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2014-03-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原材料价格波动、运营成本上升等诸多困难面前,公司坚定地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积极拓展市场、加强成本管控、优化产业布局。使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杭州油化下半年的止亏、江苏赞宇的顺利投产、河北赞宇的项目启动和6S管理的持续推进等,预示着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在进一步提升。现对本公司报告期内财务状况与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如下:

  一、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及原材料、产品价格变动等因素对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影响。

  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

  2、原材料、产品价格变动因素

  ■

  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增长678.44%,主要是销售量增加,为了同口径对比,日用化工产品的AOS产品以35%含量计。2013年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使销售产品单价下降,公司日用化工产品AES平均单价下降14.55%,因此在产量增加25.06%的情况下,销售收入增加11.60%。报告期货款回收情况较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同期增长198.09%,每股收益比上年增长620%,原因是毛利率上升,净利润增加所致。

  二、报告期末货币资金、应收帐款、存货占到总资产情况,存货跌价准备计提。

  单位:吨

  ■

  注:为了同口径比上表中日用化工中的AOS产品销量和产量以70%含量计算。

  ■

  报告期公司日用产品和油脂产品生产量比上年增长22.38%和13.49%,日用化工产品期末库存增加是因为2014年1月春节期间备货所致,油脂化工2013年销售量提升,上年末部分积压的库存通过各种销售渠道已全部销售,2013年末未提存货跌价准备。

  在公司销售规模扩大的情况下,2013年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存货占总资产比为22.09%,但因江苏赞宇9月份投产,增加库存量,使存货周转较上年减少0.63次/年,由于江苏赞宇试车期间磺酸产品成本提高,报告期末对江苏赞宇尚未销售的磺酸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3.53万元。

  应收帐款前五名占应收帐款的49.13%。

  报告期根据子公司杭州油脂公司2013年12月15日召开的董事会决议,将应收广州市红楼贸易有限公司等账龄5年以上的应收帐款2,210,178.96于本期核销。

  公司前五名供应商、客户与公司不存关联关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其他关联方在主要客户、供应商中无直接或间接拥有权益。应收帐款中无持有公司5%以上(含5%)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单位款项。

  三、毛利率变动情况

  ■

  ■

  1、201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比2012年增长23.19%,主要原因:2013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止跌,公司7.6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产能释放,产量和销量增长;杭州油化产品成本下降,下半年止亏转盈,公司狠抓节能降耗工作,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使综合毛利率上升。

  2、成本和费用

  1) 2013年公司营业成本1,935,131,150.94元,由于销售量增加,营业成本比上年增长7.45%。

  2)销售费用比上年增加2081.23万元,因2012年4月公司收购杭油化,2012年的发生数中不包含杭油化1-3月发生的费用155.63万,销售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销售量增加和运输成本单价提高,运费增加1455.12万元,业务人员费用增加309.98万元;

  3)管理费用比上年增加2062.11万元,因2012年的发生数中不包含杭油化1-3月发生的管理费用474.56万元,同口径比增加16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研发人员和研发项目增加,使研发费用增加766万元;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和嘉兴子公司办公大楼启用后增加折旧370.77万元和房产税113.73万元,人员费用和各种保险金增加所致;

  4)财务费用比上年增加312.79万元,因2012年的发生数中不包括杭油化1-3月发生的财务费用276.95万元,在产量和销量增加的情况下财务费用基本与去年持平,主要是2013年公司用超募资金补充了流动资金,从而节约了财务费用。

  四、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公司前5名供应商 :

  ■

  公司前5大客户:

  ■

  报告期前五大供应商占总采购额为31.6%,下降6.81%,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下降,前五大客户占销售额的比例与上年基本持平,报告期内公司营销部门对立白、纳爱斯、联合利华、宝洁、南风、拉芳、利洁时等大中型客户继续得到较好的维护和增长,使销售量能稳中有升。2013年对部分客户启动竞标模式对订单进行限时竞标,通过及时沟通、沉着应对,拿到了全部竞标订单。在稳定原有客户和销量的基础上,一方面想办法扩大客户原有产品的销售,成为客户的独家或主要供应商;另一方面花功夫在扩大合作产品品种上增销量,品种从多年单一的磺化油一个品种增加到多个品种,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五、非经常性损益情况

