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594 证券简称:*ST国恒 公告编号:2013-053TitlePh

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整改阶段性结果及重大诉讼提示性公告

2013-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我公司于2013年9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以下简称"天津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津证监措施字【2013】7号,以下简称"警示函")(警示函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52),该决定书称,目前公司仍有2项涉诉信息(浙江金华市中院[2012]浙金商初字第30号《民事调解书》涉诉事项、江西赣州中院[2012]赣中执字第00080号涉诉信息)未进行披露。要求公司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对未披露的涉诉事项和重大合同进展情况予以披露。收到警示函后,公司高度重视,根据警示函中的信息开展整改,并咨询了相关法院和对方当事人。根据公司搜集到的资料,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信息披露的规定,现将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津国恒")及子公司广东国恒铁路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国恒")相关涉诉情况公告如下:

  一、颜关伟民间借贷纠纷案

  (一)颜关伟民间借贷纠纷案受理的基本情况

  2012年12月25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颜关伟诉深圳市国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恒",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中技")、天津国恒、成清波、上海云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云古")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该院主持调解后,2013年1月21日,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2012】浙金商初字第30号)。

  (二)案件的基本情况

  1、原告:颜关伟,男,1955年11月21日出生。

  住所:浙江省永康市龙山镇后景颜村197号

  2、被告1:深圳市国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住所:深圳市罗湖区和平路1199号金田大厦8层

  法定代表人:李晓明,公司负责人

  被告2: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西三道166号A3区442室

  法定代表人:蔡文杰,董事长

  被告3:成清波,男,1962年9月1日出生,土家族。

  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北路翠竹苑59-B4

  被告4: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北环大道7008号通业大厦南塔11楼

  法定代表人:成清波,董事长

  被告5:上海云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19弄1号1、2层商铺

  法定代表人:张庆,总经理

  3、案件起因

  2009年8月11日,颜关伟与深圳国恒达成借款合同,由深圳国恒向其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60天,由天津国恒、成清波、刘正浩为以上借款费用、本金、利息等费用承担连带责任保证。2010年6月5日,颜关伟与各被告重新确认债务并延期六个月。2011年3月18日,颜关伟与深圳中技、深圳国恒、上海云古达成了抵债协议书,但被告未依约履行。

  4、诉讼请求

  (1)深圳国恒归还颜关伟借款本金3368.5万元,利息1485.5万元,并支付实现债权费用111.3万元(律师费110.3万元,差旅费1万元);

  (2)天津国恒、成清波、刘正浩、深圳中技、上海云古在担保范围内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三)调解书达成情况

  2013年1月21日,经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2012】浙金商初字第30号),调解书中与本公司有关内容如下:

  1、深圳国恒欠颜关伟借款本金为3368.5万元,利息合计1073.38万元(从2011年2月1日起算至2013年1月21日止,600万元的利息按月利率2.1%计算为298.2万元,2768.5万元的利息按月利率1.5%计算为775.18万元,[已减除5个月的利息]);

  2、上海云古将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荣华东道的房产抵押至颜关伟或其指定的主体名下,并于2013年3月31日前过户至颜关伟或颜关伟指定的主体名下,抵偿债务2768.5万元;

  3、深圳国恒尚欠本金600万元及利息1073.38万元。之后600万元借款本金的利息按月利率2.1%从2013年1月22日期算至归还之日止;2768.5万元本金的利息从2013年1月22日起按月利率1.5%计息至房产过户之日止。由除上海云古之外各被告于2013年7月21日前付清;

  4、由深圳国恒预付房产过户费250万元至颜关伟或其指定的主体名下(房产过户的所有费用最终由各被告承担,多退少补),在深圳国恒支付250万元预付款后,颜关伟申请法院解除对上海云古所有房产的保全措施,同时上海云古将上述第二条所述房产抵押至颜关伟或其指定的主体名下。

  5、如深圳国恒未按上述协议履行,或上海云古未按上述第二条履行,深圳国恒应支付本金3368.5万元及利息(从2011年2月1日起计算,利息仍按月利率2.1%算至深圳国恒归还之日止)。

  6、如上海云古未按约履行对上述第二条房产的抵押、过户义务,应对本案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如已按本协议约定履行,则放弃对上海云古的追偿权利。深圳中技、天津国恒、成清波对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7、本案所涉其他事项各方互不追究。

  8、律师费30万元由各被告共同承担,于2013年7月21日前付清。

  案件受理费290065元,减半收取145032.5元,财产保全费5000元,合计150032.5元均由被告深圳国恒承担。

  (四)案件进展情况

  经询问相关被告方,目前本案对深圳国恒、上海云古的执行正在进行中。

  公司于2012年8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2144号),因公司未依法披露涉诉等事项,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我公司立案调查(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68)。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尚无结果,公司将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公司将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公司特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五)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的影响

  若深圳国恒、上海云古根据民事调解书偿还债务,我公司将不再承担担保责任。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影响暂无法估计,公司将根据本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及公司对本诉讼自查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各位投资者谅解。

  二、赣州银行票据追索权纠纷案

  (一)赣州银行票据追索权纠纷案受理的基本情况

  2011年10月20日,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赣州银行滨江支行诉广东国恒、天津国恒、成清波、宋金球、金卫国、周静波、金卫民、徐保根票据追索权纠纷一案,经该院主持调解后,2011年12月23日,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2011】赣中民二初字第34号)。

