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06版:主题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储蓄搬家将成行情助推器

  随着政策紧缩预期压力的逐渐消化,本周深沪大盘呈现筑底回稳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基本依托60天均线支撑,并一度试探性收复年线阻力;而深成指则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小幅回升行情,一周涨幅为1.98%,整体表现强于沪市。可以预期,伴随通胀预期的逐渐趋稳和未来政策基调的明朗化,前期大跌引发的紧张情绪将进一步舒缓,从而有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和行情深入。

  我们认为,考虑到现实的通胀压力,未来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和政策适度收紧已成为市场共识。在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新定调之前,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依然是行情发展一大制约因素。需要提醒的是,在CPI持续高企和实际负利率预期下,跑赢CPI的预期已成为储蓄搬家的最大动力。

  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已达130只,募集总规模超过2552亿元。尽管近期股市宽幅震荡,但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本周共有27只新基金集中发行,11月以来成立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34.59亿份,较今年平均水平增一倍。与此同时,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也保持较高水平。可以预期,在负利率状态持续存在的背景下,储蓄搬家仍将持续,成为中期行情发展的助推器。

  从本周的热点表现来看,生物制药、环保、机械与装备制造、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个股以及创业板整体表现较为突出;与此同时,酿酒食品、纺织、旅游等消费板块,以及西藏、青海等区域板块个股也有良好表现。深入分析可以发现,随着年底的逐渐临近,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逐渐转移至与“十二五”规划密切相关,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与产业升级的行业板块,主要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经济以及内需拉动的消费类品种。 (广州万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