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3版:一周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周评
期指先扬后抑 沪铜震荡整理

  本周期指先扬后抑,再次从震荡区间上沿回撤至下沿附近,周线收中阴。上周统计局更改数据发布时间引发市场加息猜想,而上周末并无加息,传言落空。受此影响,周初市场反弹,收复上周下跌的大部分失地。然而随着期指再次逼近3000关口,上涨动能越加匮乏。本周三以来,加息传言愈演愈烈,市场情绪再次恐慌,上证指数大跌,一度跌破2600。考虑到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很小,周五央行再次重申继续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即便加息也不太可能加贷款利息,流动性预计继续保持宽裕。笔者认为上证指数跌破震荡区间下沿的概率较小,但节前市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后期市场依旧维持震荡,投资者宜观望为主。

  本周国际金价再创新高,市场交投活跃。本周伊始,美元贬值便直接提振黄金,令金价再次突破前高,此后更愈战愈勇,在周五亚洲盘突破1280美元一线。展望后市,市场对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将继续成为下周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潜在诱因。而且目前对经济复苏和欧债的担忧情绪仍是市场主流,黄金作为分散投资对象及避险资产正受到热捧;同时,实物黄金的消费旺季已至,也为金价的上涨提供了可靠动力。在众多利好的推动下,我们认为金价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本周沪铜呈现震荡整理的运行态势。本周前四日市场主要受加息以及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提高两大预期拖累,成交量大幅减少,持仓量略有减少。但在周五央行重申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情况下,铜价反弹。沪铜主力合约1012报收60100元/吨,单周上涨1290元或2.19%。展望后市, 国内外仍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充裕的流动性,美国就业数据和制造业数据均好转,铜价依然维持易涨难跌的局面。现货方面,伦铜库存持续下降,现货贴水收窄,注销仓单占库存比回升,伦铜现货较强。但国内长假前现货市场将维持谨慎态度,交投热情降低。总体上,我们认为铜价长假前将维持高位震荡。 (招商期货)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