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4版:港 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证券时报网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仪征化纤将受益于聚酯行业三大变化

  国元(香港)证券

  金融危机后,一些国内外企业逐渐退出聚酯行业,从而使行业供需出现缺口,行业盈利状况得到改善。今年以来,国内聚酯业出现三大变化:一是上游产能在前几年快速扩张后,目前原材料供应充分;二是下游需求增长良好,新的需求不断出现,使得行业需求不断超出预期;三是棉花涨价带动聚酯产品价格大幅飙升,未来棉花价格有望保持高位,聚酯行业面临转机。近期各聚酯产品如切片、短纤、长丝的价格较年初上升70%-100%,其中短纤价格超过18000元每吨。而同期主要原材料PX、PTA和MEG的价格上升在10%-20%左右。

  作为聚酯行业龙头,仪征化纤(01033.HK)是一家现代化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聚酯切片和涤纶纤维业务,并生产聚酯主要原料精对苯二甲酸(简称PTA)。公司是世界第七大聚酯生产商。公司目前拥有172.2万吨聚酯聚合能力,76.5万吨涤纶纤维抽丝能力,6.9万吨涤纶长丝加弹能力和95.9万吨PTA氧化精制能力。

  目前公司已有百吨级的芳纶1414业务和300吨的高强度聚乙烯项目。未来主要投资三个新材料项目,一是高性能纤维芳纶,已通过中试检验,未来将尽快完成技改,为实施千吨级项目作准备。二是高强度聚乙烯,未来2-3年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达到年产能1000吨左右。三是丁二醇项目,需要投资15亿元左右,2012年将投产,年产能达到10万吨左右。由于下游需求快速增长,新产品的量价快速上升,未来随着产能释放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盈利。

  公司2010年净利润将达到16.15亿元,我们预计仪征化纤2010至2012年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分别为16.4亿元、31.49亿元和36.26亿元;2010至2012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41、0.79和0.91元。

  我们对该公司首次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并利用PE法为其估值,设定目标价为5.59港元,该目标价相当于公司2010年12倍PE,较现价有56%的上升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