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LED照明有望成实益达新利润增长点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霞

  证券时报记者 陈霞

  从LED(发光二极管)照明行业景气回升以及政策预期来看,LED照明行业正有进一步向好趋势。

  就行业的景气度,招商证券在其LED行业报告中指出,产业链各环节代表性厂商的8月订单情况已有明显好转,表明行业景气环比趋势向好,初步呈现旺季效应。因而看好下半年旺季驱动以及行业中长期前景。三季度至年末为传统旺季,招商证券判断6~7月行业景气回调属正常季节性现象,8月后在旺季需求驱动下行业数据继续向上为大概率事件。更重要的是,随着LED照明性价比逐步满足不同区域以及各个细分应用市场的要求,其渗透率将逐步提高,有望从2012年的5%上升至2015年的50%。LED照明正迎来持续几年的井喷阶段,将带动LED行业进入第二波快速发展期。

  另外,中投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LED光源由于使用寿命更长,且在能耗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传统光源相比已经体现出越来越明显的经济性。从目前时点来看,LED取代传统光源的时机已经成熟,需求放量的节点已经到来。未来LED光源取代传统光源将成为行业的下一个趋势性投资机会。

  而从政策方面看,政策利好预期也将带动全产业链机会。为了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拉动投资和消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节能减排和民生改善,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务院办公厅于2013年8月11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指出,要围绕重点领域,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在LED照明行业,要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整合现有资源,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10~15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建设一批产业链完善的产业集聚区,关键生产设备、重要原材料实现本地化配套。加快核心材料、装备和关键技术的研发,着力解决散热、模块化、标准化等重大技术问题。另外,要扩大节能产品的市场消费,强化能效标识和节能产品认证制度实施力度,引导消费者购买高效节能产品。国家还将继续采取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照明等产品。

  此次《意见》是继2011年发布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后,再次发布的扶持LED照明行业的利好政策,标志着国家对LED产业的重视程度进一步上升。在此背景下,江苏省将LED行业列入全省重点发展行业内,而实益达(002137)被列为现阶段LED应用领域的三个重点扶植的企业之一,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牵头,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经信委等多部门组织召开的LED专题调研会议上,实益达作为江苏省半导体照明应用重点企业列会发言,阐述了目前国际国内LED行业的现状趋势、企业的情况及发展前景,主要针对产业投资热、产能过剩及市场拓展困难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并为全省LED行业高速有效地发展提出了意见,希望尽快建立LED行业标准体系,加大LED行业关键技术研发的扶植力度,加强LED照明产品在公共工程中的应用及全社会的推广,加快制定税收补贴等激励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实益达LED照明业务的高速增长将来自于市场需求放量,未来公司将持续受益LED行业需求增长。同时,借国家和省市扶持政策的东风,更重要的是,公司具有品牌与完善的销售渠道,公司的LED照明将成为业绩新的增长点。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补贴将至 “铁”老大又风光
保增长措施明确铁路投资预期
LED照明有望成实益达新利润增长点
限售股解禁
大宗市场首航节能独舞
单日成交超5亿元

2013-08-21

动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