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2014-03-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二零一三年,由于世界主要经济体需求不振,行业内总体运力持续扩张,航运市场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主流航线运价难以取得实质性恢复,继续维持低位震荡。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平均值为1081.8,较二零一二年平均值下跌7.6%,航运企业仍然面临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

  面对集装箱航运市场的多重困境,公司上下勤勉奋进,并且竭尽全力促生产、保效益,努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虽未能扭转亏损局面,但始终坚定信念,加强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立足长远,致力于把企业做优做强。

  公司二零一三年实现收入人民币343.4亿元,较二零一二年增长2.7%。完成重箱量819.1万TEU,较二零一二年增长2%。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人民币26.5亿元。每股基本亏损为人民币0.23元。

  经营回顾

  二零一三年,航运业持续在低谷徘徊,复苏之路仍然步履蹒跚。面对压力和挑战,中海集运锐意进取,积极调整经营模式、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努力推进调整船队结构、增收节支等经营策略,用心打造服务优势、成本优势和竞争优势。

  二零一三年,公司继续坚持走低油耗、大型化、现代化船队的发展道路,抓住世界造船产业周期低谷、新船价格下跌的有利时机,以合理价格订造了5艘19000TEU船舶,接收了4艘4700TEU新船,并加大了老旧船、小型船的退租处置力度。通过这一系列船队结构的优化调整,公司船队规模达到61.1万TEU,与二零一二年相比增加了2.6%,平均船龄为8.1年,平均单船舱位为4126TEU,本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二零一三年,公司准确研判市场形势,开拓经营思路,以航线效益为导向,灵活调配运力投放。在外贸航线整体呈现淡季低迷、旺季不旺的情况下,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航线运力配置,通过加强对外合作、控制亏损航线运力投入、淘汰老旧运力等措施的实施,继续巩固和发挥公司在内贸市场的领先优势,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在运价低迷,市场疲软的大环境下,公司将控制成本作为首要任务,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燃油费、港口费、中转费等成本支出都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尤其对经营成本中占比较大的燃油成本,公司加大了管控力度,获得了较好的成效。

  公司始终关注客户需求,于细微之处追求品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公司不断创新营销理念,打造精品服务,更以板块细分客户,定制专用集装箱,为粮食、汽车、化工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客户对航线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需求。用专业、诚心、细致的服务推开与客户的合作之门,赢得客户对中海集运的信赖。

  公司在推进各项经营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在二零一三年,公司对下属码头资产进行了重组整合,进一步优化业务板块,集中资源做强集装箱班轮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整合后的码头产业布局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将更为全球化,配合公司全球航线战略布局,更充分地发挥协同效应。

  此外,公司始终坚持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平衡发展,积极推动低碳环保,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3年6月,美国洛杉矶港向中海集运颁发了“减速降污染特别奖”,对公司在减速航行,减少空气污染,造福当地居民和海洋环境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43.41亿元,同比增长2.74%。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以下因素互为影响:

  重箱运输完成量增加:

  二零一三年全年完成重箱量8,191,204 TEU,较去年增长2.0%。主要是由于公司适时调整运力投放,优化网络布局与航线合作,外贸重箱完成量同比呈现一定增长。

  各航线完成重箱量列表:

  ■

  航线收入、物流及其他收入的变动 :

  各航线收入明细列表:

  ■

  本集团二零一三年平均运费为每TEU人民币3,709元,较二零一二年同比减少约7.6%,其中:外贸航线平均运费为每TEU人民币5,172元,同比减少约13.5%,主要是由于二零一三年度国际航运市场需求不振,受供需失衡加剧影响,主流航线整体运价水平较二零一二年偏低。内贸航线的平均运费为每TEU人民币1,76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主要由于国内运输业延伸服务增加所致。

