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4-0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金公司:

  关注消费热点五方面

  我们将2014年消费热点总结为五方面:简朴之风、数码时尚、旅游娱乐、健康生活、价跌量增。看好大众消费市场和新兴消费门类的可持续增长。

  一、简朴之风。 2014年将是政务、商务大力推行简朴之风的一年,并将在民间消费中出现跟随效仿之势。因此,经济型酒店、简餐快餐行业有望走强,奢侈的消费形式将受到进一步压制;

  二、数码时尚。民众对电子消费品的热情使之成为当今时尚,并随着4G推广和虚拟运营商的业务展开而升温。智能家居、可穿戴装备方兴未艾,智能手机、电视、机顶盒进入普及阶段;

  三、旅游娱乐。休闲娱乐开支占比将进一步增大,节假日的零散化使得城市周边“微旅游”景点呈现游客爆发态势,国家在跨境通和免税品领取办法方面的新政体现出鼓励旅游免税消费的导向;

  四、健康生活。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更加迫切,节能环保的家电、绿色食品、健康生鲜、戒烟替代品等将热销;

  五、价跌量增。很多消费品的增长迟滞不是需求问题,而是价格问题,金饰的“价跌量大增”就是很好例证。线上线下互动(O2O)将成为消费者更加喜爱的购物模式,这将引发线下价格中枢的下行,服装品牌降价如能实现价跌量增就说明其品牌吸引力犹存,增速反转在即。

  东北证券:

  汽车股深度调整机会显现

  我们预测2014年的汽车销量增速为10%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速在13%左右,商用车销量增幅在5%左右。虽然整体情况会比2013年稍差一些,但仍然充满机会,建议投资者做足功课,精选个股。

  我们认为,2014年行业将存在两大热点:一是2013年9月份正式出台的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会对未来三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影响;二是天津市开始启动的新一轮限行限购政策对汽车市场的波动影响较大,但中长期影响极为有限。

  我们维持汽车股“优于大势”的投资评级,各子行业都应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行业机会是结构性的,建议投资者按下列主要逻辑选股:(1)经过前期漫长的管理调整,目前调整结束后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拐点的企业,如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等;(2)选择在销量增长较快的子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如乘用车中的SUV(可重点关注长城汽车)和商用车中的客车(可重点关注龙头宇通客车);预计2014年各地方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陆续正式实施,市场目光将聚焦于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较大的企业,这些公司将迎来主题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等。

  川财证券:

  白色生物发展空间巨大

  白色生物技术,简单来讲就是将有机物转化成其他物质,如医药、化学品、纺织、饲料等。该技术可以在生产过程中节约大量的水及能源消耗,并且产品可以自然分解。目前,白色生物技术生产乙醇的产量最高,而生物基化学产品技术已经基本成熟,产品占市场份额的5%。

  未来白色生物技术发展空间巨大。近几年,白色生物技术产品商业化企业成倍增长,由3年前的四五家活跃企业,增加到今年超过80家企业,其中50家企业是基于生物基原料生产的化工产品。预计到2025年,白色生物技术产品全球市场产能在1500亿~3600亿英镑,主要应用在农业、林业、医药保健和制造业,到2030年白色生物技术生产的化工产品将增长到30%。

  据了解,中国是白色生物技术发展最快的国家,就规模而言在全球也占有重要的地位。主要推动力是石化能源的供应短缺及能源消耗带来的环境污染等危机解决,政府在政策上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目前中国的白色生物技术在生物能源和化工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已经巩固和加强了第三大乙醇生产国和第二大化学品生产国的地位。(唐立 整理)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评 论
   第A008版:广 告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A033版:信息披露
   第A034版:行 情
   第A035版:信息披露
   第A03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行 情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科技巨头开启“智能”竞赛 三板块抢眼
公司新闻
限售股解禁
互联网金融初期 中小券商更易胜出

2014-01-15

动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