  ■

  报告期通过对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比较,近两年的变化情况及变化原因主要是2013年杭州油化税收返回增加100万元。公司2013年科研项目和专利增加,收到政府补助的研发经费增加170.77万元,但增加了其他支出和所得税影响额,计入当期的非经常性损益对报告期业绩的影响程度较小。

  六、薪酬分析

  ■

  报告期员工平均薪酬比去年增加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2年由于公司经营业绩不理想,职工收入与2011年基本待平,考虑物价等因素,2013年提高了23.94%。高管人均薪酬20.97万元,人均下降0.2万,原因是由于新一届高管人员变动所致。

  七、经营环境分析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天然油脂类产品,国外主要产地在东南亚国家,由于近年来这些国家劳动力成本和运输成本的上升,再加上自然灾害等的发生,对天然油脂的供应量和价格的稳定影响较大。公司产品年消耗油脂及衍生物在20万吨左右,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较大的影响。同时由于进口原料受汇率变动,会产生汇兑损益,但公司有部分出口业务,所以总量上看汇率变动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八、行业比较分析

  当前全球经济仍处危机后的调整期,国内原有竞争优势、增长动力逐渐削弱,经济运行处在寻求新平衡的过程中。对公司来说将面临十分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劳动力及各方面成本不断上升,特别是竞争对手的无序竞争和行业洗牌的继续,利润空间仍将受到严重的挤压。公司将充分发挥自己领先的综合优势:技术水平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优质、稳定的客户结构和市场结构;科学、合理的成本优势以及人才团队优势,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吸引力,加强销售定价环节的议价能力,不断提高行业地位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天然油脂基表面活性剂产品的总销量位居同行业前列的地位。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无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报告期内合并报表增加子公司江苏赞宇科技有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

  (5)对2014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同比扭亏为盈

  ■

  

  证券代码:002637 证券简称:赞宇科技 公告编号: 2014-006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3月26日在公司A1813(古墩路702号)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3月15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方银军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达到法定人数。公司的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1、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潘自强先生、钟明强先生和翁晓斌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相关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公司利润分配的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3年全年利润总额67,712,391.81元,净利润59,575,843.01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54,763.01元,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211,820,726.46元。

  为回报股东,根据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经董事会研究拟进行现金分红,以截止201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6000万元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600万元人民币。剩余未分配利润转入下一年度。本预案需经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并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同意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201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事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2014年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事项的公告》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对本报告发表了意见,《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的独立意见》及《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

  9、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报告发表了意见,《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独立董事对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发表的独立意见》、《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核查报告》、《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关于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37 证券简称:赞宇科技 公告编号:2014-007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3月26日在公司A181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3月15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亚茹女士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达到法定人数。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进行了专项审核,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3年全年利润总额67,712,391.81元,净利润59,575,843.01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54,763.01元,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211,820,726.46元。

  为回报股东,根据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经董事会研究拟进行现金分红,以截止201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6000万元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600万元人民币。剩余未分配利润转入下一年度。本预案需经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2014年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事项的公告》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涵盖公司各环节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013年,公司不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

  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制定了较为完备的有关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的各项管理制度,并能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监管要求不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良好,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管理的规范要求,公司董事会编写的《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7、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报告》。

  关于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37 证券简称:赞宇科技 公告编号:2014-010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

  提供担保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3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为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1、随着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不断增长,需向银行融资以满足流动资金需求,考虑到下属各子公司的实际经营及项目建设情况,2014年度公司拟为下述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2.9亿元融资额度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拟为全资子公司-嘉兴赞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赞宇”)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市乍浦支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2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1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在以上额度内提供借款担保,期限一年,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3000万元(含)。

  (2)拟为控股子公司-杭州油脂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油化”)向杭州工商银行解放路支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融资、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巷口支行申请最高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融资。在以上额度内提供借款担保,期限一年,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情况

  1、嘉兴赞宇

  (1)法定代表人:方银军

  (2)注册地址:嘉兴港区嘉化工业园内

  (3)注册资本:28500万元

  (4)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货运: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5年9月8日)。

  一般经营项目:表面活性剂、纺织印染助剂、皮革化学品、塑料助剂、洗涤用品、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及其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配套工程服务;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所需的机械设备、仪表仪器、零配件的进口业务(以上范围除化学危险品,涉及许可证的凭许可证经营,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5)股东及出资情况:公司持有100%的股权。

  (6)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455,364,263.16元,负债为86,207,191.66元,净资产为369,157,071.50元,资产负债率为18.93%,2013年净利润为19,750,376.46元。

