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2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期指低位横盘 空头仍占优势

2013-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沈宁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低位震荡,此前急速下跌的势头近两日得到些许缓和。目前市场心态纠结,业内人士认为,期指短线有望反弹,但中期弱势不变。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IF1307合约收报2119点,与前日结算价持平。合约当日增仓793手至70151手,成交量略有上升。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160.74点,下跌0.35%。期货贴水41.74点,贴水幅度较周三有所回落。

  相关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2.3%,5月当月同比增长15.5%,主营活动利润增长8.8%,比4月份同比增速下降2.8个百分点。央行周四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临近月末,市场资金面依旧不乐观。昨日,上交所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最高飙升至30.5%,收报25%。

  中证期货研究所副总经理刘宾表示,包括央行注入流动性等连续利多支撑有助于缓和市场担忧情绪,但目前回购利率仍然居高不下,彰显资金紧张的局面并没有有效改善,市场信心仍显不足。“预计最近这段时间,这样的局面仍可能延续,但如果市场迟迟不能获得向上的动能,那横盘整理后压力或将逐渐增加”。

  刘宾建议投资者轻仓空单持有,如有反弹到2200点附近可考虑新空介入。在他看来,期指大幅贴水表明多空博弈中空方还是占据主导,另外总持仓微幅增加,但流入资金仍显谨慎。技术上形成连续3日围绕2120点宽幅震荡的横盘整理,方向缺失,持续收出阴线、继续处于5日均线下方运行则显示空方氛围较浓,震荡后再度下探的概率较大。

  期指低位横盘,短期市场抛压缓解,或有反弹,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中期走势仍旧偏弱。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表示,导致股指重挫的利空因素,其影响已逐步得到释放,目前市场仍处于与政策博弈过程中,政策趋势仍将占据主导方向。可以看到,政府救市意图明显,市场政策预期较高,因此即便在经济基本面疲软、市场形势欠佳的大背景下股指难以扭转弱势格局,但在技术面的配合下,短线反弹仍值得期待。

  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称,在近几日遭遇连续抛售后,本周五股票市场卖压有所减轻。期指持仓量连续大幅缩减,说明短期发生突破行情概率较低,期指市场前期大幅杀跌动能已经得到了大幅释放。

  “中线来看,期指仍然难有起色,建议投资者保持偏空思路。”石敏认为这主要源于几方面原因:一方面,下半年流动性较上半年紧张。从国内因素来看,货币当局要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挤泡沫、去杠杆、调结构。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已提上日程,这将增强我国人民币贬值预期,导致外汇占款下降。另一方面,企业盈利增速或将继续放缓。下半年企业盈利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地产新开工及基建活动较弱;出口状况不佳;制造业补库存意愿低迷。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前20名多头机构席位增持多单191手至58112手,前20名空头机构增持空单1139手至65991手。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舆 情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投资者教育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期货私募或纳入监管 将推动行业阳光化
期指低位横盘 空头仍占优势
上期所多招并举 深化市场服务
库存压制 油脂维持弱势格局
中钢协:支持大商所推出铁矿石期货
7月初逐渐布局 做多期指
“期货市场牵手产企” 宣讲活动在天津举行

2013-06-28

期 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