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611 证券简称:东方精工 公告编号:2013-030TitlePh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东方精工股票代码002611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邱业致 
电话0757-86695489 
传真0757-81098937 
电子信箱securities@vmtdf.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68,722,589.65169,516,506.08-0.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2,023,822.3238,050,898.42-15.8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1,445,442.0835,420,424.30-11.2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975,453.81-1,797,709.10-654.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80.22-18.18%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80.22-18.1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15%5.2%-1.05%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897,442,285.70875,986,123.072.4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757,766,006.62761,704,000.06-0.52%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4,401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唐灼林 36.4%64,360,58764,360,587  
唐灼棉 19.94%35,258,40935,258,409  
邱业致 2.16%3,818,8613,818,861  
何劲松 1.82%3,221,5553,221,528  
湖南中科岳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38%2,445,6140  
刘武才 0.73%1,288,6110  
王少惠 0.34%599,633599,633  
史学花 0.32%574,0000  
阮来仁 0.32%570,2000  
中国建设银行-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0.29%52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唐灼林先生和唐灼棉先生为兄弟关系,唐灼林先生任公司董事长,唐灼棉先生任公司副董事长。2010年8月18日,两人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书》,属于一致行动人。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尽管国际金融环境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尚未复苏,公司海外销售有所下滑,但公司在国内业务的增长基本弥补了这部分缺口,业务收入没有太大的影响。

在2012年年底公司发布的新产品“柔版印刷双伺服八色印刷模切设备——TOPRA PD-S”在今年受客户亲睐,也有较好的表现。

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积极性和稳定性,公司在本年度推行股权激励计划,鼓励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更好的促进公司的发展与壮大。

公司在2012年年底完成募投项目的审批手续后,今年各方积极推进,快速建设,完成了很大一部分的基建和设备采购工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增加东方精工(香港)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002611 证券简称:东方精工 公告编号:2013-030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2013年8月2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

2、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2013年8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

4、会议主持人:周德永先生。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延期造成对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影响,并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本次延期是为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股东的长远利益,具有可行性及必要性,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2611 证券简称:东方精工 公告编号:2013-030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2013年8月2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

2、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2013年8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6名。

4、会议主持人:唐灼林先生。

5、列席人员:公司监事、高管等。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本次延期造成对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影响,并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本次延期是为保证项目实施质量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股东的长远利益,具有可行性及必要性,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此议案发表了意见,同意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3、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已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会就本次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并就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向有关政府、机构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同意等手续;签署、执行、修改、完成向有关政府、机构、组织、个人提交的文件。

经董事会审议,《公司章程》修改如下:

序号条款序号修订前修订后
1第五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76,800,000 元。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80,955,000.00元。
2第十七条公司股份总数为 176,800,000 股,均为人民币普通股,公司根据需要,经国务院授权的审批部门批准,可以设置其他种类的股份。公司股份总数为 180,955,000.00 股,均为人民币普通股,公司根据需要,经国务院授权的审批部门批准,可以设置其他种类的股份。

其他条款保持不变。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请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2013年8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2013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8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环 球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要 闻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聚焦券商研究新价值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报 告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深 度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
   第C037版:信息披露
   第C038版:信息披露
   第C039版:信息披露
   第C040版:信息披露
   第C041版:信息披露
   第C042版:信息披露
   第C043版:信息披露
   第C044版:信息披露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关于鹏华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折算结果的公告
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8期)投资组合构建情况说明的公告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
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展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