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正邦科技股票代码002157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孙军罗靖
电话0791-863971530791-86397153
传真0791-883381320791-88338132
电子信箱zqb@zhengbang.comzqb@zhengbang.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
营业收入(元)7,222,354,814.505,991,391,384.786,049,679,933.7419.3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724,061.3585,705,132.8288,869,600.63-94.6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219,411.4181,093,336.5584,257,804.36-108.5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5,601,620.4545,790,327.83100,051,594.48-94.4%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10.20.21-95.24%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10.20.21-95.2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46%7.99%8.29%-7.83%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
总资产(元)5,303,262,132.663,773,576,930.834,466,801,393.2918.7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010,661,771.091,078,998,763.711,027,490,538.14-1.64%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8,180名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0.71%175,485,305110,514,853  
刘道君境外自然人13.87%59,770,97344,828,227  
华大企业有限公司境外法人1.99%8,569,694   
江西永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84%7,916,039   
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七组合其他1.11%4,799,907   
中国光大银行-大成策略回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1%3,485,442   
中国银行-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8%3,469,654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其他0.62%2,688,945   
中国农业银行-大成积极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61%2,624,973   
中国农业银行-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其他0.59%2,536,505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1、前十名股东中,有限售条件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一致行动人。2、前十名股东中,有限售条件股东与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一致行动人。3、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位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一致行动人。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总体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继续强化和贯彻“农牧产业链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加速饲料和养殖两大业务发展,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公司既定战略,进一步完善“种猪育种→饲料→兽药→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及肉食品加工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并且在扩大原有养殖基地产能的同时,加紧开发东北区域的猪场建设,全面提升公司生猪养殖规模,为成为国内领先的生猪养殖企业而努力。

饲料方面,2013年春节后,因为猪价持续下滑,使得大批散户快速消失,饲料需求降低,导致行业内大中型饲料企业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时新饲料法规提高了行业门槛,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于行业内的小乱差企业起了很好的清理和规范作用。原材料方面,由于受到干旱和灾害的影响,玉米主要生产国美国、俄罗斯的玉米产量都有所减产,导致玉米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公司依托自身的规模优势,集中采购,有效的控制了成本,并未受到太大冲击。报告期内,公司饲料业务实现销量204.45万吨,销售收入64.83亿元,同比增长18.08%。

养殖方面,2013年上半年生猪价格仍然在低位运行,许多养殖户处于亏损状态,公司的养殖业务毛利也大幅下降。另外由于饲料原料价格保持在高位运行,同时公司仍然以食品安全为重,加大了先进养殖设备和环保设备的投入,多方面的因素导致公司的生猪毛利水平偏低。报告期内,公司出栏生猪54.9万头,其中种猪2.9万头、仔猪32.5万头、肥猪19.5万头;实现养殖销售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32.51%,截止公告日,国内生猪价格正在稳步回升,公司下半年生猪盈利空间较大。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38%;实现利润总额38.7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4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4.68%。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1、报告期内,国内生猪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同时,公司新投产猪场产生亏损,使公司利润水平同比下降。2、报告期内,受H7N9禽流感事件影响,国内二季度家禽养殖量大幅下降,导致公司禽类饲料销量大幅下滑。

(2)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A、在饲料方面,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国家进一步加大对规模化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加强监管、监督,建立饲料诚信体系,要求安全生产和环保落实到位,行业的准入门槛明显提高,大部分中小散乱差的企业将被市场所淘汰,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植根于饲料行业,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人才资源,能够更好的在这场行业整合的浪潮中获取优势的筹码。下半年猪价有逐渐趋于稳定并回暖的迹象,饲料市场也将随之活跃起来,公司将会努力把握市场机会,提升公司的饲料销售规模,争取将全年的饲料销售业绩相比2012年提升20%左右。

B、在养殖方面,2013年前四个月份,国内生猪价格低迷,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多个省市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六七月份随着禽流感风波的逐渐过去,部分养殖企业生猪、肉鸡等畜产品的出栏价已经开始小幅度回升,但因为夏季禽畜产品消费低迷导致的供大于求等因素,短期内禽畜产品的价格可能难以出现大幅度回升的趋势,预计八月份以后才能迎来价格回升拐点,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抓紧时机,适时扩大生猪出栏规模,以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机遇。

