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499 股票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 2014-033TitlePh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4-06-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事项简述: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8日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和县政府")在安徽马鞍山签订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第三方能源服务--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和县政府确定公司作为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内低热值工业清洁燃气及区域燃气管网项目投资、设计、建设、拥有、运营维护的唯一承担人。

  协议类型:项目合作协议

  协议金额: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为12.51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40亿立方米热值1600Kcal/Nm3清洁工业燃气的完整煤气化系统基站及区域管网项目,二期规模以一期相同产能建设为目标。

  协议履行期限:第一期建设期限为2年,2014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原则上在项目开工后10个月内开始部分投产供气(因和县政府原因、不可抗力事件等因素造成的建设延期除外,并由双方另行商定投产时间);第二期进度暂不严格约定,根据和县政府引入绿色建材企业的具体进展而定。

  协议生效条件:公司于2014年6月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公司签订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和县政府签订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该合作协议书自双方签字盖章即可生效。

  对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协议签署后,尚需进行项目前期的可研、环评等立项和设计、审图等相关手续后方可正式开工,预计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风险提示:本公告所述协议涉及项目建设规模大、履约期限长,且项目涉及相关行政审批手续,行政审批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告所述协议涉及项目建设进度依托于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招商引资和企业入园的进度,如园区招商进程慢于预期将限制公司业务进展。

  后续事项:在本协议签订后30个工作日内,公司将在安徽省和县完成项目公司的注册登记等事宜。

  公司于2014年6月8日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政府在安徽马鞍山签订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第三方能源服务--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和县政府确定公司作为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内低热值工业清洁燃气及区域燃气管网项目投资、设计、建设、拥有、运营维护的唯一承担人。

  一、项目背景

  根据马鞍山市发展战略,和县政府正在积极招商引资打造沿江绿色建材产业园,该园区位于和县石杨镇中部,起步区面积3.6平方公里。园区所在区位既可依托长江水运的大通量、低成本优势,同时由于部分产业如陶瓷在华东地区长江流域产能相对空缺,长期前景乐观。目前园区已初步落实了多家品牌陶瓷企业入驻,后续基于独特区位和清洁能源优势,园区拟积极引入陶瓷、金属加工等绿色建材产业,打造竞争力突出、辐射华东和长江流域、基于清洁能源的沿江战略性绿色建材产业园,园区规划在2020年工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

  建材产业生产流程普遍需要大量燃料,我国建材产业目前除少量企业使用天然气外,大量企业燃煤或重油或石油焦粉,普遍处于单体能源消耗规模小、效率低、污染较突出的状况,目前使用传统非环保燃料的企业实际排放普遍无法达标,然而,政策监管持续趋严,我国工业与信息化部近日已发布《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准入标准》,明确要求新建和改扩建陶瓷项目必须使用清洁能源或煤洁净气化技术,严禁使用简易煤气发生炉(包含但不限于一段式、两段式水煤气炉)。

  目前,和县政府快速做大做强绿色建材产业基地的设想,受制于传统能源方式的环保问题,和县政府迫切希望引入集中生产的煤基清洁燃气和区域管网设施,以第三方能源服务的创新模式,用经济、可靠、环保、集中供应的低热值清洁工业燃气保障向绿色建材园区的企业统一供气,杜绝传统散煤燃烧等能源方式的污染。公司目前为我国洁净煤技术和产业引领者,具备完整的园区低热值工业清洁燃气项目的投资、项目设计、关键设备制造、总包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业务能力,拥有关键参照样板,同时,环保资质完备。

  经和县政府充分行业调查、实地考察、竞争性谈判等工作,双方达成协议,和县政府引入公司作为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内低热值工业清洁燃气及区域燃气管网项目投资、设计、建设、拥有、运营维护的唯一承担人。本协议签订后,公司将立即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尽快在在和县政府区域内依法设立项目公司,自筹资金启动一期项目建设。

  二、审议程序情况

  2014年6月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公司签订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和县政府签订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同日,公司与和县政府相关代表签订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第三方能源服务--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

  三、协议对方基本情况介绍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政府

  法定地址:安徽省和县历阳镇和州路县行政中心

  法定代表人:戴瑞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为300亩,性质为工业用地,总投资为12.51亿元人民币。

  项目建设内容:一期规模为500kNm3/h(按项目建议书,为440 kNm3/h流化床与60kNm3/h气流床气化装置)热值1600Kcal/Nm3清洁工业燃气产量,对应日产1200万立方米清洁工业燃气、年产40亿立方米清洁工业燃气的完整煤气化系统基站及园区区域内输气管网;二期规模,以新增年产热值1600Kcal/Nm3清洁工业燃气40亿立方米为目标。

  项目建设期:第一期建设期限为2年,2014年10月底前开工建设,并确保绿色建材产业园入园企业燃气供应,原则上在项目开工后10个月内开始部分投产供气(因和县政府原因、不可抗力事件等因素造成的建设延期除外,双方另行商定投产时间);第二期进度暂不严格约定,根据和县政府引入绿色建材企业的具体进展而定。

  项目产出:一期项目达产后,公司清洁工业燃气年销售收入(含增值税)约19.20亿元。

  (二)双方权利义务

  和县政府将禁止绿色建材产业园新批准设立非环保燃料在园区内的使用,包括但不限于传统简易煤气发生炉,如一段式、两段式水煤气炉等;和县区域内新建工业项目适用本项目清洁燃气的禁止自建燃料设施,已有项目技术升级需使用同类产品的,优先使用公司产品;协助公司与入园企业达成燃气供应合同并基于协议约定价格进行收费;

  和县政府将给予公司和项目公司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园区留存部分一定年限的奖励,具体奖励以双方签署的协议为准。

  公司承诺低热值工业清洁燃气及区域燃气管网项目应早于燃气用户的正式投产,负责将燃气管道铺设至园区内各用气企业厂界区,确保绿色建材产业园内清洁燃气的充分供应;公司保证燃气热值、供气压力、供气量完全达到协议约定的热值等条件,满足园区内绿色建材企业正常生产的按约定价格的燃气需要,清洁工业燃气应达到国家清洁工业燃气标准要求,通过相关环保部门认定。

  和县政府与公司约定了公司向园区用户供应燃气的价格基准和基于秦皇岛煤价波动的燃气价格调整机制(双方约定的基准价格为:在秦皇岛电煤(热值5500Kcal/kg)价格550元的情况下,每千大卡热值工业燃气价格约为0.30元/立方米,具体以物价部门核准数为准),以保障公司合理的投资回报,和县政府也将以此价格条款作为招商引资条件。

  五、对公司的影响

  该协议签署后,尚需进行项目前期的可研、环评等立项和设计、审图等相关手续后方可正式开工,预计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本次签署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将对公司清洁燃煤气化业务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具有较强示范效应,有利于公司清洁燃煤气化业务在国内各行业快速拓展;

  本次协议签署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该协议而与协议对方形成依赖关系,亦不会因前述协议的履行而产生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情形。

  六、风险分析

  本公告所述协议涉及项目建设规模大、履约期限长,且项目涉及相关行政审批手续,行政审批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政府、业务合作各方共同协作,充分利用现有内部资金、技术、人员等各方资源,协调内外部关系,加快项目前期报批工作步骤,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进程;

  目前和县绿色建材产业园意向性入园企业数量和燃气用量尚无法充分保障公司一期项目产能投产后得到充分发挥,和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仍在进行,未来园区招商进程如慢于预期将限制公司业务进展。作为建筑陶瓷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将积极配合和县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宣传工作,促进园区的招商进程。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关注金融机构信息技术安全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理 论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清洁工业燃气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10

信息披露