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主题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庆:2011年年中中国通胀将见顶
李 骁

  本报讯 摩根斯坦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昨日在长城证券2011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短期是迎通胀,中长期是调结构,中国通胀预计在明年年中见顶。

  王庆预测,2011年中国GDP增长约为9%,通货膨胀率为4.5%。而2010年GDP增长将达到10.2%,通货膨胀率为3.2%。王庆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要放在上半部和下半部两个半场的关系中来看,从环比增长的速度来看,四季度的环比增长速度会比三季度高。但是随着政策紧缩逐渐出台,环比增速在明年一、二季度可能会放缓,三季度基本企稳,四季度继续有所反弹,从同比增长速度来讲则是一路下行。

  王庆认为,中国经济结构已经发生深刻的转型,过去十年来出口、投资占了比较大的比重,而未来中国经济将转型为内需拉动。王庆介绍,劳动部门的经济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出口贸易部门包括服务业的增长则比较慢。尽管内需贸易部门拉动经济增长会出现较明显的通胀,但非常高的增长加小型通胀的过程实际上是原有的经济增长模式下出现的一种现象。  (李 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