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股点评
杜晓珀
富临运业(002357)
大港股份(002077)
路翔股份(002192)
华阳科技(600532)
华东电脑(600850)

  沪综指本周在2700点再次止步,消息因素仍是主导个股涨跌的主要力量。多晶硅现货价格暴涨带动了股市中太阳能板块崛起。大港股份公告将参股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介入晶硅太阳能电池及模具生产行业,恰好符合市场炒作热点。不过二股东大幅减持消息对股价还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华阳科技受益“蜱虫概念”受到市场追捧。随着公司澄清“毒死蜱”为一种广谱性杀虫剂,对公司业绩影响轻微消息公布,股价调整也就随即展开。富临运业一直维持横盘震荡,本周逆市拉升。但该公司公告,除收购成都旅汽客运汽车站服务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事宜外无其他重大事项,不过近日高换手率表明后期仍值得关注。路翔股份自从介入锂矿石生产后股价一路上行,本周公告融达锂业采选工程投产也算题材兑现,短期内炒作可能会告一段落。华东电脑定向增发收购华讯网络是支撑公司股价的最大题材,收购完成后公司具备成为中国云计算龙头潜质,未来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恒泰证券 杜晓珀)

 

  富临运业(002357)

  公司主营汽车客运站经营和汽车客、货运输,业务主要分布在四川成都、绵阳等地,是四川省专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龙头。目前拥有包括3个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在内的各类客运站18个,经营线路403条。

  二级市场上,该股5月份实施送转方案后一直处于小幅震荡、缓慢攀升格局。近期股价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近15%,一举站在年线之上。技术指标上看,仍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建议投资者后市在关注大盘动向同时,给予积极关注。

  大港股份(002077)

  公司2010年8月底和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接洽,经过双方协商达成意向,拟以参股方式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述项目公司,即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同时近期多晶硅价格稳健攀升,全资子公司大成硅科技业绩因此大幅改善,从而在二级市场上受到资金追捧。技术走势上,该股连创新高后有所调整,但仍维持上攻形态,短期内5日均线不破,该股反弹趋势仍有望延续。

  路翔股份(002192)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38亿元,增长139.7%,净利润118.5万元,增长647.1%。近日,其控股子公司融达锂业的康定呷基卡锂辉石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亚洲最大固体锂辉石矿成功实现规模化生产,为公司打造锂电产业一体化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二级市场上,16日该股受项目投产消息刺激逆势涨停,但成交回报显示,卖出最大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仅此席位卖出金额就高达4476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一成。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宜回避。

  华阳科技(600532)

  该公司主营农药科技的研发及销售,前期受益蜱虫事件刺激,游资借着题材猛炒,该股连续四日涨停。周四随着大盘恐慌性杀跌一度跌停。目前蜱虫事件对农药的销售提升不大,对利润的贡献更是有限。该股动态市盈率高达3000倍。虽然今年是小盘股的天下,但是如果没有业绩支撑也不会被持续追捧。而且该股近期获利盘获利丰厚,积聚的风险已经很大。技术上看,短线指标KDJ已形成死叉,建议还是出局为上策。

  华东电脑(600850)

  公司依托大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的雄厚实力,近年来大力发展以系统集成和网络集成为特色的优势业务,形成了以IT服务为主业、系统集成和网络工程为龙头,以存储网络产品和软件开发为新的业务增长点的业务体系。公司已成为国内IT当仁不让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二级市场上,受益于国家政策对云计算的大幅扶持和推广,该股近期突破平台整理,逆势上扬。鉴于补跌风险,建议投资者在股价企稳后再介入。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