  (二)案件的基本情况

  1、原告: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江支行

  住所:赣州市章江南大道20号。

  负责人:张琴

  2、被告1:广东国恒铁路物资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泷洲中路55号。

  法定代表人:刘正浩

  被告2: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天津市空港物流加工区西三道166号A3区224室。

  法定代表人:蔡文杰

  被告3:成清波,男,1962年9月1日生

  住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北路翠竹苑59-B4

  被告4:宋金球

  住址:广东省罗定市罗城镇柑园居委华侨里E幢303室

  被告5:金卫国,男,1963年10月5日生

  住址:湖南省汉寿县龙阳镇柑子园3号

  被告6:周静波,男,1962年12月7日生

  住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一路132号

  被告7:金卫民,男,1958年6月20日生

  住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雷锋大道2号6栋101室

  被告8:徐保根,男,1966年8月20日生

  住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民德路314号

  3、案件起因

  2011年4月2日,因广东国恒向浙江华宇煤炭有限公司购买煤炭,遂到赣州银行滨江支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人民币壹亿元,汇票到期日2011年10月2日,出票人为广东国恒,汇票收款人为浙江华宇煤炭有限公司。该票据赣州银行滨江支行收取汇票保证金(敞口比例50%)5000万元,敞口部分由其他被告作为保证人提供担保。汇票到期后,广东国恒未按期支付承兑汇票结算票款,由原告赣州银行滨江支行垫付,截至2011年10月20日,广东国恒尚欠原告垫付的票据本金4999.6万元,逾期利息44.9964万元,总计5044.5964万元。

  4、诉讼请求

  (1)广东国恒归还原告票据垫付本金4999.6万元及其利息(利息44.9964万元,暂计算至2011年10月20日,最终计算至实际还款之日止),其他八被告在最高额保证范围内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2)被告承担原告因该纠纷支付的律师代理费122万元。

  (3)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三)调解书达成情况

  2011年12月23日,经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2011】赣中民二初字第34号),调解书中与本公司有关内容如下:

  1、原告与被告广东国恒双方共同确认截止2011年12月20日,广东国恒欠原告债权本金、利息等费用共计人民币3833.6万元。2011年12月20日之后的欠款利息以3590万元为基数,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算至还清全部款项之日止。

  2、广东国恒应当于2011年12月26日前偿还原告欠款1750万元,余款2083.6万元应当于2011年12月30日前还清。广东国恒未按上述约定履行给付义务,则应承担100万元违约金。被告天津国恒、成清波、宋金球、金卫国、周静波、金卫民、徐保根同意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被告天津国恒承诺,如其未履行本调解协议第二条确定的第一笔付款义务,自愿同意由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已冻结的存款(开户行:华夏银行北京紫竹桥支行,户名: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账号:4043200001801800000863,被冻结金额:16417985.83元)直接划拨给原告。

  4、原告为追索本案债权而支付的律师费86万元由上述被告承担,此款应于2011年12月26日前一次性付清。

  5、案件受理费300130元减半收取为150065元,保全费5000元,合计155065元由上述被告承担。

  (四)案件进展情况

  2012年10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执行通知书》(2012)赣执字第80号,通知书中称:赣州银行滨江支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该案(2012)赣中民二初字第34号民事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权利人于2012年10月23日向我院申请执行,本院已经依法受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六条、第二百二十九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24条的规定,责令公司接本通知书后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和法律规定的义务。根据代理律师介绍,本案件现正在执行和解中。

  公司于2012年8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2144号),因公司未依法披露涉诉等事项,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我公司立案调查(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68)。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尚无结果,公司将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公司将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公司特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五)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的影响

  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影响暂无法估计,公司将根据本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及公司对本诉讼自查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各位投资者谅解。

  根据公司2013年2月1日发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02),公司董事会已责成内部控制委员会对公司法律纠纷的处理和进展情况的披露进行自查。因公司原经办人及相关高管离职后未完整移交材料,导致部分法律文件一直欠缺。截至本公告日,除已公告法律纠纷,尚有部分案件无法达到临时公告的信息披露要求,公司内控委员会未来可能发现新的未披露的历史法律纠纷。公司将积极搜集、整理相关资料,根据自查结果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对于已公告法律纠纷相关法律文件的签收日期、签收人、责任人履行公司信息披露内控制度的情况,公司将在自查清晰后另行公告。已公告的法律纠纷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自查情况和法律纠纷的进展另行公告。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根据天津证监局警示函的内容,公司于2012年12月12日与无锡广建投资公司签署《花岗岩购销合同》。公司董事会经过自查认为,该合同是与公司主营业务(大宗商品贸易)相关的合同,公司财务部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9.2条,就花岗岩购销合同的披露标准进行了测算:

  1、合同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额为111,720,000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4,159,538,439.02元的2.69%。

  2、因合同终止履行,合同交易标的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相关的净利润为0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44,490,510.37元的0%。

  3、合同交易的成交金额为111,720,000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039,744,514.69元的3.68%。

  根据上述数据测算,公司本次购销合同未达到应披露交易的披露要求。

  根据公司业务部门介绍,上述购销合同签订后,对方一直没有履行合同,没有交付货物,没有提供发票,现在该合同已经终止履行。根据上述信息,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花岗岩购销合同没有达到披露标准,公司将持续关注该合同的进展情况,如达到披露标准,公司将及时披露。

  三、备查文件

  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12】浙金商初字第30号)

  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11】赣中民二初字第34号)

  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12】赣执字第80号)

  特此公告。

  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一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把脉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报 告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整改阶段性结果及重大诉讼提示性公告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

2013-09-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