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金融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陶冬:本轮通胀将超市场当前预期
将引发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
游 石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0期货机构投资者峰会”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本轮通胀程度一定会超出目前市场及政府的想象,明年CPI可能达到6.3%,并引发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

  陶冬表示,2011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通货膨胀”,中国已经错过了控制通货膨胀的最佳时机,通胀预期已经大幅度上升,这将无可避免推动新一轮通货膨胀的上扬。除了供应、需求因素外,流动性和预期是影响物价的另外两大因素。现在大家对通胀预期出现了根本改变,农民开始囤积,消费者开始抢购,这反馈回来会拉动新的一轮通胀。

  据他估计,中国今年、明年通货膨胀平均为5%,明年年中甚至可能达到6.3%,而之后再做通胀的判断要看明年夏粮收成情况,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和商品价格走势。但总体上,本轮通货膨胀程度一定会超出目前市场及政府的想象,并会带来一轮手忙脚乱的货币政策紧缩。

  陶冬认为,近期央行准备金上调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相信在今后一年内,中国至少上调利率150个基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50个基点。10月份储蓄大量搬家,表明货币环境正常化已到了不可不做的地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