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335 证券简称:科华恒盛 公告编号:2013-034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6月21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于2013年6月27日13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成辉先生召集并主持。

  与会董事经过充分的讨论,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自查情况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根据《厦门证监局关于开展规范上市公司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活动的通知》(厦证监发[2013]18号)的要求,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应用指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规定, 公司制定了《开展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专项活动工作小组,对公司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信息披露行为,加强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2013年2月1日实施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及《厦门证监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有关工作的通知》(厦证监发[2013]17号)的要求,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公司现有《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

  该制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施行,原《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同时废止。

  修订后的《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全文刊载于2013年6月28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5 证券简称:科华恒盛 公告编号:2013-035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贰亿陆仟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1月18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于2013年6月21日运用自有闲置资金8,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于2013年6月27日运用自有闲置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购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 "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21期

  2、产品编号:XM072013021045D01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4、本金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内部风险评级:一盏警示灯(无风险或极低)

  6、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5.5%

  7、产品期限:45天

  8、产品成立日:2013年6月21日

  9、产品到期日:2013年8月5日

  10、公司认购金额:8,000万元

  11、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二)主要风险揭示

  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由此导致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降低;也可能导致本期产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者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理财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2、市场风险:理财产品的基础资产价值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影响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导致客户收益波动、收益为零的情况。

  3、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可能导致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的风险。

  4、信用风险:本理财产品的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客户可能面临收益波动、甚至收益为零的风险。

  (三)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四)公司本次出资8,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21%。

  二、购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购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2、产品编号:AGS131314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4、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6、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6.0%

  7、理财期限:30天滚动。公司可在开放期内办理支取预约,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支取预约的,视为自动再投资。

  8、产品成立日:首期产品成立日为2013年6月27日

  9、理财到期日:首期产品到期日为2013年7月29日

  10、理财金额:3,000万元

  11、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二)主要风险揭示

  1、政策风险:本理财计划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市场、法律及其他因素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此时平安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2、利率风险:本理财计划项下每个子计划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各子计划成立当日平安银行公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在已成立的子计划的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该子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由此产生的利率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3、流动性风险:在已成立的子计划的理财期内,投资者没有提前终止权。而只能在本产品说明书所规定的的时间内办理产品申购和赎回。

  4、信用风险:本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债权回购、拆解、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权(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等资产。产品到期其本金及理财收益由平安银行负责支付,如产品存续期内平安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及收益产生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全部损失投资本金及理财收益。

  (三)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四)公司本次共计出资3,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8%。

  三、风险应对措施

  (一)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的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情况

  截止到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买入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46,66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7.91%;其中,尚未到期的金额(含本次)为19,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51%。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六、备查文件

  (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湖滨支行与公司签订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

  (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与公司签订的《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

  特此公告。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6月28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市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1年公司债券2013年跟踪评级报告的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辞职公告

2013-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