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市振幅加大 私募力撑创业板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昊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上周,上证指数小幅回调至10日均线附近,虽然创业板指数依然维持在高位,但也出现较大波动,此前曾一度单日下跌超过3.15%。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表示,上证指数下跌空间不大,创业板在未来也难整体性跳水,虽然不排除出现分化,但是仍有个股可以实现持续成长,值得积极关注。

  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表示,近期宏观经济数据不太理想和日本股市大跌都未对国内股市产生较大影响,说明这段时间创业板作为热点为股市带来赚钱效应,活跃了人气。银行股等蓝筹股估值较低,分红率较高,下跌空间有限,整体来看指数下跌空间不大。

  巨柏投资投资总监祝朝安表示,股市波动较大可以理解为市场涨多之后的技术性回调,也有一些短期的非市场化因素,例如证监会发出风险提示导致的创业板个股回调,相信未来市场上的热点还会继续活跃。

  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表示,第一,市场对经济增速的放缓解读为偏正面,随着高层表态要减少审批,提高行政工作效率,促进城镇化等,可以看出不会走投资拉动经济的老路,更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是可以被政府容忍的,这说明经济转型依然是主流,受益经济转型的股票将具有长期活跃的动力。第二,现在中小市值股票的溢价较几年前要高,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分水岭由模糊走向相对清晰,未来即使创业板有调整也不会断崖式下跌。

  祝朝安指出,第一,目前市场上融资量在不断扩大,融资余额已经突破2000亿,这些资金只能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主题相匹配的中小市值股展开投资,这从很多牛股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为股东可以看出来。第二,市场是理性的,企业盈利可以支撑高估值,例如影视股利润基本到了收获期,环保股的业绩也高于预期,将来政府还会有持续投资,智能手机终端的升级拉动相关行业的发展都是市场炒作热点所在。

  不过针对创业板中的风险,祝朝安称,第一,一些伪概念的高成长股票,比如近期北斗导航系统概念很热,一些跟导航有关的个股也跟着涨,其实盈利并未有实质改善,应注意这种伪高成长概念股。第二,一些上市公司项目进度可能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那么快,这属于市场期望值过高,也面临回调风险。

  李振宁称,创业板中一些影视类公司毕竟是项目为导向的公司,上部电影叫座不代表下部电影叫座,两个项目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文化创意产业都面临此类问题,可能是营销问题,也可能是内容质量问题,而其他行业,比如医药公司就可以持续稳定盈利,这样来看再加上创业板中市盈率已经较高的个股,炒作空间有限。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大盘难作为 个股仍精彩
个股风险上升 适度减仓观望
股市振幅加大 私募力撑创业板
30家公司本周解禁流通市值超6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