  本集团二零一三年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为人民币345,932万元,同比增加300,603万元,增幅为66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集团所属企业近年来致力于拓展延伸物流及其他物资供应服务,面对市场主要航线运价继续下滑的不利局面,继续加大了物流及其他服务项目的开发力度,于二零一三年全面更新服务模式。管理层认为所属企业已全面承担了与其所提供服务相关的收入和成本的全部风险,其收入确认方式应由以往代理业的差额法调整为销售服务业的全额法。

  (2) 主要客户

  本集团对最大的前五名客户提供服务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06 亿元,占本集

  团本年度营业收入人民币343.4亿元的2.6%。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零一三年,服务成本总额为人民币3,622,438万元,与二零一二年相比增长7.9%。其中航线运营成本3,330,294万元,与二零一二年相比基本持平,以每TEU计,重箱的服务成本为人民币4,066元,与二零一二年相比下降2.0%。

  服务成本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集装箱运输成本由二零一二年的人民币1,217,427万元,增至人民币1,301,278万元,增幅6.9%,主要是由于长航线完成运载量增加所致。其中:港口使费支出人民币197,005万元,与2012年持平;重空箱装卸费支出人民币721,299万元,同比增幅2.1%,主要是由于国际航线完成量增加所致;箱管费用等支出为人民币382,974万元,同比增幅为22.0%,主要是由于外贸集装箱运载量增加,空箱调运费及集装箱租金增加所致。

  ●船舶及航程成本由二零一二年的人民币1,498,564万元,降至人民币1,355,605万元,降幅9.5%,主要是由于燃料支出减少所致。本期燃油支出为人民币886,211万元,较二零一二年同期下降13.6%。燃油成本下降一方面由于公司继续强化节油措施,油耗同比减少4.1%;另一方面,公司以合理价格锁定部分燃油并积极开发低价补油港口,平均燃油采购价格同比下降9.9%。

  ●支线及其它成本由二零一二年的人民币616,462万元,增至人民币673,412万元,增幅9.2%。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本集团门对门等运输服务增加,导致支线运量上升所致。

  ●物流及其他成本由二零一二年的人民币24,150万元,增至人民币292,144万元,增幅1109.7%。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集团所属代理企业更新服务模式导致本期间收入成本确认口径的变动所致。

  (2) 主要供应商

  本集团对最大的前五名供应商交易额为人民币37.08亿元,占本集团本年度营业成本人民币362.2亿元的10.2%。

  4、 利润表其他项目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 现金流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零一三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结余同比增长人民币77,183万元,主要反映源于经营活动现金的净现金流出、融资活动的净现金流入及投资活动的净现金流出之综合影响。本集团本年度融资活动现金流入主要为银行贷款,前述资金取得主要用于短期营业所用及船舶、集装箱、码头设施的购建。

  6、 其它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集团的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由于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人民币26.5亿元。

  (2)、所得税

  自二零一三年一月一日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公司所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根据税法有关规定,本公司就来源于境外附属公司的利润应在其附属公司宣告发放股息时按照其适用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非经常性损益

  本集团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人民币49,224万元,较二零一二年下降人民币83,070万元,减少部分主要系本公司去年出售部份自有集装箱处置利得。

  (4)、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亏损

  由于上述原因,二零一三年本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净亏损为人民币264,615万元,较二零一二年的应占净利人民币52,269万元,增加净亏损人民币316,884万元。

