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547 证券简称:春兴精工 公告编号:2013-028TitlePh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2年11月6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春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兴投资")以4,000万元增资的形式取得广州广核金钼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核金钼")40%的股权。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65)刊登于2012年11月7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春兴投资于2012年11月6日与广核金钼、 江西渝锟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锟矿业")、广州广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核投资")签署《广州广核金钼开发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根据《增资协议》,本次广核金钼增资金额为9,000万元,注册资本将从1,000万元增至10,000万元。其中春兴投资以4,000万元增资的形式取得广核金钼40%的股权,渝锟矿业以5,000万元增资的形式取得广核金钼50%的股权,广核投资放弃本次增资的权利。

  渝锟矿业因资金周转原因,无法在2013年5月26日之前支付5000万元增资款。2013年5月25日,经各方充分协商,就渝锟矿业延期增资所涉及相关事宜达成《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023)刊登于2013年5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广核金钼仍未收到渝锟矿业的增资款。

  因渝锟矿业违约, 按照2013年5月25日签订的《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第二条中规定:

  若渝锟矿业在2013年6月26日之前未向广核金钼支付或未完全支付5000万元增资款,各方同意按下列任一方式处理:

  1、春兴投资、广核投资有权要求渝锟矿业继续履行出资义务,并向广核金钼支付1000万元违约金。

  2、春兴投资、广核投资有权按照其实际出资金额比例受让乙方应缴的出资金额,同时渝锟矿业应向广核金钼支付1000万元违约金。

  3、春兴投资、广核投资有权终止《增资协议书》,放弃本次增资,则渝锟矿业应分别向春兴投资和广核投资支付800万元和200万元的违约金。

  对于按照上述哪种方式处理,公司将与广核金钼、渝锟矿业、广核投资进一步协商,并将协商结果及时披露。

  公司增资广核金钼目的在于为本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提升公司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力争未来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因渝锟矿业违约,致使本次投资矿业是否能够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2013年2月27日,春兴投资已将4,000万元人民币的增资款汇入广核金钼的验资账户中。截止2013年6月26日,4,000万元人民币的增资款仍在广核金钼的验资账户中,如本次增资广核金钼失败,公司将撤回本次增资款。

  2013年6月27日,春兴投资收到广核金钼的函,函中承诺:"截止2013年6月26日之前未收到渝锟矿业的增资款,我公司将继续与合作方进行沟通,为保证春兴投资的资金安全,我公司承诺如合作无法达成,我公司将按春兴投资要求及时退还4,000万元的增资款。"

  三、存在的风险。

  因渝锟矿业逾期未支付增资款,可能导致本次增资广核金钼失败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跟踪春兴投资本次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 年6月28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二○一二年度分配实施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广东金马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云铝泽鑫铝业有限公司获得财政补助的公告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2013-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