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天音控股Opera浏览器小试流量经营

2013-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昱

  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当虚拟运营商发牌脚步渐行渐近,移动互联网厂商与运营商的互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继微信与广东联通的合作方案出台之后,天音控股旗下手机浏览器欧朋(Opera)开始备战流量经营。

  “充100送20”、“充300送100”……手机用户对这样的话费赠送早已熟识。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移动厂商与传统运营商的深化合作,“买流量送流量”等这样涉及流量经营的推广活动将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发牌前夕试水

  简而言之,流量经营的最终目的是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运营商转变收入结构,从而达到利润最大化。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虚拟运营商首批牌照的发放进入倒计时,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厂商参与流量经营的合作。在现有的资费体系和网间结算框架下,留给虚拟运营商的价格余地有限,不可能带来太大降价,流量经营将是虚拟运营商的最佳出路之一。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欧朋近期上线“省流量”方案,用户通过欧朋浏览器上网消耗的流量达到一定门槛之后,可获一定比例的流量费赠送。受此刺激,今年7月末,欧朋浏览器在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陡升,达到34.38%,超过安卓自带浏览器以及UC浏览器,位居中国市场第一。

  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区移动浏览器市场,此前一直领先的安卓及UC在7月末分别下降了14.09%、9.21%。记者从欧朋方面了解到,此次浏览器市场格局突变可能与欧朋发起的流量活动有关。

  欧朋方面透露,此次进行流量经营的前期布局,实为与运营商合作前的试水。记者获悉,欧朋高层近期已与运营商展开洽谈,或与运营商合作推出浏览器内置的流量打包服务以及专用的合作产品。

  流量经营呼之欲出

  在虚拟运营商即将发牌的敏感时期,传统运营商频繁试水移动互联网的举措耐人寻味。

  近日,广东联通和腾讯联合宣布,将于8月8日推出“微信沃卡”产品,合作内容包括群组、流量、表情、支付和游戏。这并非运营商与移动互联网厂商的第一次流量经营携手,此前中国联通与搜狐、土豆、PPTV相继合作,实行流量包月。

  记者了解到,流量经营有望实现多赢局面。对于移动互联网厂商而言,一旦虚拟运营商发牌,将进一步扩大移动互联网参与流量经营的范围;对于传统运营商来说,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令其通话、短信业务受到挤压,流量则是能够与移动厂商合作的最直接形式,可算得上是“从传统语音业务向流量业务转型”的有益尝试;而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流量的使用目前相对比较敏感,消费者直接受益于成本降低。

  据悉,天音控股已经上报虚拟运营商材料。公司此前表示,移动转售业务可对公司手机销售业务有一定促进作用,同时也便于更好地与基础电信经营者展开合作。记者获悉,天音控股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具有适合流量经营的特征,其旗下欧朋将在时机成熟时正式推出流量经营业务。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券商研究所大手术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专 题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天音控股Opera浏览器小试流量经营
中弘股份进军手游 助推地产项目
丁二烯强势反弹 半月大涨43%
公司新闻
关键技术获财政补贴 森源电气欲发力轨道交通

2013-08-05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