  2、杭州油化

  (1)法定代表人:方银军

  (2)注册地址:萧山区临江工业区

  (3)注册资本:1,520万元

  (4)经营范围:制造、加工:氢化油、硬脂酸、甘油、硬脂酸盐、单甘酯、复合热稳定剂、脂肪酸甲酯、脂肪酸、辛癸酸甘油酯、70S、脂肪酸酯、辛酸、癸酸(以上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收购天然动植物油脂(除需国家专项审批的);经营进出口业务。

  (5)股东及出资情况:公司持有86.8421%的股权,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3.1579%的股权。

  (6)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429,271,874.62元,负债为297,876,730.21元,净资产为131,395,144.41元,资产负债率为69.39%,2013年净利润为-8,526,322.82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完成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目标,各子公司努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力争实现生产及销售的稳步增长,公司为支持子公司的发展,根据本公司和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方案有利于各子公司获得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支持以及良性发展,符合本公司及各子公司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为上述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融资提供担保并办理相关事项,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行为是可控的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进行了核查,认为:上述担保事项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此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即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133万元,占公司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5.78%。除此之外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本公司未发生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2637 证券简称:赞宇科技 公告编号: 2014- 012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4年4月3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网址: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银军先生、独立董事潘自强先生、财务总监陆伟娟女士、副总兼董秘任国晓女士、保荐代表人曾丽萍女士。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6日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

  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现根据贵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募集资金2013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605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齐鲁证券公司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36.00元,共计募集资金72,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4,616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67,384万元,已由主承销商齐鲁证券公司于2011年11月21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848.06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66,535.9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473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35,472.46万元(不包括未归还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243.55万元;2013 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5,050.49万元(包括增资河北赞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赞宇公司)7,000万元),2013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29.65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60,522.95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773.20万元。

  截至 2013年 12 月 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7,786.19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齐鲁证券公司于2011年12月16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解放路支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子公司嘉兴赞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赞宇公司)连同保荐机构齐鲁证券公司于2011年12月16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文晖路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子公司河北赞宇公司连同保荐机构齐鲁证券公司于2014年2月28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4个募集资金专户、2个定期存款账户和2个通知存款账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根据公司2013年3月2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增资河北赞宇并用于“年产6万吨绿色表面活性剂项目”建设的议案》,本期公司将7,000万元募集资金于2013年12月11日向河北赞宇公司增资。截至2013年12月31日,河北赞宇公司使用上述增资款中的53,948,435.23元购买原材料,2,000,000.00元用于和本公司置换银行承兑汇票。2014年2月28日,河北赞宇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县支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齐鲁证券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县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4年2月28日河北赞宇公司已将7,000万元存入募集资金专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2.本期超额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如下:

  (1) 根据公司2012年10月25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公司已于2013年4月12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6,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未超过6个月。

  (2) 根据公司2013年3月2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关于使用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使用超募资金9,5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3) 根据公司2013年3月2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年产6万吨脂肪酸甲酯磺酸盐二期(3万吨)项目” 实施内容、项目投资进度及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项目节余募集资金2,500万元用于嘉兴赞宇公司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4) 根据公司2013年3月2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增资河北赞宇并用于“年产6万吨绿色表面活性剂项目”建设的议案》,本期公司将7,000万元募集资金向河北赞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赞宇公司)增资,上述增资业经州骅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沧源会验报字〔2013〕第707号)。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根据2013年3月28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第十九次董事会13号议案《关于调整“年产6万吨脂肪酸甲酯磺酸盐二期(3万吨)项目” 实施内容、项目投资进度及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将年产6万吨脂肪酸甲酯磺酸盐二期项目(3万吨)的“脂肪酸甲酯生产”环节部分终止,总投资由7,5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年产6万吨脂肪酸甲酯磺酸盐二期项目(3万吨)项目预计完工时间由2012年12月延迟至2013年5月。公司将该部分终止实施后的剩余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嘉兴赞宇公司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3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新建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地位于浙江省青山湖科技城,根据浙江省政府要求,青山湖科技城实行统一规划、设计,地下工程统一由临安市城建投资公司建造,该部分工程已于2012年10月完成,施工单位尚未和公司正式结算。本期支出为地上建设工程款。因科技城周边单位尚未完成地上建设,本公司推迟装修等后续工程。项目预计完工时间由2013年12月延迟至2014年12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上海国资整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理 论
   第A018版:数 据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3-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