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2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色星期五”为商家添暖
美各大零售商打折备战“网络星期一”
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一年一度年底购物季正式到来,美国民众冒着严寒和风雨挤进商店“血拼”。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hopperTrak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零售商采取多种促销措施吸引顾客进店消费,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0.3%。

  ShopperTrak表示,早在11月上半月,各商家已经采取多种促销活动,使美国零售销售额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也导致上周五当日的销售增长并不明显。

  在美国,年底购物季销售额常常能占零售商全年业绩的25%至40%。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预计,今年购物季的销售额将增长2.3%,创下近4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购物季。

  在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是各大在线零售商竞相争夺客户的疯狂时期,也引发了一轮购物热潮。美国的市场研究公司Coremetric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在线购物金额同比增长了16.9%。而据IBM Coremetrics网络分析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年底购物季,美国在线购物金额有望同比增长33%。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一系列向好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年底购物季来临之前已经开始加速回暖,尽管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有增无减,但购物季显现的乐观信号以及本周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有望为本周美国股市带来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