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势股点评
杜晓珀
圣莱达(002473)
中超电缆(002471)
成飞集成(002190)
锦龙股份(000712)
ST甘化(000576)

  权重股在利空传言影响下的回落加快了两市股指的回调速度,而题材股炒作的降温使游资也暂时失去了方向。圣莱达上市首日185%的涨幅远远透支了其业绩,缺少题材与想象空间的基本面,股价只能踏上回归之路。中超电缆也是上市首日被爆炒的次新股,上市当天更是在盘中一度因成交价格较开盘价涨幅超过20%,被深交所实施临时停牌措施,后期寻找市场合理定位将是主要运行趋势。锦龙股份是市场上筹码高度集中的个股之一,本周从高位放量下行,短期回避为宜。成飞集成作为8月炒作明星受到了深交所的严格监控,受此影响股价出现连续回调走势。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而言,在成交量明显萎缩时,也许仍有一定的短线机会。ST甘化前期随着永磁材料上涨连创新高,但公司早在2009年5月就已公告暂停与江粉磁材的重组事宜。随着稀土永磁题材炒作降温,公司股价也放量回落。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并无改善,继续亏损,还是暂时回避为好。 (恒泰证券 杜晓珀)

 

  圣莱达(002473)

  公司从事水加热生活电器核心零部件及整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温控器及电热水壶整机,是温控器市场的龙头企业。2009年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位于第三位。随着人们对健康快捷的饮水理念认识的提高,电水壶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公司未来前景看好。

  该股一级市场发行价16元,发行市盈率48倍。而二级市场以48元的高定位开盘,导致股价大幅下挫,随着近期大盘的深幅调整,该股仍有下跌空间,短线不宜介入。

  中超电缆(002471)

  公司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 主要产品为35kV及以下电线电缆。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入,公司产品将覆盖到中低压、高压、超高压各个电压等级,成为国内少有的几家具备超高压电缆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将打破国内超高压市场外资企业独大的局面。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上市首日达到30元以上后便一路回落。近期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同时成交量大幅萎缩,部分技术指标已显示出超卖迹象,不排除后势有反弹的可能。

  成飞集成(002190)

  7月6日成飞集成宣布拟以不低于9.7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1.06亿股进军锂电,之后游资借锂电池题材大肆发挥,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上涨攻势,累计涨幅达4倍之多。前期炒作已经完全脱离了其实际基本面,致使股价严重透支公司未来发展的潜力。即使在深交所“捉妖令”下达之后,股价有所回落,但仍与其实际价值有很大的背离。股价在创新高52.29元之后至今,该股累计换手率也近100%,但仍有大量的高位筹码等待出逃,故投资者应继续规避其二级市场的高估值风险。

  锦龙股份(000712)

  公司在剥离原有房地产业务、并完成对东莞证券40%股权的收购之后,已形成了以自来水和投资参股证券公司为主的经营格局,盈利模式十分清晰。公司的自来水业有区域垄断经营的特点。随着清远市的经济快速增长、房地产业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常住人口持续增加,居民、商业、工业用水量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的自来水业务的规模和收益有望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日跟随大盘指数大幅下挫,短线风险释放比较充分,投资者可等待技术图形走好时逢低介入。

  ST甘化(000576)

  ST甘化2010年中报每股收益-0.02元。公司公告预计2010年1-9月净利润-2000万元左右,同比下降41.14%。

  亏损原因:从2010年5月末起,公司产品需求减少,价格大幅下滑,如市场环境不发生明显好转,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难有重大改观。公司原行业类别为“食品、饮料”。自2010年8月18日起,公司所属行业将变更为“综合”类。

  近期该股放量下跌,在下跌中成交量累计换手率在30%以上,目前股价还有下探60日均线7.19元的要求。该股周线、月线的调整也没有结束,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为主。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