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3-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国旅集团欲全身而退

  转让*ST联合17%股份

  *ST联合(600358)今日公告,昨日接到控股股东国旅集团通知,国旅集团计划将自身持有的*ST联合17%股份悉数转让。业内分析称,国旅集团此时选择转让股权,或是打算通过“搬外援”的形式为*ST联合保壳。

  自8月28日起停牌至今的*ST联合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国旅集团基于战略发展需要,拟通过公开征集投资者并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据悉,国旅集团持有*ST联合约7355.6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7.03%,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资料显示,今年5月,*ST联合因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自5月3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其实,*ST联合的主营业务已连续5年亏损。*ST联合主营旅游产业投资、酒店管理以及度假区管理咨询等业务。自2012年以来,公司便开始不断通过抛售资产自救,相继转让其在重庆、北京、南京等地所拥有的温泉开发公司或温泉主体酒店的股权。但仅靠抛售资产仍难以扭转*ST联合主业疲软的颓势。

  业内有分析称,国旅集团此时选择转让股权,或是打算通过“搬外援”的形式为*ST联合保壳。旅游业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一度低迷,但长期趋势仍向好。*ST联合手中仍握有不少旅游业务资产,若有效盘活,或可为公司业绩带来转机。(冯尧)

  

  福日电子再推定增预案

  执意并购迈瑞光电

  福日电子(600203)推动定增并购迈锐光电可谓意志坚决。距离被股东大会否决定增预案仅过10天,公司今日再次推出修改后的定增预案。在新方案中,公司大股东放弃同比例定增,改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

  福日电子副总裁兼董秘许政声对记者表示,收购迈锐光电,公司将在LED产业链从封装、应用(显示)和工程施工、节能服务等各环节得到整合,实现业务结构及产品结构优化,有利于强化公司的核心业务,提升公司自身造血功能,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并购工作。

  资料显示,7月15日,福日电子推出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预案,定增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并购国内LED大屏幕领先企业迈瑞光电。9月2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定增方案,在投赞成票人数超过投反对票人数近两倍的情况下定增方案仍被封杀。

  对比两次预案,其中最大的不同为大股东福建福日集团公司退出了同比例定增。不过,福日集团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自9月12日起,未来12个月内结合资本市场情况,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1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陈勇)

  

  金枫酒业联手商源集团

  突围黄酒市场

  金枫酒业(600616)今日公告,公司与商源集团全资子公司、商源集团华东区域酒水销售平台浙江久加久食品饮料连锁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打造华东区域重点市场,在华东区域酒水销售渠道形成合作,共享双方成熟市场的渠道网络与品牌资源。

  资料显示,商源集团创建于1994年,公司定位为中国酒行业的供应链平台服务和行业价值链整合提供商。金枫酒业称,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黄酒在上海之外市场的突破,也利于公司探索形成酒类品牌商与运营商战略合作的全新商业模式。金枫酒业总经理董鲁平表示,金枫酒业与浙江久加久将重点打造华东地区等酒水销售渠道,并逐步扩展至全国市场。

  此外,公告称,金枫酒业控股股东上海糖酒集团与商源集团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糖酒集团董事长葛俊杰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大力实施多酒种并举的发展战略,做强做大酒业核心主业。(董宇明)

  

  厦门信达募资7亿

  扩大LED产能

  厦门信达(000701)今日公告,拟以不超过9.72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7亿元。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安溪LED封装新建项目、厦门LED应用产品扩产项目、RFID产品设计和生产线扩建项目。

  厦门信达此次增发目标为包括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个特定对象,国贸控股将认购不少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30%。(余胜良)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把脉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报 告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苹果新机不给力 歌尔声学应声跌停
BDI月涨55% 产能利用低行业复苏难
新闻短波
医药巨头暗战 南京医药花落谁家?
公司新闻

2013-09-12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