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4-06-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深纺织A股权转让终止

  偏光片主业不受影响

  证券时报记者 马宇飞

  停牌多日的深纺织A(000045)今日披露,控股股东深圳投控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终止,深圳投控未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股权转让事项,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今年3月17日,深纺织发布公告称深圳投控拟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4月4日,TCL集团(000100)发布公告称,拟受让上述深纺织股权,并提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足额缴纳了缔约保证金。公告称,申购如果成功且交易完成,TCL集团将持有深纺织26%的股权,成为深纺织第一大股东。

  业界普遍认为,深纺织股权转让是深圳国资改革加速的一个重要信号,如果转让成功,深纺织将成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又一家实现国退民进的上市企业。

  这一期望最终未能如愿。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此次TCL集团入主未能成行,但基于双方产品上下游的关系,不会影响到深纺织偏光片业务与TCL的合作。该人士称,在国家大力发展平板显示产业关键材料和核心生产设备本土化配套的大趋势下,深纺织作为唯一一家偏光片上市企业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此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未来几年的基本国策,这样的窗口不会关闭。”他说。

  美的集团

  两高管增持101万股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今日,深交所披露平台显示:“6月6日,美的集团(000333)董事长、总裁方洪波增持美的集团51万股,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袁利群增持50万股,增持涉及资金近1800万元。”

  2013年,美的集团开展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技术创新,市场份额稳步回升,转型取得初步效果。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8%。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5亿元,同比增长2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53%。

  今年上半年,美的集团先后发布依托于全集团白电产品线的M-Smart智慧家居战略,推出智能整体厨房构建智能整体厨房生态圈,与阿里云联合推出的物联网智能空调,深化精品战略与苏宁共推厨房空调。

  在市场销售层面,今年“五一”期间,美的空调三天内销售20余万套,变频空调占比超过七成,旗下“一晚低至1度电”系列节能空调也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占美的空调整体销售比例超过30%;美的IH智能煲同比增长126%,美的净水机同比增长高达150%。同时,美的集团旗下各产品,完成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的搭建后,销售增量也开始显现。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市场竞争环境,智能化家电趋势,个性化产品需求特征凸显,转型升级仍是美的集团未来二、三年坚持的方向。美的集团表示:将加大科技投入,培养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前沿、创新性的研究。

  未来,美的集团将围绕“业务战略、互联网战略、全球化战略”三条战略主线,获得掌握前端(客户)、后台(制造)核心资源及优势,由单一产品的制造商转向提供系统集成服务方案商,从而实现商业模式创新。

  搜狗搜索

  上线微信搜索功能

  证券时报记者 邝龙

  6月9日,搜狗搜索正式上线微信搜索功能,用户能通过搜狗平台进行微信公众号信息和文章的检索查询。这是腾讯首次以官方姿态打开微信接口,也是腾讯成立微信事业群以来,第一次重大的合作行动。

  这是微信事业群首次对外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微信公众账号首次向第三方搜索引擎开放内容。事实上,微信搜索花落搜狗并不意外,2013年,腾讯曾斥资4.48亿美元入股搜狗,但搜狗仍以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今年5月,搜狗搜索正式发布移动搜索客户端,搜狗CEO王小川当时表示,搜狗搜索正全面入驻腾讯的各条产品线。

  微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腾讯与搜狗战略合作之后,双方的合作是逐渐深入。搜索功能推出后能有效提升用户搜索信息的效率,还能让运营者对版权侵权问题进行有效评估。另外,搜狗搜索的技术优势也得到微信团队的认可。”

  世荣兆业10亿收购

  大股东地产业务

  证券时报记者 邓常青

  世荣兆业(002016)今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梁社增之子梁家荣持有的世荣实业23.7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世荣兆业将持有世荣实业100%股权。

  本次增发收购实质上是兑现多年前大股东的承诺。2008年,世荣兆业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世荣实业76.25%股权被注入上市公司,梁社增成为公司大股东,并作出承诺,三年内将世荣实业剩余的23.75%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2009年7月世荣兆业启动增发,但受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影响,公司于2011年8月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方案显示,世荣实业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6.16亿元,评估值为43.58亿元,评估增值率608.42%,拟收购的23.75%股权评估值为10.35亿元,最终确定的交易价格为10.28亿元。按本次定向增发的价格6.31元/股计算,发行数量为1.63亿股。

  梁家荣对本次注入的资产作出利润承诺:如果本次交易在2014年内实施完毕,注入的资产在2014年~2017年4年内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1亿元;但如果本次交易在2015年度内实施完毕,梁家荣须承诺2015年~2017年3年内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16亿元。

  国祯环保

  借资本市场向污染宣战

  证券时报记者 程鹏

  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向污染宣战”。国祯环保作为国内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向污染宣战。

  今年5月9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4年第4次会议上,国祯环保顺利通过审核,即将成为A股市场上的又一家环保类公司。

  预披露招股书显示,国祯环保已在全国五大片区七个省份运营5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超过240万吨/日,居于国内前列。2011年-2013年度国祯环保的营业收入分别是46283.97万元、50371.56万元和63823.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4612.43万元、5348.84万元和5804.44万元。国祯环保已发展成为在二、三线及以下城市中小规模生活污水处理领域具备较强科研实力和先进管理水平的领先企业。

  随着上市日程的临近,国祯环保也受到了来自媒体的质疑。有媒体质疑该公司运营的多家污水处理厂存在排放不达标被网上通报、被环保部门要求限期整改等情形。对此,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水污染防治委员会秘书长王家廉表示,环保部于2013年7月下发了《关于加强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环发[2013]74号),要求各级环保部门推进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全面、客观、及时公开,做好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据此,各地环保部门在按期对辖区内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进行现场检查,并定期向当地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进行报告或备案的同时,适时向社会公布结果。网上通报或限期整改是行业普遍情况,是环保部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部分,不属于行政处罚。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关注金融机构信息技术安全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理 论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永泰能源募资百亿 收购华灜石化再度转型
公司新闻
南京扬子石化爆炸或影响下游产品
高鸿股份向149位员工推股票激励计划
海越股份62亿元化工项目已投料试车
广誉远定增募资6.4亿补充流动资金

2014-06-10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