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极集团资产处置点燃太极系整合预期
陈 锴

  证券时报记者 陈 锴

  本报讯 今日,太极集团(600129)披露了一揽子的资产处置方案。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整体吸收合并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太极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出售两江口物业;太极集团和桐君阁(000591)拟共同对四川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等。

  此举不禁让市场联想到传闻已久的太极系资产整合。今年以来,太极集团与太极系另两家公司桐君阁和西南药业(600666)一直存在着整合预期。9月6日,太极集团在异常波动公告中还表示,关于外界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桐君阁和西南药业重组的传闻,经公司向其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核实,在未来三个月内,太极集团不存在对公司及上述两家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尽管太极集团今日公布的资产整理方案与市场期待相差甚远,但却让市场看到了太极系的整合预期。

  在此次的资产整理中,物业资产的处置是重点。首先,太极集团拟将两路口大厦作价9002.17万元出售给关联方重庆市兆和实业有限公司;然后,太极集团与集团公司再将兆和公司的股权以承债方式整体对外挂牌转让。受让方承担兆和公司的全部债务,并将对公司的债务9002.17万元和股权转让款一同支付给公司。

  上述物业有望被太极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摘牌,因为涪陵制药在此时适时地将经营范围增加了“房地产开发”这一职能。公告显示,涪陵制药将整体吸收合并太极集团子公司重庆太极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具体方案为,公司将持有的太极医药99.86%股权全部转让给涪陵制药,转让总价款为6.99亿元。太极医药的主要资产为土地资产1085.82亩。同意涪陵制药在经营范围上增加“房地产开发”项目。

  同时,经与重庆市涪陵区李渡新区管委会初步协商,涪陵制药拟在上述工业园区征地150亩用于建设新厂区,其中: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分别为100亩、50亩;征地费用合计6300万元。

  此外,太极集团和桐君阁拟共同对四川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太极集团、桐君阁分别出资1600万元、1400万元。增资完成后,太极大药房注册资本增至2000万元,太极集团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0%上升至45%,桐君阁则由原来的80%下降至55%。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