  (5)、流动资金、财政资源及资本架构

  本集团流动资金主要来源为经营性资金流入及银行借贷。现金主要用途为服务成本支出、新建船舶、购置集装箱、支付股息以及借贷资金及融资租赁的归还本息。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的银行及股东贷款合计人民币1,967,993万元,到期还款期限分布在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二六年期间,需分别于一年内还款为人民币834,880万元,于第二年内还款为人民币714,887万元, 于第三年至第五年还款为人民币258,837万元及于五年后还款为人民币159,389万元。本集团的长期银行及股东贷款主要用作船舶建造及码头建设融资。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的长期银行贷款合计人民币594,268万元(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603,349万元),以若干集装箱船舶及码头泊位及港务设施作抵押。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持有十年期应付债券计人民币179,153万元(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人民币178,908万元),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船舶建造,该债券发行由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担保。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人民币定息借款为人民币334,260万元,年利率为3.6%至5.9%,美元定息借款为人民币37,512万元,年利率为4.9%,浮动利率美元借款为人民币1,596,220万元,其中,年利率以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为基准并进行调整的美元借款为人民币1,352,335万元。此外,美元商业票据为人民币243,876万元,年利率根据每次发行而定。本集团的借款以人民币或美元结算,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主要以人民币与美元持有。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应付融资租赁款项合计人民币22,137万元,到期还款期限分布在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九年期间,需分别于一年内还款为人民币3,477万元; 于第二年内还款为人民币3,687万元,于第三年至第五年还款为人民币11,294万元及于五年后还款人民币3,679万元。本集团的应付融资租赁款均用作新集装箱的租赁。

  (6)、流动资产净值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流动资产净额为人民币86,329万元。流动资产主要包括:燃料存货计人民币155,706万元;应收贸易账款及票据计人民币257,709万元;预付账款及其它应收款计人民币26,914万元,以及现金、银行存款及受限制存款计人民币960,490万元。流动负债主要包括:短期借款计人民币439,589万元,应付贸易账款计人民币390,797万元;应计费用及其它应付款计人民币84,267万元;应交所得税项计人民币13,033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计人民币395,290万元,一年内应付融资租赁款项计人民币3,477万元。

  (7)、应收贸易账款的平均周转期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本集团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票据余额为人民币264,69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人民币31,783万元,其中对关联方应收账款余额为人民币34,940万元,较去年下降人民币3,584万元,主要由于二零一三年内本集团收入较去年上升2.6%,致使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同比有所上升,同时由于航运市场低迷,集团适当延长收款期使得应收账款的平均周转期较上年有所上升。

  (8)、负债比率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司净负债比率(净债务与股东权益之比率)为49.9%,低于去年同期的37.1%。净负债比率的上升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因经营亏损使得所有者权益下降;另一方面,本年度因借款增加使得公司的净负债增加,这些因素均使净负债比率上升。

  (9)、外汇风险及有关对冲

  本公司大部份收益以美元结算,当期产生汇兑收益人民币2,488万元,主要系美元及欧元汇率波动所致;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影响股东权益人民币14,732万元。本公司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人民币及国际主要结算货币的汇率波动,对经营净现金流入的外币收入及时结汇,降低汇率变动带来的损失,并在需要之时以适当的方法减低外汇风险。

  (10)资本开支

  本公司用于添置集装箱船舶、在建中船舶开支为人民币200,384万元,用于购买集装箱开支为人民币57,807万元,用于购置其他生产办公设施及车辆等开支计人民币5,818万元,用于股权投资人民币30,508万元。

  (11)、承诺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就已订约但未拨备之在建中船舶的资本承担为人民币649,259万元,已订约但未拨备及已批准但未签约投资承担为人民币35,120万元。此外,本集团就土地及房屋以及船舶及集装箱的经营租赁承担分别为人民币11,088万元及人民币944,947万元。

  (12)、或有负债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团计入法律诉讼拨备为人民币2,500万元。除此以外,本集团并无其他或有负债事项。

  (13)、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本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2013年计划力争完成箱量820-850万箱;计划完成营业收入人民币409亿元。”

  2013年,公司实际完成重箱量819万TEU,略低于计划;受市场供需不定、竞争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国际运费有所下降,2013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43亿元,低于计划约16%。

  具体分析请见本报告第四节相关内容。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 公允价值计量资产、主要资产计量属性变化相关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无上述情况。有关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情况请见本报告第三节“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的相关内容。