C、在兽药方面,2013年兽药行业大事件较多,年前发生的“速生鸡”事件、1月份的河南郑州“假兽药”事件、3月底的“黄浦江死猪”事件、4月份爆发的“H7N9”流感事件对兽药行业以及畜禽行业影响都非常大。与此同时,兽药市场上的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企业技术水平普遍较低造成了兽药产品的差异化不明显,尤其是在化药市场,低端产品同质化现象十分普遍。厂商的竞争主要以价格战为主,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兽药行业的利润空间。国家对于兽药的使用监管逐渐严格,公司会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研发技术,在市场整合洗牌的过程中借机迅速发展。

(3)公司发展战略

A、饲料方面,下半年的饲料总体形势看好,行情有望稳中有升,公司将继续发展猪料市场,开发大型猪场客户,继续公司原定的“千吨县工程”建设计划,实施大区域发展战略,集中精力推动重点县、镇的密集开发,要做到每个市场占有率超过50%的市场。

同时,饲料行业的整体形势就是小企业的关停并转,公司在饲料业务方面将会更多的研究政府政策,寻求市场上的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在这股整合的浪潮中进行企业并购和人才投资,促进公司饲料业务的整体快速增长。

最后,公司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反思产品模式和营销模式,学习行业内其他优秀企业的生产管理和营销经验,加速公司的用户结构调整,使得公司的饲料业务整体进入更快的发展通道。

B、养殖方面,下半年随着禽流感风波的逐渐过去,部分养殖企业生猪、肉鸡等畜产品的出栏价已经开始小幅度回升,但距离能够正常盈利的价格仍有一定的差距。公司在2013年的主要目标是扩大产能,保证在猪价恢复期的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将坚持响应国家号召,确保新建猪场的现代化、环保化以及安全性,加强猪场的无公害处理、粪污处理和生态建设。全面提升制约养猪业效益的三大因素:品种、营养、管理。确保正邦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猪养殖企业。

C、兽药方面,2013年下半年的行业监管力度会进一步加强,行业两极分化的步伐将明显加快,好企业越来越好,差企业将逐渐被淘汰。规模化养殖场将成为兽药市场的主战场,公司在兽药方面也将采取和饲料相同的营销战略,调整客户结构,加强大客户所占比重。

公司将考虑向行业内优秀企业学习,推行“动物保健一体化解决方案”,销售包括兽药制剂、疫苗、饲料添加剂等多种,并为客户提供技术培训、售后服务、检测服务等服务,逐步实现以“猪大夫”动物医院为中心的营销服务模式,将公司的兽药业务做精做强。

(4)经营计划

A、公司饲料业务在2013年下半年,从原料基地建设入手,抓产业链;整体布局是细作江西、深挖西南、发展东北、投资沿海、开拓西北,有条件时成立海外事业部,继续开拓市场,寻找优秀人才和企业资源。努力实现全年饲料销量500万吨和饲料业务营业收入150亿元的目标。

B、公司养殖业务在2013年下半年以扩大产能为主要目标,同时进一步提高猪场管理水平和防疫水平,抓紧种猪的繁殖和育种技术研发,加强养殖与饲料和兽药业务的产业链关联,降低生猪养殖成本,提高单位生猪效益,努力完成计划的出栏生猪120万头和养殖营业收入9.6亿元的目标。

C、公司兽药业务将建立激励机制,在现有营销组织内部建立规模猪场开发团队,为明年实现营销模式转型大好基础;加强养殖集团开发团队的建设,下半年力争开发20个大型养殖集团客户,做好品牌形象店开发工作,争取获得新的三类新药证书,做好“猪大夫”动物医院开发。努力完成全年兽药业务营业收入1.37亿元的目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无。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013年5月8日本公司以货币资金1,000.00万元出资组建江西三瑞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实收资本为1,000.00万元。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周健

2013年0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3—048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9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2、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19日下午14: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周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黄建军、吴佑发和邹富兴先生,总经理程凡贵先生,财务总监周定贵先生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军先生等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013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刊登于2013年8月21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050号公告。

2、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13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截止2013年6月30日)》;

详见刊登于2013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4、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6月30日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13年6月30日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2013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次和董事的任期将满,需换届选举,董事会决定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

本届董事会同意提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如下:

(1)提名林印孙先生、周健先生和刘道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2)提名曹小秋先生和杨慧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上述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上述五名候选人符合董事的任职资格,其中二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也符合《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且该五名候选人均各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2013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逐项表决,产生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其中独立董事侯选人任职资格须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选举。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董事会换届的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同意,提名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被提名人的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独立董事的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独立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也未曾受到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惩戒。同意林印孙先生、周健先生和刘道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曹小秋先生和杨慧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该议案须提交公司2013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候选人详细信息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szse.cn)进行公示,任何单位或个人对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与独立性有异议的,均可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反馈意见。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

