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3-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欧盟要求美国澄清有关

  监控全球金融系统报道

  欧盟委员会内政事务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0日表示,欧盟将要求美国政府澄清有关其秘密监控全球金融交易系统的报道。

  巴西环球电视台日前援引斯诺登泄露的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监控位于比利时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全球上万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每天通过该协会系统交换数百万条标准化金融报文。

  马尔姆斯特伦在个人推特上说,她对这一报道深感担忧,将要求华盛顿方面给予全面澄清。

  “9·11”恐怖袭击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开始秘密向美国提供金融交易数据。2006年这一事件曝光后,欧盟要求与美国展开谈判,以保证欧洲银行数据的安全和公民隐私权。

  在多轮谈判后,欧盟和美国于2010年7月达成一项协议,允许美国通过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系统获取欧洲银行的交易信息,用于打击恐怖主义,但对美国如何使用和存储这些金融信息有着严格规定。马尔姆斯特伦今年7月曾警告说,如果美国不遵守相关规定,欧盟将重新考虑这一协议。

  目前,一些欧洲议会议员已经公开要求欧盟委员会立即暂停与美国的此项协议,并展开相关调查。(据新华社电)

  英国或告别

  300多年纸币时代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正考虑用塑料来制作钞票,这将结束英国300多年的纸币历史。

  英国央行表示,与纸币相比,用聚合物制成的塑料钞票使用寿命更长,更有利于阻止假钞的出现。全球最大的纸币印刷企业德纳罗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表示,全球所有央行都在寻找更耐磨、更安全的制钞技术,聚合物正变得越来越流行,所有央行都会考虑用其来替代纸钞。

  日本大型制造企业

  景气指数创4年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日本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数(BSI)升至15.2,创4年以来最高纪录,显示制造商对企业状况的看法更为乐观。据悉,该指数连续两个季度录得正数,第二季度为5.0。

  资料显示,BSI指数是由预期业务环境较前一季度改善的企业百分比,减去预期恶化的企业百分比得出。据悉,这项调查是由日本财务省和经济社会总合研究所联合进行。调查还显示,10月至12月的日本大型制造企业BSI预期将降至13.5,上一次的调查则显示有关指数预期为15.8。

  另外,日本央行当日公布,8月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CGPI)按年上升2.4%,符合市场预期;按月计上升0.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升0.4%。目前,市场正关注日本央行将于10月1日公布的企业短观调查报告,这是安倍晋三政府在决定是否提高消费税前发布的最后一项重要经济数据。

  Verizon拟发行

  史上最大规模公司债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外电报道称,美股市场上的电讯业巨擘——美国Verizon可能发售价值490亿美元的债券。如果发售成功,这将是美国市场上有纪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企业发债行动。

  Verizon早前曾公布,计划以1300亿美元收购合营企业Verizon无线的45%股权,因此需要发债筹备部分资金。

  消息人士称,Verizon本次拟发售8类债券,年期由3年至30年不等。

  在此之前,苹果公司曾于今年4月份进行过一次大规模发债行动,集资额为170亿美元。

  比特币ATM机

  进入加拿大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比特币,这种网络虚拟货币即将可以通过自动柜员机(ATM)兑换成现金。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家名为Bitcoiniacs的公司计划下月在加拿大温哥华安装比特币ATM机,这些ATM机的主要功能是实现比特币和美元之间的相互兑换。

  Bitcoiniacs计划对通过这些ATM机的交易收取3%手续费,通过ATM机的交易金额将被限制为最高3000美元。

  尽管在政府层面,各国对于比特币性质的看法依旧存在分歧,但比特币的交易正迅速蹿红。

  有分析人士表示,ATM机可简化买卖比特币的过程,同时也增加比特币的合法性和市场流通性。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把脉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报 告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苹果无意放低身段 资本市场用脚投票
拍卖公告
美国银行业收缩房贷业务
新兴市场存在长线投资价值
投资者重回新兴市场债市
信息快车

2013-09-12

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