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112021;112022 公告编号:2013-023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10南玻01;10南玻02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3年8月20日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8月16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转让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出售资产公告》。

此议案需要提交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确定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事项》。

董事会决定于2013年9月6日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112021;112022 公告编号:2013-024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10南玻01;10南玻02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售资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交易基本情况

为了给公司精细玻璃产业打造新的产业及资本运作平台,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8月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引进财务战略投资者,将所持有的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显示器件”)不超过20%的股权转让给该战略投资者,并授权南玻集团管理层择机具体实施。

根据董事会的授权,南玻集团拟引进深圳市信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实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南玻集团同意放弃控股权,将所持有的深圳显示器件19%的股权转让给信实投资,以期充分利用战略投资者享有的政策优势,为深圳显示器件提供新的融资平台,直接进入资本市场,以促进深圳显示器件的发展,将深圳显示器件打造为国内在触摸屏技术及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方面领先的新型显示器件制造商和供应商。

双方同意,根据深圳显示器件过往两年的盈利状况,深圳显示器件以人民币作价估值22.37亿元作为本次股权转让的计价依据,南玻集团按人民币42,498万元的价款向信实投资出让深圳显示器件19%的股权。

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期为2013年8月16日。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程序履行情况

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3年8月20日审议通过了本次出售资产事项,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出售资产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其定价依据公允、公平、合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出售资产事项需要提交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概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信实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及办公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粤兴二道6号武汉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B815房

法定代表人:胡毅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301107399120号

主营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股权投资。

主要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中信并购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关系

深圳市信实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与南玻集团及南玻集团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3、交易对方近期财务数据

深圳市信实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4日注册,其实际控制人中信并购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中信并购投资基金(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总资产为人民币320,086,358元、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320,086,358元,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86,358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资产概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南玻集团所持有的深圳显示器件19%的股权(深圳显示器件股东持股比例:南玻集团持有其67.47%股权;新晖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13.89%股权;联浩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13.33%股权;深圳市众富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5.31%股权),其他股东均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

公司名称: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卢文辉

成立时间:2000年10月25日

注册资本:美元1620.0927万元

注册地址:广东省深圳市蛇口沿山路33号南玻工业大厦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301501123633号

经营范围:开发和生产经营新型显示器件和半导体光电材料及相关制品。

2、深圳显示器件近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项 目2013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1,083,948,9791,044,897,306
负债总额708,226,260574,424,027
所有者权益合计375,722,718470,473,279
应收账款99,081,27283,823,404
 2013年1-6月2012年度
营业收入442,894,675926,115,460
营业利润132,293,778255,194,543
净利润115,562,183221,397,36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0,610,948369,234,801

注:上表2012年12月31日数据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3年1-6月数据未经审计。另外,中兴华富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深圳显示器件2013年一季度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

3、交易标的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未被司法机关采取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

4、截止目前,不存在南玻集团委托深圳显示器件理财的情况。南玻集团目前分别为深圳显示器件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南玻伟光导电膜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2,200万元人民币以及88.44万美元的借款提供担保,上述担保分别于2014年7月和2013年9月到期。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同价款

① 交易金额:人民币42,498万元。

② 支付方式和期限:

A.合同签署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受让方以银行转账方式向出让方支付合同价款的20%作为首期款,即支付人民币8,499.60万元。

B.出让方在收到首期款后40日内,按其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分别提请并完成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股权转让。在出让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股东大会批准本次股权转让后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以银行转账方式向出让方支付合同价款的30%作为次期款,即人民币12,749.40万元。

C.若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同意深圳显示器件股权变更申请,受让方在商务主管部门批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银行转账方式向出让方支付股权转让余款,即受让方向出让方支付人民币21,249万元。

2、交易定价依据:双方同意,根据深圳显示器件过往两年的盈利状况,深圳显示器件以人民币作价估值22.37亿元(此作价估值为深圳显示器件截至2013年6月30日之净资产的5.95倍)作为本次股权转让的计价依据。

3、利润分配:信实投资享有深圳显示器件2013年6月30日之后(不含本日)的利润分配权,深圳显示器件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含本日)之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由原有股东享有,经审计后予以税后中期全部现金分红。

4、担保及债务处理:对南玻集团为深圳显示器件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180天内转为由南玻集团与信实投资(或信实投资指定单位)按持股比例分别承担。对深圳显示器件截止2013年6月30日结欠南玻集团的应付债务(经营性资金往来除外),将共同帮助深圳显示器件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180天内全部清偿完毕。

5、股权交接:双方同意,在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同意深圳显示器件股权变更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双方共同向深圳显示器件提供公司登记机关所要求的各自持有的一切必要文件,出让方应促使深圳显示器件于上述文件齐备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登记机关递交深圳显示器件股权变更登记的申请文件。双方承诺,互相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在2013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成深圳显示器件股权变更登记的所有法律手续。

五、其他安排

1、在本次股权转让的同时,新晖科技有限公司和联浩发展有限公司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意在同等出让条件下出让所其持有的深圳显示器件全部股权给信实投资。

2、信实投资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与另一投资者分别依据上述作价原则各出资人民币1亿元对深圳显示器件进行增资,以增强深圳显示器件的发展实力。如另一投资者出资额不足1亿元的,由信实投资负责补足。在受让南玻集团所持有的19%深圳显示器件股权、新晖科技有限公司和联浩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深圳显示器件全部股权,以及完成此次增资之后,信实投资将成为深圳显示器件的第一大股东。

3、为扩大深圳显示器件的生产规模,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南玻集团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半年内即2014年年初,与信实投资一起各自向深圳显示器件增加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10,000万元。增资时深圳显示器件之估值和增资价格和本次股权转让相同,该项增资应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

4、双方一致同意,深圳显示器件现有的经营管理模式、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应保持相对稳定,其重大人事变动应经深圳显示器件董事会批准方可进行。

六、本次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是为了打造南玻精细玻璃产业独立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以推动该产业快速发展。

本次股权转让预计产生投资收益36,998万元,将对公司本年度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当信实投资成为深圳显示器件第一大股东时,深圳显示器件将不再纳入南玻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对其股权投资的核算方式亦会从成本法变更为权益法。对于公司持有的剩余股权,后续将按照公允价值进行估值,并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

七、备查文件

1、南玻集团董事会决议;

2、股权转让合同;

3、深圳显示器件截至2012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

4、深圳显示器件截至2013年3月31日财务报表;

5、深圳显示器件截至2013年6月30日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112021;112022 公告编号:2013-025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10南玻01;10南玻02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时间:2013年9月6日上午9:30。

5、召开方式:现场投票表决。

6、A股股权登记日/B股最后交易日:2013年8月30日。

7、会议出席对象

① 截至2013年8月30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含A股及B股股东)。股东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②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③ 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召开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五路南玻科技大厦一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转让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该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于2013年8月21日公告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及《出售资产公告》等相关公告。

三、出席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手续:

①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②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受委托出席的股东代理人还须持有出席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异地股东可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传真、信函以登记时间内公司收到为准。

2、登记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六路一号南玻大厦四楼股证事务部。

3、登记时间:2013年9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四、其他事项

1、参加会议时,请出示相关证件及授权文件的原件。

2、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涛、陈春燕

电话:(86)755-26860666/26860660 传真:(86)755-26860641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股票帐号: 持股数: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被委托人(签名):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对下述议案表决如下(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

议案序号议案内容表决意见
赞成反对弃权
1关于转让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如果委托人未对上述议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被委托人可否按自己决定表决: □ 可以 □ 不可以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二○一三年 月 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政府扶持资金的公告
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重整的进展公告
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提示性公告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2013-08-2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