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开通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
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跨系统转托管和份额配对转换等业务的公告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基金合同于2013年7月26日正式生效。

  根据《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本基金通过场外、场内两种方式公开发售,基金发售结束后,场外认购的全部份额将确认为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基础份额(场内简称:国金300,基金代码:167601),场内认购的全部份额将按1:1的比例确认为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A类份额(场内简称:国金300A,基金代码:150140)与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类份额(场内简称:国金300B,基金代码:150141)。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国金300份额将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接受场外与场内申购和赎回:国金300A份额和国金300B份额只上市交易,不接受申购和赎回。

  为向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本基金管理人")决定自2013年8月23日起,开通国金300份额的跨系统转托管业务、以及国金300份额与国金300A份额和国金300B份额之间的份额配对转换业务。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跨系统转托管业务

  为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本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登")提出申请,自2013年8月23日起开通国金300份额跨系统转托管业务,通过场内、场外认购本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自2013年8月23日起可通过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实现国金300份额在两个登记系统之间的转托管。在场内国金300A份额和国金300B份额的持有人应将相应份额"合并转换"为国金300份额后,方可将国金300份额转托管至场外。通过场外认购取得国金300份额的持有人拟持有国金300A份额和国金300B份额的,需先将国金300份额通过跨系统转托管转至场内后,方可"分拆转换"为国金300A份额和国金300B份额,从而在深交所进行上市交易。国金300份额跨系统转托管的具体业务需按照中登的相关规定办理。基金销售机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收取转托管费。

  二、份额配对转换业务

  (一)份额配对转换是指场内国金300份额与场内国金300A份额、国金300B份额之间的配对转换,包括以下两种方式的配对转换:

  1.分拆

  分拆指基金份额持有人将其持有的每2份场内国金300份额申请转换成1份场内国金300A份额与1份场内国金300B份额的行为。

  2.合并

  合并指基金份额持有人将其持有的每1份国金300A份额与每1份国金300B份额申请转换成2份场内国金300份额的行为。

  国金300份额的场外份额不进行份额配对转换。在国金300份额的场外份额通过跨系统转托管至场内后,可按照份额配对转换规则进行操作。

  (二)份额配对转换的业务办理机构

  投资者可以通过依据中登有关规定获得基金分拆转换及合并转换业务资格的深交所会员单位办理份额配对转换业务,截止至2013年7月11日,具备基金分拆转换及合并转换业务资格的深交所会员名单为: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安信证券、西南证券、湘财证券、民生证券、国元证券、渤海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中信万通证券、东兴证券、东吴证券、信达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长城证券、光大证券、广州证券、东北证券、南京证券、上海证券、新时代证券、国联证券、浙商证券、平安证券、华安证券、国海证券、财富证券、东莞证券、中原证券、国都证券、东海证券、中银国际证券、恒泰证券、国盛证券、华西证券、宏源证券、齐鲁证券、世纪证券、第一创业证券、金元证券、华林证券、德邦证券、西部证券、华龙证券、中金公司、财通证券、华鑫证券、瑞银证券、中山证券、西藏同信、日信证券、联讯证券、江海证券、天源证券、银泰证券、国金证券、中国民族证券、华宝证券、厦门证券、华融证券、财达证券、天风证券、大通证券、首创证券、国开证券(排名不分先后)。中登将会对具备基金分拆转换及合并转换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名单进行更新,投资者可登陆中登网站(www.chinaclear.cn)查询最新名单,本公司对该名单的更新不再另行公告。

  (三)份额配对转换的业务办理时间

  份额配对转换的业务办理时间为深交所交易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本公司公告暂停份额配对转换业务时间除外),上述时间以外则不予办理。

  若深交所交易时间更改或实际情况需要,本公司将对份额配对转换业务的办理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并公告。

  (四)份额配对转换业务办理规则

  1.投资者以中登深圳分公司A股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以下简称"深市证券账户")申报份额配对转换业务中的"分拆"或"合并"指令,申报前需备足对价,即投资者提出"合并"申请时,其所申报的深市证券账户上须有足够的、可交易的国金300A份额与国金300B份额;投资者提出"分拆"申请时,其所申报的深市证券账户上须有足够的、可交易的国金300份额。

  2.投资者通过业务办理机构提出份额配对转换申请的,统一以国金300的交易代码"167601"作为申请指令的证券代码,以份额为单位进行"合并"或"分拆"申报。

  3.本基金最低分拆份额为2份,即份额持有人申请国金300场内份额分拆时,申请分拆数量不能低于2份。

  本基金最低合并份额为2份,即份额持有人申请合并时,国金300A份额和国金300A份额都不能低于1份,合并后的国金300场内份额不低于1份。

  本公司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合并"或"分拆"每笔申报的最低份额数量限制,本公司必须在调整生效前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告。

  4.办理份额配对转换业务的深交所会员单位应对投资者每笔"分拆"或"合并"申请的可用份额数量进行检查并对相应基金份额进行预冻结。

  5.交易时间内,份额配对转换业务办理机构通过深证通FDEP文件传输系统将份额配对转换申报指令发送给中登的基金业务系统。正常情况下,中登深圳分公司在T日收市后对投资者T日交易时间内提交的份额配对转换业务申请进行有效性确认,并进行份额变更处理,办理转出基金份额的扣除以及转入基金份额的登记。自T+1日起(包括该日)投资者可查询基金份额配对转换的成交情况。

  6.投资者T日提出的M份份额"分拆"申请被确认成功后,中登深圳分公司将在投资者所申报的深市证券账户上扣减M份国金300份额,同时增加M/2份国金300A份额与M/2份国金300B份额。正常情况下,自T+1日(含该日)起新增的国金300A份额与国金300B份额可进行交易。

  7.投资者T日提出的N份份额"合并"申请被确认成功后,中登深圳分公司将在投资者所申报的深市证券账户上扣减N/2份国金300A份额和N/2份国金300B份额,同时增加N份国金300份额。正常情况下,自T+1日(含该日)起新增的国金300份额可进行赎回等交易。

  8.国金300的场外份额如需申请进行"分拆",须跨系统转托管为国金300的场内份额后方可进行。

  9.投资者提出的份额配对转换申请,在当日交易时间结束前可以撤销,交易时间结束后不得撤销。

  10.投资者提交申请"合并"或"分拆"的基金份额在当日撤销申请前不能再进行卖出或赎回等交易。

  11.份额配对转换应遵循届时发布的相关业务规则。

  运作期内场内份额配对转换程序遵循深交所、中登的最新业务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基金管理人可视情况对上述规定作出调整,基金管理人将按规定在至少一家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

  (五)份额配对转换的业务办理费用

  投资者申请办理份额配对转换业务时,份额配对转换业务办理机构暂不收取业务办理费用。

  三、业务咨询途径

  投资者可通过以下途径咨询有关详情:

  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gfund.com

  客户服务电话:4000-2000-18

  风险提示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投资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基金。

  特此公告。

  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1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第四十八次分红公告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开通国金通用沪深300指数
分级证券投资基金跨系统转托管和份额配对转换等业务的公告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12云内债”2013年付息公告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收购山西同德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项目资产评估说明》更正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北大国际医院集团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国家一类抗癌新药康普瑞汀磷酸二钠临床研究项目获得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的公告
振兴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股权被拍卖公告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2013-08-2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