为加快公司饲料业务在湖南地区的发展,公司拟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4,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800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70%;徐立新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30%。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签署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相关的设立和投资等文件。

公司2012年12月11日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外投资事项(《关于对加美(北京)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之后,至今经过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总额(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为19,315.7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4.23%,所以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8月21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051号公告。

7、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

为加快公司饲料业务在广东地区的发展,公司拟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1,5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25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55%;邓永斌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675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45%。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签署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相关的设立和投资等文件。

公司2012年12月11日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外投资事项(《关于对加美(北京)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之后,至今经过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总额(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为19,315.7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4.23%,所以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8月21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052号公告。

8、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公司2013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刊登于8月21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053号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三届二十九次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林印孙先生: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出生于1964年4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工程师。曾任江西临川饲料厂厂长。2004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2003年1月至今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2001年4月至今任江西正邦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7月至今任江西正邦生态肥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11月至今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林印孙先生在农业产业化领域特别是在饲料行业生产、设备、技术和公司战略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曾获国内贸易部、人事部“劳动模范”称号、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为饲料工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第十一届“江西十大杰出青年”、首届“江西省年度十大经济人物”、“全国新农村建设优秀共产党员新闻人物”、“全国高效富民功勋人物”、“中国光彩事业奖章”、“中国争光杰出赣商60人”、“江西省十大杰出建设者”、“江西省优秀企业家”、“江西省科技创业领军人物”等称号,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养猪协会副会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工商联副会长、江西赣抚商会会长、江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江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江西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

林印孙先生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160,042,598股,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周健先生: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出生于1970年12月,研究生学历。历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抚州分行部门经理,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5年8月至2007年12月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8年1月至2010年8月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财务总监,2010年10月起至今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10年8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周健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刘道君先生:加拿大国籍,出生于1972年10月。历任江西正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广联畜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昌广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刘道君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59,770,973股,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曹小秋先生: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1961年9月出生,会计学教授,博士,江西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于2008年12月取得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证书。1999年7月至2008年7月任南昌大学会计系主任,2008年7月至今任南昌大学计财处处长,2010年8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曹小秋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杨慧女士: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1964年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9年7月取得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证书。历任江西财经大学工商学院教研室副主任,江西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副院长,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副院长、2002年至2009年任江西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2008年至2011年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9年至2010年任江西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2010年至今任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院长,2005年至今任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2001年至今任江西省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2010年8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杨慧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3—049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9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

2、本次会议于2013年8月19日下午16: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全体监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

4、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建军先生主持,财务总监周定贵先生和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军先生等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3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刊登于2013年8月21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3—050号公告。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董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13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6月30日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对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及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以及与公司高管人员的当面会谈,监事会认为:

经核查,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2013年6月30日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2013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届次和监事的任期将满,需换届选举,监事会决定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经审议,本届监事会认为被提名人黄建军先生和吴佑发先生具备《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的关于监事任职资格和条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意提名黄建军先生和吴佑发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代表监事邹富兴先生一起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拟聘监事中,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两名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逐项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三届十六次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黄建军先生: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出生于1965年11月,博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系主任,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2003年1月至2009年9月任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2009年9月至今任江西财经大学现代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2004年9月至今任公司监事会主席。黄建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吴佑发先生: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出生于1961年11月,大专毕业,江西财经大学EMBA结业,审计师。历任江西正邦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江西正邦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5年1月至2009年1月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2009年1月至2010年2月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种植板块战略发展与管理中心财务总监,2010年2月至2011年9月1日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审计副总监,2011年9月1日至今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总监,2009年5月至今任公司监事。吴佑发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3—051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

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与徐立新先生于2013年8月17日在南昌市签订了《关于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的出资人协议书》,公司拟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信诚”,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4,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800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70%;徐立新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30%。

2、本公司于2013年8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公司2012年12月11日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外投资事项(《关于对加美(北京)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之后,至今经过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总额(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为19,315.7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4.23%,所以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主体介绍: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名称: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艾溪湖一路569号

法定代表人:周健

注册资本:431,056,568元

经营范围:畜禽饲料、预混料的生产和销售;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畜禽及水产品养殖、加工和销售;粮食收购;饲料原料贸易。

