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543 证券简称:万和电气 公告编号:2013-045TitlePh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六)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3月11日召开的董事会二届八次会议及二届四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产品投资的对象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规定的风险投资种类,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13年3月28日召开的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控股子公司中山万和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万和")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东凤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签订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合计使用2,000万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两款保本型理财产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中国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代码:CNYAQKF1)

  2、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万元

  3、认购日期:2013年6月26日

  4、认购主体: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5、理财期限:8天,自2013年6月26日至2013年7月4日

  6、产品类别:保证收益型

  7、收益率:6.00%

  8、投资方向:本产品募集资金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和发行时发行人主体长期市场公开信用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的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1年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同业拆借、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

  9、公司与中国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产品的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公司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中国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4、中国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

  5、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开放日之前,金融市场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公司无法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二、购买农业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78期贵宾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

  2、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万元

  3、认购日期:2013年6月27日

  4、认购主体:中山万和电器有限公司

  5、理财期限:35天,自2013年6月28日至2013年8月2日

  6、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7、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4.80%

  8、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资金由资产管理人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包括在银行间市场及交易所市场上市交易的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可转债等各类公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以及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货币市场资金、债券型基金以及低风险类其它基金,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收益权、委托类资产(含委托债权投资、券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等、以及前期已成立的存量委托贷款),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及其他投资品种。

  9、还本付息:本理财产品到期日后2个银行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本理财产品到期前不分配收益。

  10、提前终止权:本理财产品不对投资者提供提前终止权,农业银行有权在提前终止日行使提前终止权,终止此产品。产品存续期内,如出现《协议》约定的情况,农业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如果农业银行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农业银行将在提前终止日前2个工作日内向投资者发出提前终止公告。

  11、公司、中山万和与农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产品的风险提示

  1、认购风险:如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相关法规政策变化或《协议》第五条约定的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正常运作的情况,农业银行有权停止发售本理财产品,投资者将无法在约定的认购期内购买本理财产品。

  2、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政策、法律法规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认购、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导致本金损失。

  3、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可能会涉及到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

  4、流动性风险:若出现约定的停止赎回情形或顺延产品期限的情形,可能导致投资者需要资金时不能按需变现。

  5、信息传递风险:农业银行按照《协议》及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有关"信息通告"的约定,发布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营业网点以及农业银行官方网站获知。如投资者在认购产品时登记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且未及时告知或因投资者其他原因导致农业银行无法及时联系投资者,则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

  6、募集失败风险:产品认购结束后,农业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和《协议》约定的情况确定本理财产品是否起息。如不能起息,投资者的本金将于通告募集失败后3个银行工作日内解除冻结。

  7、再投资/提前终止风险:农业银行可能于提前终止日视市场情况或在投资期限内根据《协议》约定的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8、不可抗力风险:因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罢工等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本理财产品认购失败、交易中断、资金清算延误等。

  三、风险防范应对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由资金管理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与运营管理中心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收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运营的影响

  (一)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公司管理层已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在具体决策时也会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保本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3年5月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万和购买了500万元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 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1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一)》(公告编号:2013-029)。

  2、2013年5月1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万和购买了1,000万元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2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二)》(公告编号:2013-033)。

  3、2013年5月16日,公司购买了3,000万元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人民币岁月流金7天理财计划(产品代码:0070)",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二)》(公告编号:2013-033)。

  4、2013年5月16日,公司购买了1,550万元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人民币岁月流金51354号理财计划(产品代码:51354)",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二)》(公告编号:2013-033)。

  5、2013年5月22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万和购买了1,000万元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2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23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三)》(公告编号:2013-035)。

  6、2013年6月1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万和购买了1,000万元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5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6月1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四)》(公告编号:2013-040)。

  7、2013年6月2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万和购买了600万元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第14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6月2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五)》(公告编号:2013-042)。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相对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二)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目前,公司自有资金充裕,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需求的前提下,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三)保荐机构发表意见如下:

  1、该事项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尚需股东大会审议,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良好,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资金需求下,公司通过对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保荐机构对上述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3月12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14)。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二届八次会议决议;

  2、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3、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二届四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4、《平安证券责任有限公司关于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5、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6月27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六)
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南京新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之一张轩宁先生股份部分解质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3-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