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14-001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生产经营需要,本公司拟为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宜化")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此项议案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为湖南宜化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并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无违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同意公司本次为湖南宜化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

  本次对外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此项议案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湖南省冷水江市禾青镇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世杰

  成立日期:2007年7月26日

  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合并口径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2年12月31日,湖南宜化的资产总额为86,372.25万元,负债56,267.64 万元,所有者权益30,104.61万元;2012年湖南宜化实现营业收入102,363.34万元,净利润243.61万元。

  上述被担保公司无重大仲裁、诉讼情况发生。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新韩银行长沙分行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3、担保期限:借款合同生效之日开始到借款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共12个月。

  4、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为湖南宜化提供担保的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且上述被担保对象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

  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担保后,本公司将与相关债权人签署担保协议,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本公司对该债权人的偿还承担连带责任。

  综上所述,本公司为湖南宜化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是可行的,该公司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自身能够偿还所借贷款。上述担保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关于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 530,578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86.35%,其中:对外实际担保金额(含公司子公司相互担保的金额)为 79,8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99%;对子公司实际担保金额为 450,778 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73.37%。无逾期担保

  六、其他

  本次担保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担保的审议、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14-002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

  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事项:

  (一)本次会议为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由本公司董事会召集。本公司于2014年1月13日召开公司七届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对上述议案进行审议。

  (三)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

  (四)会议时间:本次股东大会定于2014年2月10日上午10:00整召开。

  (五)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召开,现场投票方式

  (六)出席对象:

  1、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2月7日。凡是2014年2月7日(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该等股东有权委托他人作为代理人持股东本人授权委托书参加会议,该代理人不必为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

  3、公司邀请的其他人员。

  (七)会议召开地点: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5区3号楼6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已经公司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决议公告均已在公司指定媒体刊载,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具备合法性、完备性。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为:

  关于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2014年1月15日公告2014-001)

  三、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现场、信函或传真方式。

  2、登记时间:2014年2月7日交易结束后至股东大会主持人宣布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及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之前(节假日除外)。

  3、登记地点: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5区3号楼702室或股东大会现场。

  4、登记和表决时需提交文件的要求:

  法人股股东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法定代表人证明文件或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出席人身份证;个人股股东持股东帐户卡、持股凭证和个人身份证;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

  四、其它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5区3号楼702室

  邮政编码:100070

  电 话:010-63704082

  传 真:010-63704177

  电子信箱:zyj@hbyh.cn

  联 系 人:张中美

  2、会议费用:出席会议者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五、备查文件

  (一)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公司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四日

  附:股东代理人授权委托书(样式)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 (本股东单位)出席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代理人姓名:

  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证券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书签发日期:

  委托有效期:

  表决权限(请在选择栏目上划勾,单项选择,多选无效):

  1、具有全权表决权;

  2、仅具有对本次股东大会通知中提及议案的表决权;

  3、具有对本次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表决权。

  (部分议案表决权必须另外单独说明,并附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单位印章)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14-003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十七次董事会于2014年1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董事11名,实参与董事 11 名,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2014年1月15日公告2014-001)

  表决结果: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次对外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此项议案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为湖南宜化3000万元贷款授信提供担保,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并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无违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同意公司本次为湖南宜化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3000万元的贷款授信提供担保。

  董事会意见:本公司为其重要子公司向新韩银行长沙分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且被担保的子公司全部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贷款主要为其生产经营所需,公司对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担保后,本公司将与相关债权人签署担保协议,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本公司对该债权人的偿还承担连带责任。

  综上所述,本公司为其重要子公司申请3000万元授信提供担保是可行的,被担保子公司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自身能够偿还所借贷款。上述担保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关于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

  二、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2014年1月15日公告2014-002)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四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评 论
   第A008版:广 告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A033版:信息披露
   第A034版:行 情
   第A035版:信息披露
   第A03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行 情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百洋水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工程合同成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民生长流油气储运有限公司股权公开挂牌转让的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广东伊立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与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北京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获得批准的进展公告

2014-01-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