2、徐立新先生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71年8月27日

住所: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大道55号201室

身份证号:11010819710827****

徐立新先生与本公司及与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

3、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8月1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为加快公司饲料业务在湖南地区的发展,公司拟出资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4,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800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70%;徐立新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30%。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签署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相关的设立和投资等文件。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名 称: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住 所:湖南省长沙市

法定代表人:黄桂林

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饲料的生产与销售

湖南信诚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

出资比例: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800万元,占有股权比例为70%;徐立新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1,200万元,占有股权比例为30%。

四、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湖南信诚的经营范围:饲料的生产与销售。

湖南信诚的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

2、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万元。

3、公司和徐立新先生的出资额及出资比例:

股东出资额(人民币:万元)出资比例
公司2,80070%
徐立新1,20030%
合计4,000100%

4、出资方式:公司以货币资金2,800万元人民币对湖南信诚公司出资;徐立新先生以货币资金1,200万元人民币对湖南信诚出资。

5、公司和徐立新先生应及时缴足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公司和徐立新先生均应于湖南信诚验资银行专用账户开好后七个工作日内将出资足额存入。

未按照前款规定期履行出资义务的,除应当向湖南信诚足额缴纳外,还应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6、湖南信诚设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公司推荐二名,徐立新先生推荐一名,均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长是湖南信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公司推荐,董事会选举产生。

湖南信诚设监事一名,由徐立新先生推荐,股东会选举担任。

7、公司和徐立新先生应本着诚实信用原则自觉履行协议,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约定之义务均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8、本协议签订后,经正邦科技董事会同意并发布上市公司公告之日起生效。

五、投资目的、风险及影响:

1、本次对外的投资目的:

通过与徐立新先生的合作,设立湖南信诚,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并完善在湖南的饲料市场,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加大公司饲料生产的规模,加速公司饲料业务的发展速度。

2、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

1)公司的饲料生产成本有60-70%来自原料成本,饲料原料成本又受国际市场影响而变化,因此公司经营成本会受到饲料原料价格变动影响的风险。

2)新市场的运营和推广需要时间和投入,有遇到各种困难的可能性,公司可能会遇到进入新市场领域时碰到的壁垒等风险。

3、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完成后,将提高公司饲料的生产和销售能力,丰富公司饲料产品线,进一步开拓并完善公司在湖南的饲料市场,并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三届董事会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关于设立湖南信诚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的出资人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3—052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与邓永斌先生于2013年8月17日在南昌市签订了《关于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的出资人协议书》,公司拟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广东君有”,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1,5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25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55%;邓永斌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675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45%。

2、本公司于2013年8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公司2012年12月11日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外投资事项(《关于对加美(北京)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之后,至今经过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总额(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投资)为19,315.70万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4.23%,所以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主体介绍: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名称: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艾溪湖一路569号

法定代表人:周健

注册资本:431,056,568元

经营范围:畜禽饲料、预混料的生产和销售;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畜禽及水产品养殖、加工和销售;粮食收购;饲料原料贸易。

2、邓永斌先生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70年4月9日

住所: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天池镇乐安路188号

身份证号:51102219700409****

邓永斌先生与本公司及与持有本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

3、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8月1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为加快公司饲料业务在广东地区的发展,公司拟出资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1,5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25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55%;邓永斌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675万元人民币,占有股份比例的45%。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签署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相关的设立和投资等文件。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

名 称: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

住 所:广东省江门市

法定代表人:黄桂林

注册资本:1,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饲料生产与销售

广东君有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

出资比例: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25万元,占有股权比例为55%;邓永斌先生以自有资金出资675万元,占有股权比例为45%。

四、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出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广东君有经营范围:饲料生产与销售。

广东君有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

2、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0万元。

3、公司和广东君有的出资额及出资比例:

股东出资额(人民币:万元)出资比例
公司82555%
邓永斌67545%
合计1,500100%

4、出资方式:公司以货币资金825万元人民币对广东君有出资;邓永斌先生以货币资金675万元人民币对广东君有出资。

5、公司和邓永斌先生应及时缴足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公司和邓永斌先生均应于广东君有验资银行专用账户开好后七个工作日内将出资足额存入。

未按照前款规定期履行出资义务的,除应当向广东君有足额缴纳外,还应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6、广东君有设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公司推荐二名,邓永斌先生推荐一名,均为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长是广东君有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公司推荐,董事会选举产生。

