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编号:临2014-045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

  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2014年6月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应参会董事11人,实际收到有效表决票11份,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增加对特变电工(印度)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

  该项议案同意票11票,弃权票0票,反对票0票.

  详见临2014-046号《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月9日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公告编号:临2014-046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特变电工(印度)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度能源公司)

  投资金额:公司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变公司)增加对印度能源公司投资总额4,673万美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经公司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印度能源公司在印度建设了特高压研发、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印度研发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9,800万美元。在印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为使基地建设更加适应当地气候、地质条件,内部生产配套更为科学,功能更为完善,公司对印度研发生产基地的部分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并按调整后的方案建设,该研发生产基地已于2013年底基本建设完成,现已投入试运营。

  印度特高压研发生产基地按调整后的方案建设,已签署各类建设合同金额超出项目原计划投资额4,673万美元。为确保印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资金的支付及印度能源公司的正常运营,沈变公司拟对印度能源公司增加投资总额4,673万美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

  该项投资未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也不属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6月9日,公司以通讯表决召开了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增加对特变电工(印度)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TBEA ENERGY (INDIA) PRIVATE LIMITED

  特变电工(印度)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TBEA GREEN ENERGY PARK", National Highway No.8, Village Miyagam, Karjan, Gujarat - 391440, India

  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

  投资总额:9,800万美元

  2013年12月31日,印度能源公司资产总额87,532.96万元、资产净额50,137.05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98.41万元,实现净利润54.99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4年3月31日,印度能源公司资产总额88,854.27万元、资产净额54,903.31万元,201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03.99万元,实现净利润25.26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增资方案

  为确保印度能源公司建设资金的正常支付及后期正常运营,沈变公司拟向印度能源公司增资扩股,增加投资总额4,673万美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金3,000万美元,增资扩股后,印度能源公司投资总额变更为14,473万美元,注册资本变更为9,000万美元。沈变公司对印度能源公司增资的资金来源由公司对沈变公司增资解决。公司以货币资金28,006万元向沈变公司增资,其中8,360万元进入注册资本,19,646万元进入资本公积。增资扩股完成后,沈变公司总股本由100,800万元变更为109,160万元,公司持有沈变公司100%的股权。

  印度研发生产基地增加上述投资后,印度能源公司根据新的生产纲领及市场情况对该项目的效益进行了重新测算。经测算: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29,88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1,207万元,投资收益率11.44%。

  四、本次增加对印度能源公司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沈变公司对印度能源公司增加投资,用于印度研发生产基地建设资金的正常支付,有利于印度研发生产基地的功能完善,有利于保障印度研发生产基地的顺利投产,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市场风险:印度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初期,根据印度现有电力发展规划,电力投资增长较快,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如果印度电力投资减少,可能存在印度能源公司本地订单不足,印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应对措施:公司将及时了解印度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加强对印度电力市场的深度研究,充分掌握市场信息,同时加强印度及周边国家市场的开拓,以精细化管理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应对可能面临的市场风险。

  六、备查文件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关注金融机构信息技术安全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理 论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公告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