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4版:个股精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点兵
叶 华 郑 涛
乐视网(300104)
上海凯宝(300039)
双林股份(300100)

  本周创业板受两市大幅调整影响,大幅下挫,创业板指数下挫6.06%。个股方面,90%的创业板个股呈下跌走势,资金流出明显。近期创业板整体风险大于机会,但一些业绩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仍不失为投资的好标的。或许在一段时间内,好公司也会随着整体市场的下跌有所调整,但这只能增添其投资价值。精选业绩具备稳定成长性的个股,就能够分享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个股点评·

  乐视网(300104)

  公司能够同时提供专网和公网IPTV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从底层技术和管理系统到内容运营、再到终端产品的产业链全覆盖。凭借丰富的运营经验,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电信运营商IPTV平台提供商资质的视频网站;公司目前有30多万活跃付费用户,未来年增速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超过30%。公司每年仅靠付费用户的自然增长,新增收入将超过3000万元;而汽车频道的全新上线也表明公司将继续深化各领域广告业务,保证稳定收入来源;另外,用户数量的增加以及品牌知名度的提高也为公司平台分流以及游戏运营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自主研发的网络超清播放机已开始试商用,预计10月份正式商用。网络超清播放机的出现将逐步替代DVD市场,未来将产生近千亿的市场规模;公司领先于市场推出具有三网融合特色的连接互联网和电视机的播放机,将受益于整个影像行业的更新换代,未来具有较大的盈利空间,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上海凯宝(300039)

  目前公司痰热清注射液生产线拆迁扩建项目已经完成,通过GMP认证并于5月27日开始正式生产,公司痰热清产能达到4500万支,困扰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已经得到解决。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动力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公司产品是独家品种,受行政和专利双重壁垒保护。国家明文规定不再批准痰热清的改剂型及仿制产品,上述措施能够有效避免同质化竞争;其次,痰热清注射液与清热解毒类其他中成药品种相比,市场占有率最高且其安全性和疗效得到市场认可;再次,痰热清由于之前产能受限一直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在已开发医院中约有50%的供应缺口,产能扩张后公司今年目标实现已开发医院的温饱供应。

  产业链延伸解决原材料供给困境。今年公司一方面继续保持与熊胆供应商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增加供应渠道。另一方面公司正计划拿出1.57 亿元超募资金建设GAP养熊厂。

  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能受限问题的解决,2010年公司经营业绩将重拾高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速72%,每股收益0.67元。2011年公司业绩继续保持48%的快速增长,每股收益1.00元。考虑到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按照2010年0.85倍的 PEG、61倍市盈率,2011年41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41元。给予“增持”评级。

  双林股份(300100)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座椅系统零部件、汽车内外装饰系统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周边件、汽车空调塑料件和汽车模具等。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售后零部件市场的关注度也在迅速升温,该市场的发展潜力日益显现。2002年到2009年,我国售后零部件市场的销售规模已从700亿增加到1700亿元。

  公司上市后在财务资源、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将取得相对同行业竞争对手更大的优势,将在行业高速增长中取得更大进步。

  自创立以来,双林股份利润逐年增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盈利已超去年全年。8月份上市后公司股价在市场上表现较为稳健,我们给予公司“中性”评级,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逢低介入。(平安证券 叶 华 郑涛)

《证券时报》读者有奖问卷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