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3-048TitlePh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创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兴投资")向金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鹰矿业")提供总额为2,7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期限为借款实际发放日起三年。

  截至本公告日,创兴投资实际为金鹰矿业提供的财务资助余额为2,354万美元(含本息,不包括本次财务资助)。

  金鹰矿业为本公司参股公司,本公司董事黄晓东先生同时出任金鹰矿业董事职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金鹰矿业为本公司关联人士,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公司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上述关联交易协议,关联董事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回避表决。本交易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金鹰矿业通过本次交易筹集资金用于对西藏天圆矿业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天圆矿业")追加投资,且本次提供财务资助按一般商务条款及持股比例作出,体现公平合理原则,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创兴投资于2013年8月20日与金鹰矿业签署《股东借款协议》,创兴投资向金鹰矿业提供总额为2,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56.3万元,汇率按照2013年8月20日中国银行外汇牌价l美元兑换人民币6.169元折算)的财务资助,期限为借款实际发放日起三年,利率按一年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Libor")加260基点计算,利息按年计算,借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本付息。

  金鹰矿业为本公司参股公司,创兴投资持有其45%的股权。本公司董事黄晓东先生同时出任金鹰矿业董事职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金鹰矿业为本公司关联人士,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13年8月20日,本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公司11名董事,其中关联董事黄晓东回避表决,其余10名董事均参与表决并一致审议通过上述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金额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净资产0.5%,但不超过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须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无须提请股东大会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1、创兴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英属维尔京群岛

  法定代表人:蓝福生

  注册资本:1美元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

  财务状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创兴投资销售收入为港币0元,净负债为港币66,648,886元,亏损总额为港币66,263,879元,净亏损为港币66,263,879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2、金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香港

  法定代表人:张忠

  注册资本:港币3,498,527,000元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

  财务状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金鹰矿业销售收入为港币0元,净资产为港币3,475,329,349元,亏损总额为港币6,510,018元,净亏损为港币6,510,018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金川集团(香港)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金鹰矿业55%股权,创兴投资持有金鹰矿业45%股权。

  金鹰矿业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西藏天圆矿业100%股权。西藏天圆矿业拥有西藏谢通门铜金矿项目,主要从事雄村铜矿和拉则铜矿勘探开发。

  三、股东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根据金鹰矿业股东之间的约定,若金鹰矿业向股东提出合理的融资要求,其股东应按股权比例向金鹰矿业提供,有关融资总金额或条款应由全体股东协商同意,且每个股东以同等条款提供。以下为本次签署的股东借款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金金额:美元27,000,000元

  2、期限:借款实际发放日起三年

  3、利息:利率按一年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Libor")加260基点计算,利息按年计算,借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本付息。

  4、用途:用于金鹰矿业对西藏天圆矿业的追加投资。

  5、 清偿

  (1)在最后到期日当天,金鹰矿业应向创兴投资清偿全部借款的本金金额和利息。金鹰矿业亦可选择提前在最后到期日前偿还全部或任何数额的未清偿借款本息金额。

  (2)若创兴投资于最后到期日前不再持有金鹰矿业任何股份,创兴投资可以书面形式通知金鹰矿业本协议项下的借款于通知送达时即时取消,任何未清偿的借款本金和利息金额视为即时到期并应在送达通知后五个营业日内清偿(或双方同意的其他期间)。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交易用于解决西藏谢通门铜金矿项目资金需求,且本次提供财务资助按一般商务条款及持股比例作出,体现公平合理原则,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表示事前认可,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关联董事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回避表决,本次提供财务资助按股权比例作出,有关合同条款按照一般商业条款进行,且和金鹰矿业与其它股东签署的一致,体现公平合理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它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六、备查文件

  1、本公司临时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的意见;

  3、《股东借款协议》。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政府扶持资金的公告
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重整的进展公告
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提示性公告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2013-08-2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