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4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2014-04-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志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应华东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

  1.应收账款:比期初减少8,822万元,减幅43.23%。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电商”)供应链业务由于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出口量有所下降,以及收回大量2013年的应收出口货款,导致本项目减少。

  2.应付账款:比期初减少8,520万元,减幅46.8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电商随出口量减少相应减少采购量、以及向供应商结算应付款项导致本科目减少。

  3.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802万元,减幅47.02%。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发放了上年计提的部分工资和奖金。

  4.未分配利润:比期初增加2,245万元,增幅53.3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导致本项目增加。

  (二)利润表项目

  ■

  1.利息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13万元,增幅65.6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小贷”)小额贷款业务同比大幅增长,取得的贷款利息收入相应增长所致。

  2.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2万元,减幅92.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取得的贷款手续费收入减少所致。

  3.利息支出: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支付的银行借款利息,比上年同期增加91万元,增幅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同比增加银行借款,相应增加借款利息费用。

  4.营业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21万元,减幅35.04%,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实业”)渠道门店业务营销费用减少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12万元,减幅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计提一般贷款损失准备减少所致。

  6.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54万元,减幅58.90%,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电商确认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7.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10万元,增幅14,308.92%,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赛格南京电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赛格”)由于业态调整,预提对商户的补偿费用所致。

  8.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增加335万元,增幅87.6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同比利润增长,以及赛格电商同比扭亏为盈导致本项目增长。

  9.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比上年同期增加337万元,增幅88.55%,增加的主要原因同8。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5,265万元,增幅为302.0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电商本报告期内供应链业务迅速增长,收取货款相应增长所致。

  2.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496万元,增幅为60.1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本报告期内贷款规模同比增长,小额贷款业务收到的贷款利息增加所致。

  3.收到的税费返还:比上年同期增加356万元,增幅为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电商本报告期内供应链业务取得的出口退税增长所致。

  4.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2,151万元,增幅为226.8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电商本报告期内供应链业务迅速增长,支付的商品采购款相应增长所致。

  5.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比上年同期减少3,525万元,减幅为618.6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贷款规模已达到可贷资金最高额度,可用于发放贷款资金同比减少所致。

  6.支付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4万元,增幅为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同比增加银行借款,产生的利息支出相应增长所致。

  7.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年同期增加1,042万元,增幅为37.7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及子公司缴付的上年税款增长,以及新成立电子市场费费同比增长引起。

  8.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100万元,增幅为55.0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赛格电商业务发展,新增银行借款。

  9.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600万元,增幅为136.8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偿还银行借款本金增加所致。

  10.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02万元,增幅为332.4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赛格小贷支付银行借款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一)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

  经2014年3月18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批准,2014年度,公司为了开展电子市场经营业务的需要,需向公司控股股东赛格集团租用其所拥有的赛格广场8楼部分物业作为公司电子市场商户的周转性仓库,在租赁期间需向赛格集团支付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公司董事会在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于2014年度在人民币120万元限额内,按照市场公允价格与赛格集团进行上述物业租赁方面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详见2014年3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及《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4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公告》)。

  本报告期内,公司共向赛格集团支付租金和物业管理费14.655万元。

  (二)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进展情况

  2012年9月24日,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或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 5 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或中期票据,并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称“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择机发行。(详见2012年9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根据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向交易商协会提交了注册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下发的中市协注(【2013】CP499号)《接受注册通知书》。(详见2014年1月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的公告》)。

  截至本报告披露之日,公司尚未发行短期融资券,公司将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及市场利率波动情况在注册有效期内择机发行,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完整披露相关信息。

  公司将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及市场利率波动情况在注册有效期内择机发行,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完整披露相关信息。

  (三)2014年第一季度内控实施工作的开展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完成了2013年度内控自我评价工作,并提交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内控自我评价报告》已于2014年3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进行了披露。公司聘请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进行了审计,出具了编号为“大华内字[2014]000045号”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审计报告认为:公司于2013年12月31日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该审计报告已于2014年3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进行了披露。

  (四)关于公司投资参与烟台赛格时代广场项目用地土地熟化的事项

  根据公司“十二五”规划中“以电子专业市场经营为核心,发展以自持物业为主的SEG IT MALL”的发展战略,为提升赛格电子市场在山东乃至华北地区的影响力,公司拟在山东烟台投资设立“烟台赛格时代广场发展有限公司”(以最终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烟台赛格”或“项目公司”)用于建设“烟台赛格时代广场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该项目”)。 烟台赛格由公司与山东黄海明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黄海明珠”)共同投资人民币10,0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合资成立(其中:本公司出资9,000万元,出资本例为90%,山东黄海明珠出资1,000万元,出资比例为10%)。

  烟台市国土资源局于2014年3月28日在烟台日报正式发布了《公开征集国有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以公开方式征集烟台市青年路以东,西大街以北(A)地块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采取先熟化再出让的方式出让上述地块的用地使用权,该地块即是本公司拟在烟台芝罘区投资建设烟台赛格时代广场项目用地。根据《公告》及相关《须知及要求》,要求土地竞买人必须取得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参加本地块前期熟化工作,不具有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的将不能参与本地块的出让活动。为此,项目公司拟参与本地块的前期熟化工作:参与项目土地熟化预计需要89,000万元,其中土地熟化费为83,000万元,熟化保证金5,0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1,000万元。土地熟化资金来源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及项目公司各股东方按其持有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同比例借给项目公司的资金。本公司将按持有烟台赛格90%股权比例,向烟台赛格同比例借款71,100万元。经公司2014年4月4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和2014年4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意公司出资80,100万元,其中出资9,000万用于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出资71,100万元用于项目公司借款,用于参与本次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竞拍,上述资金的来源为利用本公司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本次投资不构成 《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 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详见2014年4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投资参与烟台赛格时代广场项目用地土地熟化的公告》及2014年4月24日披露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4年4月28日,公司参加了上述土地熟化投资人资格的公开竞拍,未获得该地块熟化投资人资格,本次未竞得该地块熟化资格不会对公司的生产及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六、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股票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股票代码:000058、200058 公告编号:2014-027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本公司”或“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4月25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已充分了解。

  会议经书面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公告编号:2014-030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4月25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书面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2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鄂尔多斯楼市探营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综 合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个 股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专 题
   第A017版:基 金
   第A018版:数 据
   第A019版:行 情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2014第一季度报告

2014-04-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