设监事一名,由邓永斌先生推荐,股东会选举担任。

7、公司和邓永斌先生应本着诚实信用原则自觉履行协议,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约定之义务均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8、本协议签订后,经正邦科技董事会同意并发布上市公司公告之日起生效。

五、投资目的、风险及影响:

1、本次对外的投资目的:

合资成立广东君有,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并完善在广东的饲料市场,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加大公司饲料生产的规模,加速公司饲料业务的发展速度。

2、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

1)公司的饲料生产成本有60-70%来自原料成本,饲料原料成本又受国际市场影响而变化,因此公司经营成本会受到饲料原料价格变动影响的风险。

2)新市场的运营和推广需要时间和投入,有遇到各种困难的可能性,公司可能会遇到进入新市场领域时碰到的壁垒等风险。

3、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完成后,将提高公司饲料的生产和销售能力,丰富公司饲料产品线,进一步开拓并完善公司在广东的饲料市场,并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三届董事会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关于设立广东君有饲料有限公司的出资人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3—053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司将于2013年9月10日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方式:全体股东采取现场投票方式行使表决权;

5、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9月10日上午9时;

6、出席对象:

1)截止2013年9月3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7、会议召开地点: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艾溪湖一路569号,公司会议室;

8、股权登记日:2013年9月3日。

二、会议议题:

1、《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三名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选举林印孙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选举周 健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3)《选举刘道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二名独立董事的议案》;

1)《选举曹小秋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选举杨 慧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3、《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1)《选举黄建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2)《选举吴佑发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注: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3年8月21日披露于《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等资料。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三名、独立董事二名,议案1、议案2将采取累积投票制对每位候选人进行逐项表决。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股东代表监事两名,职工代表监事一名,议案3将采取累积投票制对每位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进行逐项表决。本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股东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一名职工代表监事一起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

三、出席会议的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出席会议须持有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法人代表证明书和身份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证券帐户卡及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帐户卡、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或信函在2013年9月9日16:30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证券部)。

2、登记时间:2013年9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3、登记地点:公司证券部。

四、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 军、罗靖;

电 话:0791-86397153;

传 真:0791-88338132;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艾溪湖一路569号,公司会议室;

2、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出席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或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议案序号表决事项投票数
1《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三名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1《选举林印孙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2《选举周 健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3《选举刘道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2《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二名独立董事的议案》 
2.1《选举曹小秋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2《选举杨 慧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3《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3.1《选举黄建军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3.2《选举吴佑发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注:

1、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对选举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股东代表监事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逐项表决。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拥有的表决权数等于其所持有的股份总数乘以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之积,选举实行一权一票。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以将其拥有的表决权数全部投向一位董事或监事候选人,也可以将其拥有的表决权数分散投向多位董事或监事候选人。本次股东大会选举非独立董事3人,独立董事3人,股东代表监事2人,其中,对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的选举实行分开投票:

(1)选举非独立董事时,每位股东所拥有的表决权数(选票数)等于其所持有的股份数乘以3的乘积数(即: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该票数只能投向公司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2)选举独立董事时,每位股东所拥有的表决权数(选票数)等于其所持有的股份数乘以2的乘积数(即: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2),该票数只能投向公司的独立董事候选人;

(3)选举股东代表监事时,每位股东所拥有的表决权数(选票数)等于其所持有的股份数乘以2的乘积数(即: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2),该票数只能投向公司的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2、股东(含股东代理人)对某一位或某几位候选人集中或分散行使的表决权总数多于其拥有的全部表决权数时,该股东的投票无效;股东(含股东代理人)对某一位或某几位候选人集中或分散行使的表决权总数少于其拥有的全部表决权数时,该股东的投票有效,差额部分视为放弃表决权。

3、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会议结束时。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量: 股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3—054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将届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公司于2013年8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共有45名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经本次职工代表大会与会代表一致讨论通过,会议选举邹富兴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的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详见附件),与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上述职工代表监事符合《公司法》有关监事任职的资格和条件。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邹富兴先生:中国国籍,无国外永久居留权,出生于1955年7月,大专学历。历任江西临川化肥厂车间主任、生产科长、厂长助理、生产厂长,江西汇联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总经理,公司采购部经理等。2004年4月至今任公司监事。邹富兴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任何惩戒。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北上广深楼市探营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特 刊
   第A010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1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2版:银行VS电商:聚义还是招安
   第A013版:公 司
   第A014版:公 司
   第A015版:公 司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市 场
   第A018版:动 向
   第A019版:期 货
   第A020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2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