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证券代码:002531   公告编号:2013-022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6月2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严俊旭先生召集,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13年6月21日通过专人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根据公司全年资金使用情况,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及《天顺风能: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的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6月27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6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13-023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

  监事会2013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6月26日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2013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召开,由监事会主席李文英女士召集。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13年6月21日通过专人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全体监事认真核查认为: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目前,在保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需求的前提下,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13-024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6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用于购买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的投资品种。

  4、投资期限

  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单个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5、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

  6、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在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防范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闲置资金充裕,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下实施的,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闲置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目前,在保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需求的前提下,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6月2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市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江苏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变动公告
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公告
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公告

2013-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