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在美上市中概股半年盘点——TitlePh

新兴行业唱主角 电商游戏最热门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今年上半年,中概股中电商、游戏、新能源等板块表现不俗。 IC/供图 吴家明/制表 彭春霞/制图

  虽然中概股上半年整体表现与美股大市背道而驰,不过仍有电商、游戏等新兴行业板块表现出色。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今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后有所回调,但整体表现依然出色,美股市场的中概股板块并未跟随美股的强势,由55只成分股构成的彭博中概股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15%。

  不过,TMT概念股(科技、媒体和通信)所占比例较高的i美股中概30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16%。由此可见,即便泥沙俱下,也总有“贝壳”露出沙面,特别是电商、游戏等新兴行业表现最为抢眼。

  电商游戏板块受热捧

  打开中概股涨幅排行榜,电商和游戏板块的表现尤其抢眼。在彭博中概股指数成分股中,上半年“第一牛股”的称号归属当当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该股上半年涨幅高达64.8%。美国投资专业网站Investometrica日前撰文称,当当网整体基本面正在改善,品牌效应和流量也在提高,许多人都会惊讶过去12个月表现最好的中国科技股不是百度新浪,而是当当网。

  而在电商板块中,“黑马”唯品会以良好的盈利能力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也达到53.2%,刚刚上市的兰亭集势累计上涨43%,在线旅游公司携程网上半年的涨幅达到40.5%。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庞大,携程网战略投资快捷酒店管家的举措,也为其股价涨势起到推动作用。

  近期,A股市场上的手游概念股集体发威,中概股游戏板块的表现也毫不逊色。中国手游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219%,名列纳斯达克上半年牛股前十名。

  作为中国老牌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商,完美世界股价的累计涨幅也达到51.6%。另外,网络游戏企业盛大游戏和巨人网络的累计涨幅分别为28.6%、42.3%,欢聚时代的涨幅更达到85.6%。据易观智库预测,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各家传统网游企业在移动游戏上的布局,将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点。

  光伏股整体走强

  此前,欧盟反倾销“大棒”分段落下,但投资者惊喜地发现,多数光伏股不仅没有坠入悬崖,还在上半年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阿特斯太阳能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高达197%,三星可再生能源公司日前宣布与阿特斯太阳能达成合作协议,阿特斯太阳能将成为三星可再生能源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的第四家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此外,中概股光伏板块普遍上涨,韩华新能源、晶澳太阳能、昱辉阳光、英利绿色能源、晶科能源以及天合光能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86.1%、61.5%、37%、35.3%、33.1%、30.4%。

  彭博中概股指数成分股中,上半年“第一熊股”的称号属于麻烦不断的安博教育。此外,一些传统行业的个股表现远远不及新兴行业,兖州煤业和中国铝业上半年累计跌幅分别达到55.3%和35.6%。

  在海外资本市场走强的大背景下,在美上市中概股企业逐渐从信任危机的阴霾中走了出来。有分析人士表示,中概股企业由自身经营策略调整而实现的经济效益,将逐渐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新兴行业唱主角 电商游戏最热门
信息快车
欧盟就处理倒闭银行方案达成协议
中资行香港高息揽储 跨境拆借套利
新闻短波
“印度大妈”被限贷 抄底黄金受阻
印度拟采取措施 支持卢比

2013-06-28

环 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