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仓滞后 券商理财产品“意外”抗跌
胡 岩

  见习记者 胡 岩

  近两周股市回调,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虽然未逃脱下跌命运,但受仓位调整滞后等因素影响,却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特性。与此同时,能够把握阶段性上涨机会的FOF产品受到更多追捧,一些券商也在积极设计新的FOF产品。

  整体抗跌

  Wind数据统计,最近10个交易日,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跌4.35%,混合型产品净值平均下跌3.78%,走势较为稳定的FOF型产品跌幅为2.09%。

  不过,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仍展现出抗跌特性,平均净值跌幅小于指数和相应类型公募基金。期间,11月19日沪指收盘时较11月5日收盘已下挫241点,跌幅达7.7%。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4.85%,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4.24%。

  券商理财产品的上述表现与仓位调整滞后,以及资产配置风格偏离市场风格转换有很大关联。据国金证券统计,在三季度市场回升,沪深300指数上涨14.53%的情况下,而同期理财产品平均涨幅仅有10.42%,整体跑输指数,53只产品中仅有7只超越指数。未能及时提高仓位反映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三季度的欠佳表现。截至9月30日,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持股比例平均为64.92%和55.12%。

  到了10月,16个交易日中,沪深300指数上涨15.14%,而中小盘指数中证500仅上涨8.47%,风格转换特征明显。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跑输大盘,108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66%,仅有一只超越沪深300指数。

  FOF受青睐

  进入11月,尽管A股市场连遭重挫,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迎来了一波密集发行期,单月产品发行数再创纪录,共有19只产品进入推广发行期。其中,11月17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东方红6号”发行首日即告售罄,认购资金当天即达20亿的募集上限。

  不仅各类集合理财产品扎堆发行,为了在把握阶段性上涨机会的同时严控风险,一些投资者开始逐渐将目光投向了券商FOF产品,本月包括红塔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登峰1号”、“申万3号”等产品相继热发。一些券商也积极设计新的产品,意图借助专业择基和仓位灵活的优势实现稳健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