI快速下滑至4.3%,未来也将传导到CPI,届时CPI又有望回落到合理范围。因此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又将降低,这对地产股无疑是重大利好。其次有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4%,当月进口同比增长35.2%,都比7月份的数据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也表明目前中国经济并非如市场预计的要出现深幅调整。再次一些研究机构也测算出:若按今年信贷投放新增7.5万亿目标来计算,未来的几个月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将比二三季度要“宽裕”。这些利好数据都有望为市场的走好提供重要支持。

  半年报数据暴露看多信息

  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全部A股上市公司今年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5万亿元,同比增长41.57%,环比增长15.25%;实现净利润0.83万亿元,同比增长31.75%,环比增长10.78%,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上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回升向好的态势。分行业来看,在申万81个二级行业中,多数行业今年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保持较快增长,并且有多达59个行业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实现正增长。另外,我们分析一二季度机构的增减仓数据也可以发现些端倪:基金、社保、QFII等机构在一季度的时候采取的是大幅度减仓动作,仅增仓25个行业,但是却减仓56个行业;而在二季度却增仓了79个行业,减仓2个行业,表明这些大机构在市场大幅下挫的时候采取了逆市增仓的操作,“暴露”了他们对市场估值底部以及对市场未来的看法。这些数据都有望为市场冲击2700点提供支持。

  银行股利空消化还需时间

  银行股在经历了8月份的整理之后本来将要迎来反弹时机,但是造化弄人,一份银监会欲推拨备监管新规的消息让银行股“临跑丢鞋”。银监会要求大型商业银行按贷款总额2.5%、股份制银行按2.4%的比例计提拨备。目前除了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拨备率分别为3.15%、2.6%外,其他小银行距离该标准还有些距离。一些研究也指出受冲击最严重就是中小银行。目前银行股的弱势正是拜该消息所“赐”,但是我们也不要太担心。因为目前全体银行板块2010年动态市盈率仅有8倍,如此低的估值,很难想象银行股还能跌到哪里去。而地产股却不受该消息的影响,因此在市场走强的时候自然受到资金关注,并且目前一些优质的地产股的市盈率水平也就10倍左右。在加息预期降低的情况下,地产股自然又成为了机构配置的对象。当然,我们也认为拨备率的利空消息对银行股的影响短期内还将存在,可能会使市场进攻2700点的“战事”过程一波三折。但是银行业的估值水平决定了该板块调整空间有限,整理结束后依旧有望走好。 (广发华福证券研发中心 雷 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