  (四) 核心竞争力分析

  1、航线优势-形成了覆盖欧美等主要贸易区的全球航线网络,建立了一系列内贸精品航线和国际精品航线。其中,内贸市场份额达45%以上。

  2、规模优势-具有竞争力的船队规模,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舱位约61万TEU,位居全球班轮公司前十,平均船龄约8.1年,4000TEU以上船舶约占86%。

  3、成本优势-合理的船队结构和严格的经营成本管控。

  4、人才优势-专业、高效的人才队伍和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高级管理层。

  5、决策优势-扁平化管理带来的快速反应能力,快速高效的决策和执行。

  6、服务优势-大客户战略的不断推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的不断进步。

  (五)、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二零一四年,全球经济整体呈现改善迹象,欧美经济的持续回暖有望逐步提振消费需求,从而促进集装箱运输量的稳步回升,但宏观经济的改善仍存在复苏动力不足、不同贸易区发展不平衡、经济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

  根据Alphaliner的预测数据,二零一四年全球集装箱船新增运力增幅预计为5.5%,随着需求端的逐步恢复,供需差距有望有所收窄,班轮公司采取的闲置运力、减速慢行、拆解船舶及运力分流等措施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需压力,而航运市场整体供需失衡局面在短期内仍难以取得实质性改善。面对航运市场长期的运营压力以及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班轮公司间的联盟合作将会进一步拓展深化。

  2、 公司发展战略

  面对集运市场多层次多方位的竞争格局,中海集运将继续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深挖潜力,提升效益,以追求卓越的船队规划、航线设计、市场营销、成本控制和财税管理为目标,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和经营模式,拓展战略视野,转型发展,创新驱动,从而适应新形势、新格局的变化,实现逆境突围。

  同时,中海集运将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及体系建设,提升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为公司在新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 经营计划

  2013年中海集运完成重箱量819万TEU,2014年计划力争完成箱量830-855万TEU;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因受市场供需不定、竞争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运价不确定性增强,收入水平也存在随之波动的可能性;公司将积极推动运价恢复,加强成本控制,力争单箱成本同比增长幅度不高于单箱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尽最大努力,提升公司效益。

  为实现计划,公司拟定一系列经营策略:

  (1)、升级船队规划,夯实企业未来的发展基础;

  (2)、优化航线设计,拓展企业对外合作的空间;

  (3)、加强市场营销,促进企业航线效益的稳定;

  (4)、细化成本控制,提升企业市场竞争的优势;

  (5)、完善财税管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

  4、 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本集团用于添置集装箱船舶、在建中船舶开支为人民币200,384万元,用于购买集装箱开支为人民币57,807万元,用于购置其他生产办公设施及车辆等开支为人民币5,818万元,用于股权投资开支为人民币30,508万元。

  上述资金需求将主要通过境内外银行贷款途径完成,本集团目前无任何公开市场资金募集计划。

  5、 可能面对的风险

  (1)、集装箱运输行业的周期性风险。

  集装箱航运服务供求方面的变化使得集装箱航运业具有周期性的特点,而行业周期性的变化会对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价值造成影响。对集装箱航运服务需求的减少或行业运载能力的过度增加,均会引致运价一定程度的下降,并可能使得公司的船舶资产发生一定贬值,进而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2)、对全球贸易额和中国进出口额依赖的风险。

  公司经营业绩受到运量的影响,而运量取决于全球贸易额和中国进出口额。全球贸易额和中国进出口额受多种因素影响。如果贸易额下降,导致市场对航运服务需求的减少,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由于中国货物的出口量大于进口量,因此公司大部分业务收入来自中国出口的货物运至美国和欧洲等海外市场的航运服务,如从中国出口的货量减少、受阻或增长放缓,可能对公司的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3)、 相关经营成本上升的风险。

  公司的经营成本目前主要包括集装箱运输成本(包括集装箱装卸费、堆存费、理货费等)、港口费、燃料费等,其中,燃料费是公司最主要的成本之一。该等成本上升,尤其是船用燃油价格受到国际政治、经济等因素的影响而上涨,在公司无法以相应提高运费等方式得到弥补时,公司的业绩将会受到不利影响。

