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飞亚达A、飞亚达B股票代码000026、200026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陈立彬张勇
电话0755-860136690755-86013669
传真0755-833483690755-83348369
电子信箱investor@fiyta.com.cninvestor@fiyta.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508,353,766.861,483,755,811.361.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69,097,419.8765,289,417.625.8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68,078,232.0866,113,217.452.9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33,994,800.57-93,347,203.6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760.1666.0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760.1666.0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68%4.63%0.05%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3,303,457,186.003,326,763,824.86-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512,226,384.941,446,677,625.134.53%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7,68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1.49%162,977,327162,977,327  
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境外法人1.92%7,536,9700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增强21号境内非国有法人1.76%6,9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64%6,428,2080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境内非国有法人1.11%4,359,3050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境内非国有法人1.02%4,000,8150  
戴颖境内自然人0.96%3,788,8000  
GSI S/A GOLDEN CHINA PLUS MASTER FUND境外法人0.87%3,418,2840  

KGI ASIA LIMITED境外法人0.76%2,992,0850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境外法人0.71%2,778,192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发现上述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也未发现上述股东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不适用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环境较之前并未发生明显的改变,国内GDP增速的放缓导致了投资及消费领域更为谨慎,消费者信心持续疲软。在此背景下,飞亚达公司树立“价值观、效率、效益、能力”的年度战略主题词,继续坚守企业理念,以品牌战略为统领,通过“产品+渠道”的商业模式,推进关键价值链整合提升,以逐步形成核心专长,实现立足国内市场、不断扩展国际合作、推动国际化发展的纵向一体化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08,353,766.86元,同比去年增加1.66%,实现净利润69,097,419.87元,同比去年增加5.83%。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026 200026 证券简称:飞亚达A 飞亚达B

债券代码:112152 债券简称:12亚达债 公告编号:2013-023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在2013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后于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在飞亚达科技大厦2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董事吴小华先生因公出差,无法参会,委托董事长赖伟宣先生代为表决。董事长赖伟宣先生召集并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 0票,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确认并保证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 0票,通过了《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 0票,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的议案》。

详见《关于授权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的公告2013-025》。

特此公告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026 200026 证券简称:飞亚达A 飞亚达B

债券代码:112152 债券简称:12亚达债 公告编号:2013-024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四会议在2013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后,于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在飞亚达科技大厦2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 0票,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根据《证券法》第68条等有关规定,对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的各项规定;

2、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上述定期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因此,我们确认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 0票,通过了《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026 200026 证券简称:飞亚达A 飞亚达B

债券代码:112152 债券简称:12亚达债 公告编号:2013-025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飞亚达公司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政策、地理和信息等各方面的优势,以航空工业雄厚的技术和人才实力为依托,在努力学习、引进、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同时,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以实现“塑造国际化品牌,成为全球化企业”的愿景。经过不断发展,公司已搭建了以飞亚达品牌为主的产品品牌战略框架,并拥有亨吉利世界名表连锁零售网络。为了适应新的产业环境和技术发展形势,推进表业的快速发展,在表业的研发、制造、生产、加工、装配等方面进行不断的改进和创新,同时,解决相应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公司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竞拍深圳市光明新区A625-0047宗地的议案。2011年7月12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公开组织出让该宗地的土地使用权。经公开竞价,公司以底价人民币壹仟捌佰柒拾玖万叁仟陆佰元整(18,793,600.00元)的价格竞得该宗地的土地使用权。2011年7月12日,公司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签订《成交确认书》【深地交(2001)35号】,用以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2013年8月2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的议案》,本项目计划总投资32,000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授权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本事项无需经股东大会审议。

宗地

编号

土地

位置

土地

用途


准入产业类别

土地面积(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

(平方米)

土地使

用年期

A625-0047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工业

用地


钟表与计时仪器制造

18861.945658650

一、投资概述

1.建设目标

建设国内钟表行业具代表性的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包括成表装配,手表精密零件加工,机械机心装配,特种钟生产。

2.项目选场址及用地面积

本项目选址于光明新区的深圳市钟表产业集聚基地,用地面积需18861.94平方米。

3.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项目总建筑面积69830平方米,包括飞亚达技术中心、精密加工厂、机心及成表装配厂、特种钟生产中心和博物馆。

4.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计划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2015年预计建成,2016年投入运营。

5.项目总投资和资金筹措

本项目计划总投资32,000万元,本项目资金源于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以上数据只是根据公司目前项目设计和经营状况作出的预测,准确数据还需要根据具体的项目进展及经营情况确定。

二、投资主体

投资主体为本公司。

三、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建设对于飞亚达公司加大技术创新、扩大产品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本项目符合国家及深圳市相关产业政策,并在市场需求、规模拟定、技术条件、工程方案、材料供应、环保措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各方面都具备了建设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2、投资项目存在的风险

(1)市场风险

国内及境外名表零售商普遍看好中国手表市场的广阔前景,积极在国内大中城市布局设店,扩大投入,抢占中国市场,对国内渠道资源及名表品牌资源的争夺将会愈演愈烈。这种态势将会给飞亚达带来品牌竞争风险。

(2)技术风险

国产手表在核心技术、产品质量和品牌培育等方面与世界钟表强国仍有差距,面对竞争压力,国产手表品牌需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改善产品形象以及在研发方面做出更大的突破,降低技术上的风险。

四、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本次董事会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对公司加大技术创新、扩大产品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塑造以飞亚达品牌为主的产品品牌有重要的支持作用,不存在损害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的事项。

同意授权公司建设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方案报建及飞亚达钟表研发制造中心概算书。

特此公告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2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