  (4)、航运安全的风险

  船舶在海上航行时存在发生搁浅、火灾、碰撞、沉船、海盗、环保事故等各种意外事故,以及遭遇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的可能性,这些情况会对船舶及船载货物造成损失。公司可能因此面临诉讼及赔偿的风险,船舶及货物也可能被扣押。此外,国际关系变化、地区纠纷、战争、恐怖活动等事件均可能对船舶的航行安全和正常经营产生影响。

  董事长:张国发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3月26日

  

  股票简称:中海集运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14-009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的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3月12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3月2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450号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3名,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委托出席会议的董事4名,其中,董事苏敏女士因另有公务,书面委托董事长张国发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董事王大雄先生因另有公务,书面委托副董事长黄小文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董事总经理赵宏舟先生因另有公务,书面委托董事丁农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董事张荣标先生因另有公务,书面委托董事陈纪鸿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有效表决票为13票。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国发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财务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3、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按境内会计准则确定的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2.8亿元人民币,合并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0.3亿元人民币。考虑到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二○一三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2013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2013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4、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5、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6、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7、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8、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9、关于本公司聘请二○一四年度审计师的议案。

  9.1 续聘天职国际为本公司二○一四年度境内审计师

  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二○一四年度境内审计师,授权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厘定其酬金;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9.2 续聘天职国际为本公司二○一四年度内控审计师

  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二○一四年度内控审计师,授权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厘定其酬金;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9.3 续聘安永为本公司二○一四年度境外审计师

  续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二○一四年度境外审计师,授权本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厘定其酬金;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关于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二○一四年度薪酬的议案

  2014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的薪酬标准如下:

  (一) 董事会、监事会中不在本公司内部任职的董事、监事,不领取董事、监事职务报酬;在本公司内部任职的董事、监事,根据其在公司的具体任职岗位领取相应的报酬。

  (二) 公司党政正职的年薪构成:基本年薪+特别奖励。其中,基本年薪由本薪、绩效薪金构成;薪酬水平与考核等级、考核分数等挂钩;完成奋斗目标,给予特别奖励。

  1,基本年薪=本薪+绩效薪金X(1-考核扣减比例)

  =本薪+本薪X绩效薪金倍数X(1-考核扣减比例)

  本薪标准为60万元人民币。

  2,绩效薪金分A、B、C、D、E五个考核等级,取值区间为0-1.5倍。通过考核确定绩效薪金倍数。

  3,特别奖励,完成或超额完成奋斗利润目标,给予特别奖励30万元人民币。

  (三) 公司党政副职按照公司党政正职的年薪在0.6-0.9系数范围内予以确定。

  (四) 境内独立董事、监事年度薪酬为人民币15万元,境外独立董事年度薪酬为人民币30万元。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薪酬标准,突出以效益为中心的考核激励机制,有利于激励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努力实现公司2014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与任务;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公司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同意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薪酬标准。

  本项议案需要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1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部分审议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6日

  

  股票简称:中海集运 股票代码:601866 公告编号:临2014-010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的通知和材料于2014年3月12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3月2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450号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应出席会议的监事6名,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委托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其中,监事会主席徐文荣先生因另有公务,书面委托监事屠士明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监事叶红军先生因另有公务,书面委托监事朱冬林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监事沈康辰先生因出差在外地,书面委托监事沈重英先生对会议所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有效表决票为6票。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监事推举,监事屠士明先生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主持会议。公司有关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财务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6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2、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按境内会计准则确定的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2.8亿元人民币,合并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0.3亿元人民币。考虑到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二○一三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6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3、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6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二○一三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如下:

  (1)本公司二○一三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本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本公司二○一三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本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本公司二○一三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存在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关于本公司二○一三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6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无。

  特此公告。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3月2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上海国资整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理 论
   第A018版:数 据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南方现金通货币市场基金恢复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

2014-03-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